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原來我畢業了「 畢業前這些事你一定要做

時間 2022-01-06 08:48:54

1樓:狄爾

先手必勝。

假設(a,b,c)表示第1疊有a張牌,第2疊有b張牌,第3疊有c張牌,即遊戲開局局面為(3,5,7)。

先說最容易理解的1或2疊牌的情況。

1.甲回合時局面為(0,0,1),由規則可知甲必然拿到最後一張牌,則甲負。

2.甲回合時局面為(0,0,n),其中n表示不小於2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n-1)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則甲勝。

3.甲回合時局面為(0,1,n),其中n表示正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的全部n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則甲勝。

4.甲回合時局面為(0,2,2),若甲拿走某一疊全部2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2,則甲負;若甲拿走其中1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3,則甲負。綜上,甲負。

5.甲回合時局面為(0,n,n),其中n表示不小於2的整數,甲在某疊牌中拿k張牌,若乙回合局面此時不符合情況2或3,則乙只需要在另一疊牌中也拿k張牌,n值不斷減小,直至乙回合局面同情況2或3,或甲回合時同情況4,則甲負。

6.甲回合時局面為(0,n,m),其中m>n>1且m,n均為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牌中的(m-n)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5,則甲勝。

7.甲回合時局面為(1,1,1),甲任意拿1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3,則甲負。

9.甲回合時局面為(1,1,n),其中n表示不小於2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牌中的(n-1)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7,則甲勝。

10.甲回合時局面為(1,2,3),若甲拿走任意一疊中的全部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6,則甲負;若甲拿走第3疊的1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8,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的1張牌或拿走第3疊的2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9,則甲負。綜上,甲負。

11.甲回合時局面為(1,2,n),其中n表示不小於4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的(n-3)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0,n恰好為2時也可按照情況8來處理,則甲勝。

12.甲回合時局面為(1,3,n),其中n表示不小於3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的(n-2)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0,n恰好為3時也可按照情況8來處理,則甲勝。

13.甲回合時局面為(2,3,n),其中n表示不小於2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的(n-1)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0,n恰好為2或3時也可按照情況8來處理,則甲勝。

14.甲回合時局面為(1,4,5),若甲拿走第1疊中的1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6,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或第3疊中的全部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3,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1張牌或第3疊中的2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2,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2張牌或第3疊中的3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1,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3張牌或第3疊中的4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9,則甲負。綜上,甲負。

15.甲回合時局面為(1,4,n),其中n表示不小於6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中的(n-5)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4,n恰好為4時也可按情況8來處理,則甲勝。

16.甲回合時局面為(1,5,n),其中n表示不小於5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中的(n-4)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4,n恰好為5時也可按情況8來處理,則甲勝。

17.甲回合時局面為(4,5,n),其中n表示不小於2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中的(n-1)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4,n恰好為4或5時也可按情況8來處理,則甲勝。

18.甲回合時局面為(2,4,6),若甲拿走某一疊中的全部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6,則甲負;若甲拿走第1疊中的1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5,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1張牌或第3疊中的3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3,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2張牌或第3疊中的2或4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8,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3張牌或第3疊中的5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1,則甲負;若甲拿走第3疊中的1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7,則甲負。綜上,甲負。

19.甲回合時局面為(2,6,n),其中n表示不小於5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中的(n-4)張牌,乙回合局面同18,n恰好為6時也可按情況8來處理,則甲勝。

20.甲回合時局面為(4,6,n),其中n表示不小於3的整數,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中的(n-2)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8,n恰好為4或6時也可按情況8來處理,則甲勝。

21.甲回合時局面為(3,5,6),若甲拿走某一疊中的全部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6,則甲負;若甲拿走第1疊中的1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9,則甲負;若甲拿走第1疊中的2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6,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1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20,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2張牌或第3疊中的1或3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8,則甲負;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3張牌或第3疊中的4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3;若甲拿走第2疊中的4張牌或第3疊中的5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2,則甲負;若甲拿走第3疊中的3張牌,則乙回合局面同情況17,則甲負。綜上,甲負。

到這裡,原理已經說明完了,最後一步——

22.甲回合時局面為(3,5,7),則甲只需要拿走第3疊中的1張牌,乙回合局面同情況21,則甲勝。

我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女的了,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同心 這個想象很有趣。當個女的挺麻煩的,如果可以我還真想當個男生。首先,乙個月一次的的親切問候真的讓人無處可躲啊T T,這段時間心思敏感容易生氣容易難過容易憂鬱容易產生很多不好的情緒,調節情緒非常重要。在這期間不可以碰涼吃涼,不然那感受真的是,就這麼告訴你吧,直接就是躺倒床上痛到咬自己而且是長達2....

如何以「一覺醒來,我的妹妹擁有了神力?」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欺詐師 一覺醒來,我的妹妹擁有了神力 雖然我無法相信,但是水淋淋的事實就擺在我的面前。從床上起來的我,面前正站著那麼二貨,呆萌,愚蠢,煩人,鬧心反正就是啥都有的妹妹。至於我.我今天是睡不了床了,我妹妹用她的神力成功把我從睡夢叫醒,方式也很簡單,艾特神力,召喚涼水,澆在床上。你當我是花啊!澆水還能長大...

如何以 一覺醒來,我回到了七年前,我父皇母妃尚在世的時候 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書書 一覺醒來,我回到了七年前,我父皇母妃尚在世的時候。阿元,快些起來了。今日可是你五妹妹的滿月宴,去遲了闔宮可就都知道咱們三公主是個小懶蟲了。哎呀,我知道了。母妃你又取笑我 我叫陳阿元,是當今陛下的女兒,排行老三。只是我是個重生的。彼時滿宮鮮血,戰火漫天。鎮北王舉兵進京了,京城變天了,陳家的江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