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大學團支書的我,對每個人月的團日活動,怎麼做能增進同學感情,還能讓同學們不討厭這麼活動?

時間 2022-01-06 13:16:16

1樓:小七

你們一月一次哦?那是挺勤的~我們一學期一次

你說,想「增進同學感情」,這個出發點沒問題,但是我想提醒你,在這種「上有老下有小」的位置上,一般都有兩個方面的考慮,即——對上負責,對下負責

對下負責:

這個意識你已經具備了,再結合其他答主給你的建議基本上就差不多了,主要就是既要達到你想促進同學感情的目的,又不能讓同學們覺得煩(不過,班級氛圍這個事確實挺玄的,需要一定天分,也可能跟團支書本人性格氣場有關係)

對上負責:

辦好團日活動實際上和班上的每乙個人利益相關

在我學校,團日活動是需要對上匯報的(院團委,校團委…)評比之後可能獲得班級榮譽(保研時,班上每乙個人都能有加分)也可以獲得一定的資金補助(金額依據評比排名決定,可用於報銷活動時產生的花費,如有剩餘也可補貼班費)

先求對再求好

「求對」是指學校對於團日活動的硬性要求(如:頻率、主題等)

「求好」是指評委關注什麼(如:立意(一般越紅專越好)、體現活動影響力的資料、班級參與度、展示形式等)

又要迎合上級要求,又要照顧班上絕大部分同學的情緒,確實需要花些心思,團支書辛苦啦!respect~

你們對大學的團支書有什麼看法?

彩虹最好看 我是我們班的團支書,我們是開班會都是團支書開,什麼全國大學生網際網路比賽,挑戰盃等等都是團支書負責,每週乙個策劃乙個總結,特殊情況可能更多!但是,入黨,評優,助學金等等,都是班裡面投票,誰和誰關係好投誰,沒有你是班長投你,你是團支書投你,班裡面的人肯本不會因為你是團支書而投你,深有體會 ...

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嗎?

朝溪流走 這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每當我感覺自己很努力卻依然無所成就時,每當我節食運動還沒有瘦下來時,每當我看到別的女生天生就有好容貌時,我都忍不住額的抱怨自己,嫉妒別人,然後再看看比我悲慘的故事,告訴自己,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最可怕的是,上天並沒有把這扇門給堵死,我總是懷抱著希望,在一次次的失敗中...

大學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嗎?

醉挽清風 如果是物質精神方面 那你豈不天真了。公不公平。你看看你身邊的那些大人的遭遇,你也不略知一二。因為人生而不等,我們才要勵志打造共產主義社會,而現在我們還在奮鬥當中,你說公平嘛 如果是時間 那我們是相同的,是公平的,在相同的時間裡,完成一般人人所不能完成的任務想法,你就比別人優秀。說簡單即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