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已經通過,是否需要考cpa

時間 2022-01-06 08:48:56

1樓:財務郭老師

考證是為職業發展提供助力的,職業發展是為了更好的人生和生活。

所以先想好要什麼的生活,然後去對應做相應的職業規劃,當然要評估可行性。最後看發展中還缺少什麼資源,缺少證書去考證書,缺少資金去找錢,缺錢關係去想辦法找關係。

如果為了考證書而考證書不推薦,如果真的和自己的職業發展匹配用幫助,推薦考。

另外年齡也很重要,年輕時,不知道做什麼迷茫時,就去學習考證書沒問題。到一定階段,還是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去努力發展,而不要天天變。

2樓:董冬-法律諮詢

看你以後打算往哪個方向發展了,是做律師,而且是金融,公司領域,非訴業務,可以考cpa,如果不是,那麼作用不大,但藝多不壓身,有cpa,給自己加分,視野也更開闊

3樓:

首先做好職業規劃,一般來說,通過法考的肯定優先選擇做律師,所以,你可以先去工作,畢竟律師起步前兩年多少會有點困難,工作之餘,如果時間允許,完全可以繼續考cpa。

當然如果你的職業規劃並不是律師,而且你覺得你也沒有其他經濟壓力,你完全可以繼續備考,重點還在於自己的規劃。

4樓:伍佰年先生

雙證當然好!

但是仍然建議結合職業規劃謹慎選擇第二專業。

如果是跟我一樣,第一專業是CPA,那麼我強烈建議你考乙個法考。法律應該成為所有社科類執業的底色,懂法對於執業而言不僅僅是一種層面位面的提公升,更多的是幫助職業人弄懂社會執行的規則規矩和各種底線,更是一層保護色。

但是第一專業就是法學法律的話,我第一建議不是再考乙個CPA,而是謹慎選擇今後執業的主要方向所需要的專業學習。不要在目標不明的情況下,耗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尤其是執業之初異常珍貴的提公升期上公升期的時間精力,在乙個考試上,而收效不明。

有這個時間精力,談個戀愛不香嗎?

畢竟嫁娶得好,少奮鬥二十年嘛。祝好。

5樓:姬無一

我今年剛剛考過CPA,也是在考完司法考試的第二年開始準備的。

是否需要堅持,我始終認為學習是乙個持之以恆不斷進步的過程,如果不是功利心,想考到證書就得到什麼特別飛躍的改變的話,年齡怎麼會是限制呢,還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如果近期沒有其他學習的愛好,時間又很充足,那就堅持考CPA吧,畢竟你都已經通過了兩個科目了呀。以下是我再其他問題中的回答,轉給你,供參考。

考試有什麼意義,或者已經通過了部分專業階段了,要不要接著考

我碩士時候的公共課是學過財務管理的。老師課上還和我們強調說考注會是沒什麼用的, 他現在的用處就是給我們講財管這門課。我當時深信老師的話,覺得考注會是沒什麼用的,所以讀書期間別人都在努力備考注會的時候,我在開心的刷劇和在宿舍打撲克。

今年通過綜合後突然感慨,老師說的話真的沒錯,考這個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有什麼用。所以當你確定要考的時候一定要考慮清楚,你的職業是否需要。或者如果你的職業有好多可以容易拿到的證書,那去先考那個容易的證書吧。

考到注會是沒有職稱的,不像中級和高階會計,對你的職稱有幫助,今年北京地區通知注會相當於會計中級,這樣的話,如果你需要職稱的幫助為啥不去直接考中級呢,還比注會省時省力的。如果你不需要職稱,你所在的職業環境又不需要這個證書,那沒有必要為了考而考。如果為了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現在在讀書,有充分的時間的),或者正在或打算從事財務、審計、投融資、風控、合規等職業,可以為了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平心靜氣的考,也不要得失心太重,考到了,搬磚會比較省力,考不到,也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反正都在職了,一時半會兒也不會失業的,不要計較一次兩次的考試失敗。

說了以上,其實我也不是貶低這個考試,只是勸大家慎重。我相信人的一生都是持之以恆不斷學習進步的過程,越是艱難就越是會讓你對學到的專業變得自信,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和考試,逐漸在進步的路上,變得嚴謹和認真,最重要的是變得自律。

6樓:cfoz

首先,有精力和時間的話,是可以繼續考,況且已經通過兩門考試了。如果未來想從事相關行業,那更應該堅持下去。

再者,不能為了考證而考證,還是得有自己未來的規劃。牛人並不以證書多少來論,而是在自身從事領域內做到精通。我見過很多人以為考很多證書就可以賺大錢、找到更好的,雖然有某些證書可以作為敲門磚的條件之一,但往往忽略了某些更重要的東西,比如實踐、平台等,結果很多時候還是不盡人意。

建議還是做好自身未來的規劃,結合未來規劃來進行衡量,但並不是說不能考,就是這個要有主次吧。

7樓:智勇

這得看以後你的職業規劃,以目前你的情況大概率的就是花了3到4年的時間,考了乙個價效比不高的證,即使你未來出來做律師注會帶給你的回報遠沒有你想的那麼大,你已經通過的2科是六門中最簡單的2門,最難的會審財可能會費一番功夫,再之執業過程中需要用到會計知識時你還得依賴於會計師,因為雖然你考過證了但卻沒有實務經驗,畢竟理論和實踐還是有差別的,我周圍就有這種雖然考過CPA,但完全沒有財務的職業敏感度。

8樓:請叫我考證達人

我的建議是先對自己未來的職業有個規劃,看要從哪方面去發展。CPA確實含金量高,但是非財會的人考下來之後,因為沒有工作基礎,從業方向是個問題。而且考CPA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必須得衡量考下來之後是不是真的有用。

我通過法考時和你年齡一樣,又花了兩年時間考了CPA,但實話說,考完之後更迷茫了。假如你想從法律方向發展,有考證的時間專攻法律的某個領域,也可以有不錯的成就。

9樓:九品

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決定是否繼續考cpa。

如果想轉行從事會計(和cpa有關的工作)方面的工作,已過兩科,繼續考。如果不想從這方面工作,及時止損,畢竟33了。

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是應對當前複雜形勢、完成艱鉅任務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輕幹部成長的必然要求。

體制內也好,體制外也好。都看十分中解決的能力。

人才(專家,成功人士),就是特別能解決某一方面的實際問題。全才(聖人),什麼都能解決。從古至今,「兩個半完人」,大部分人最多就是個人才,眾人皆是凡人。

10樓:

你已經很優秀!鼓勵你考下注會!之前乙個學員分享,70後,檢察院刑事方向,已過法考,後來19年一次過六科,後續又拿下稅務師和保薦代表人!

去年辭去公職下海經商!拿下任何乙個證書不會對我們的生活有立竿見影的變化!你也你不必要拿下證書後一定要辭去公職,可以在集團內部招聘資訊去晉公升自己!

或是跳出自己的圈子去選擇新的生活!任何乙個行業潛心研究努力5年絕對會暫露頭角!因為你是主動改變自己,積極工作心態會遠大於哪些在行業靠資歷熬上去的被動工作的人!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任何時候努力都不晚!年齡會有限制但不好阻礙你的發展!再給你說乙個學員,40歲一次過六科,女兒以此為榜樣,後來考上985。

她從房地產財務轉去做了大型企業的諮詢工作!所以加油,堅定拿下CPA,擁有CPA和法考,相信自己未來可期!祝您前程錦繡!

個人一點微薄建議!

11樓:學而

有事情做優先做事,閒餘時間較多的話可以堅持把注會考完。

考下CPA,大概率會發現沒什麼用。只是人生還有幾十年,以後有沒有用也說不定。CPA從知識體系、認可度講都是不錯的。

因工作相關,拿下法考,是絕對正確的。法考效用指數90的話,再考注會,也就40左右吧。

12樓:當你醒時

只能說看個人選擇,CPA含金量是很高,但難度也確實大,戰線長。個人建議既然法考過了,可以去工作,結合人生職業規劃,工作中考cpa可能不會那麼盲目考證。

13樓:白一

如果能考,建議去考,以後吃香的很。

我現在就是後悔當時有時間的時候為啥沒有努力考下CPA,現在想考,精力根本不行了,CPA太難考。

個人覺得司法考試+注會的配置,對以後工作很有優勢,尤其金融行業尤為重要。當然懂財務知識的律師比如在做專案盡職調查時也更加全面,更加專業。

14樓:

如果你時間和精力允許的話,建議考一切可能用得上的證,因為到了三十歲以後真的會感受到太多危機。

我畢業以後,在一眼能看到退休生活的國企單位待過,也曾經經歷私企一夜之間關門裁員,也感受過自己創業的朝不保夕。無一例外,要麼沒有希望,要麼沒有退路。可以說直到在我拿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之前,我心裡就沒有過底。

在國企的時候,每個月拿3000塊錢工資,工資還沒發錢已經不夠用了,而且現在先前的國企也已經奄奄一息,數次改制也沒成功。在私企的時候,掙的是多些了,但隨著市場環境的變化,可以說老闆一夜之間心態崩塌,企業裁員解散。自己創業,事事都要操心,各種煩惱讓人心力交瘁。

為什麼建議時間和精力允許的情況下多考一些呢,就是因為等你陷入中年絕望的時候,至少有個證書能給你點希望,留點退路。

法考通過還需要法碩嗎

靜水流深 看具體的職業規劃,有沒有繼續學習的動力最為關鍵,若有,請繼續,因為現在通過法考的比例已增加,若不是分數超考 220 130 也沒有什麼競爭力。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來勝姐姐 不是你需不需要的問題,而是你要不要你自己繼續增加你深的實力問題。因為你是非法本的,去律所一般不會要的 法碩的就業範圍要...

如何通過法考?

三千世界 想說點法考備考經驗以外的話題 2020年不出意外可能是法考放水的最後一年,放水程度比之前兩年還要大。因此過法考一方面靠複習的掌握程度,一方面靠政策,政策好的時候,即便掌握的不是很好,也一樣有可能過關。一定要先大概掌握一下今年的政策,再根據自身的情況做學習的計畫和安排,畢竟一些在職考生學習時...

請問30歲通過cpa 和法考,但沒有相關工作經歷,知名大學研究生畢業,會計事務所要嗎 ?

CPA相關所以回答一下。與提問者有相似的經歷。我是30 往上,研究生考了CPA也沒任何相關工作經驗。已從事審計狗工作多年。當時也有OFFER進企業。但我找了研究生導師和直系的師兄師姐關係內推進了事務所。就當是學經驗吧。提問者的條件比當時的我還要好。優勢 有CPA證書,研究生學歷,再加持了法考。這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