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日本大學院研究生(旁聽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時間 2022-01-06 13:16:15

1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申請研究生,能不能申請的到,除了日語、英語這些硬性條件之外(有的學校還不是硬性條件)

2、別的比如說出身校(極個別學校是硬性條件,比如說京都大學),大部分學校出身校都只是個參考。

3、題主目前n1、英語托福這些都是亮點,還有gpa也不錯。唯一的劣勢就是出身校了。那就好好準備你的研究計畫書了,把研究計畫書弄的好看一些,帝文科的話,帝大或許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具體一定要說能申請到哪個學校,這個真沒人知道,就算你是清華畢業的,去申請東大,研究計畫書也不一定能受到你想申請的那個教授的青睞。

2樓:可愛留學

基本的語言條件可以了,又有交換,問題在出身校和專業,以現在語言條件申研究生,不太能PK過本科專業為會計、具備和你同等語言條件的申請人。

如果能短期補強一下會計專業知識,寫好研究計畫,和教授溝通順利流暢的話,暫且別把目標定的太高,嘗試一下廣島大學、金澤大學、岡山大學之類大學。

申上研究生是一方面,重要的是修考能過,所以學校選擇要考慮這一點,能申上研但卻過不來修考的學校就沒有意義了。

祝你留學順利。

3樓:勇闖明洞

東京大學大阪大學早稻田大學神戶大學一橋大學慶應義塾大學橫濱國立大學學生畢業時間是2023年7月申請入學時間是2023年10月入學,在2023年9月份開始可以著手準備申請套詞材料。

日本研究生 旁聽生 順利入學大學院的比例真有中介說的那麼高嗎?

日本留學慧誠塾 在我看來,研究生未必就能夠帶來更高的公升學概率。通常來說,直接參加考試的話只需要和老師發幾封郵件,得到老師的許可後通過考試就萬事大吉了 並且和老師聯絡的郵件還可以找老師朋友幫忙改改,甚至有些研究科不需要事前聯絡等等 命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而當研究生的話,如果在當研究生期間表現好,可...

如何DIY日本研究生(旁聽生)?

123留學網 首先要拿到學士文憑,或是具備拿到學士文憑的條件,就是預計畢業。然後日語要考下來成績,至少N2,如果是文科專業,至少N1。根據你要申請的大學和專業,還要相應的提供英語的成績,最好是托福,最好是80分以上的。以上的條件全都具備了。看下面的流程。123留學網 留學 申請日本研究生流程 蔚藍留...

關於申請日本大學院的研究生?

怪味花生公尺 作為留學生,在日本基本上以考中日比較文學 中國文學 日本文學為主。這些專業並不需要英語成績,原專業的GPA也並不看重,題主目前的N1成績夠用了。如果之後文學史知識掌握較好 研究計畫書寫得好,那麼申請帝大這一級別的研究生還是很有希望的。換言之,專業知識和研究計畫書是決定性的。 宗醬 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