會計專業有專公升本的必要嗎?

時間 2022-01-06 13:16:14

1樓:Victoria

我還是建議你昇本的。

因為我認識乙個阿姨以前和你狀況特別像。她也是專科,但是她那個時候是因為家裡特別窮,沒有錢,家裡又有兩個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父母不能給這個上了,那個不給上。於是只能兩個孩子都去讀專科了。

但她運氣特別好,專科工作的廠子被一家500強收購了。後來她靠自己的努力上了本科,就進了這家500強從事財會工作,又學了ACCA,嫁了工程師老公,周圍的同事都是復旦交大的。她現在已經因為表現特別出色,被公司調到美國總部去了,全家都跟著去了。

雖然這個事情有運氣的成分在裡面,但我想跟你說的是,學歷在有些時候會給你意想不到的助力。特別是在你工作幾年公升職的時候,而且你剛剛開始找工作,你也不得不承認,本科會比專科更有優勢一點。有一句話說得好,在年輕的時候盡可能接受好的教育, 因為這很有可能會成為別人評判你的乙個標準!

就是這麼現實。學歷高一點,你選擇的範圍就會大一點。

更重要的是,我覺得你字裡行間表現出特別想專公升本,我認為人活著就應該遵從本心,別人直接去實習工作了,那是別人的事。家裡人不贊同你昇本,可這是你自己的人生,你的父母知道現在的就業形勢嗎?了解你內心的想法嗎?

如果你現在暫時屈服於別人強加給自己的選擇,你未來如果遇到挫折或者失敗,你就會懊惱和後悔,為什麼當時自己沒有選擇自己想要走的路。但人生就是有很多單行的岔路組成,一旦你做了某個選擇,之後再後悔可能就沒法回到當初了,再補救可能也會來不及。

希望你認真思考,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祝你成功!加油~!

你們覺得會計專業有考研的必要嗎?

劉旺 考研和考證兩個至少要有乙個。證書可以證明你的能力。學歷的話,現在應屆畢業生出去找工作,單單只是本科畢業我覺得已經不能夠滿足現在的市場要求。 Lindsey 有沒有考研的必要也不完全取決於專業,考研的學校同樣重要,如果對自己本科院校不是很滿意,可以考985 211院校,研究生畢業時可以給自己更高...

大一,信管專業,有想法轉到會計專業,有必要嗎

vivid121 可能不同學校設定不一樣吧,我們學校到大二大三會有會計類課程,只不過可能學得比較淺。主要看你對會計這個專業學習的要求吧,如果對會計特別感興趣,可以考一些會計資格證。想轉好的專業,大一績點一定要高!加油 可樂 首先要清楚這不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你先要搞清楚自己適合哪個專業,搞清楚信管和...

化工專業有專公升本的必要嗎?

陽光 找工作難是難,但工作多的是。然而統招專公升本只有一次機會,錯過了,你這輩子就與全日制本科學歷無緣了,如果你看重學歷及依託高學歷 將來考研 有更好的未來,那你就去。如果你只想要要錢的苟且,掙錢,那你就掙吧,二者沒有好與壞,還是看你需要什麼吧。 淪陷 去年普通二本畢業,今年考研二戰,一志願東北某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