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頻率對電燈的影響?

時間 2022-01-06 13:16:13

1樓:xcgdgp

對於純電阻電路(白熾燈、電爐、電熱毯),頻率稍微調高,只要等效電壓不變,不會對電器造成影響。

對於日光燈,情況就麻煩的多。日光燈雖然在正常工作時大體算純電阻電路,但是啟動時卻是乙個高電感電路。由於頻率提高導致啟動時加在啟動器(就是日光燈啟動時冒火的那個東西)和燈管的電壓會高於額定電壓(這一段是我推理的,這種電感電路就算能用中學物理+微積分做,也極其花費時間)。

當頻率很高事,不存在純電阻電路

2樓:薩多卡

我不太確定,試著回答一下,如果錯了請大家指正。

首先,在這個問題裡電燈應該分為兩種,帶鎮流器的和不帶鎮流器的。

帶鎮流器的肯定對頻率有要求,頻率偏差一點問題不大,頻率變化很大鎮流器就失去作用了,應該不行。

不帶鎮流器的基本上就是白熾燈吧,白熾燈是好像是高溫發光,只要把燈絲加熱到需要的溫度就行,燈絲就是乙個電阻,交流電的均方根值好像和頻率沒關係,所以我認為至少白熾燈是對頻率不敏感的。

3樓:Lu Yuanda

估計題主問的就是白熾燈吧,我把幾種燈在這種情況下的影響都說兩句吧。

白熾燈:沒影響,這個還需要解釋嗎?

白熾燈靠電能轉化成熱能發光,只要電壓有效值相同,管他是直流還是交流,管他是多少頻率的交流,對電阻來說發熱量不變。

緊湊型螢光燈(節能燈):沒影響。

電子鎮流器內部是先轉化為直流再通過內部振盪電路轉化為高頻交流,所以無論輸入是直流還是交流,通通通過整流濾波電路變成直流。如果輸入電壓頻率很高,比如kHz以上,整流二極體上損耗會變高,可能影響壽命。

老式螢光燈:對壽命無影響,電感鎮流器驅動的話亮度下降。

如果是電子鎮流器同上無影響,如果是電感鎮流器,頻率提高感抗變大,電流下降,不影響壽命但功率會下降。

LED燈:大多數沒影響,理由同上上(LED恆流驅動電源也是先將交流轉化為直流再變壓的)。

除非是山寨廉價的電容限流的LED燈(某寶幾元錢包郵的基本都是這種),60Hz下容抗變小,電流會增大,可能影響壽命。

電網頻率波動對電力系統有什麼影響?

使發電機組和廠用電輔機等裝置偏離額定工況,效率降低,電廠在不經濟的狀況下執行,影響整個電網的經濟執行。大容量汽輪發電機組對執行頻率的偏離幅值和持續時間有更嚴格的要求。頻率過低時,還會危及全系統的安全執行。 ner bim 僅僅就標題回答一下,新能源的不熟。電網頻率是表徵電網有功平衡的關鍵特徵值,在中...

提問關於自卑對女孩影響?

采苓玄火 瀉藥 我本人是不自卑的,但也談不上有多自信。自卑這種心理很容易被父母施加。如果父母一直說你不行,你也很容易覺得自己真的什麼都做不好。實際上你是可以的。 超級Cayla 高讚的回答乙個比乙個傲嬌哈哈哈 這明明是個嚴肅的問題不是嘛 嘛,就是會過分在意別人感受啊,自我評價過低 遷就別人委屈自己,...

關於跳槽很頻率的怎麼看?

灬君不見 關於你朋友的事不多說哈,人各有志,說說主題,關於跳槽,首先要看你在什麼行業,就設計行業而論,首先跳槽對你自身肯定是有成長的,因為每個公司不一樣,接觸不一樣的人,你總會學到以前你不了解的東西,而且也會認識好多朋友,志同道合的呢,跳槽無關緊要,要緊的是跳槽了你是否成長了,或者說是否改變了,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