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應該選自然地理(學碩)還是學科地理(專碩)?

時間 2022-01-05 16:05:37

1樓:

當老師,建議學科地理專碩;

搞科研,建議自然地理學碩;

不曉得畢業後做啥子,那就那個考上的把握大些考那個,首先你要成為研究生,才能考慮其他的。

2樓:獨孤昕兒

首先呢,這兩個未來的方向是不一樣的,選擇哪乙個很大程度上選擇取決於你未來的發展,你未來想做什麼,如果你想從事學術研究,那肯定是學碩更適合你,你後期也可以考慮讀博,如果你你想做一名老師,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學科地理專碩,一方面就是專碩就是出來為了就業,兩年出來就可以考編做乙個地理老師啦,所以說其實和未來擇業也是密切相關的哦

獨孤昕兒:20屆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學科地理考研擬錄取名單及其各科成績經驗貼,有報考南師學科地理的多多關注哦!

3樓:安度晚年

建立在考研成功的基礎上的話我覺得二者差異較小,可能專碩會更好

因為一來自然地理學碩畢業以後的就業如果不繼續攻讀博士,其實最對口的依然是地理教學崗位。而專碩相對來說可以早半年到一年畢業,在當前相對冗餘,競爭較大的時候早一點入行一定不會是錯誤的選擇。

不過學科地理的話需要看擇校的院校,相對於自然地理可能選擇面窄一些,競爭壓力更大,承擔失敗的風險也會更高。這麼一來可能不如選擇自然地理。

自然地理學與地信哪個發展前景更好

看了一下這個問題的回答,然後呢決定給你寫乙個。首先你所謂的發展前景好。是指的什麼呢?對於我們個人來說,發展前景好,可能就是將來找個好點的工作,然後有乙份還不錯的收入。如果你是喜歡這個學科。那麼你所認為的發展前景好。可能就是在這個學科裡面能夠有吸引你不斷深入研究的課題。如果你認可我這種說法的話,那麼你...

自然地理學專業考研最推薦的 3 所學校是什麼?

淺井夏莓 如果是我排的話,我覺得中國自然地理前幾應該是北大南大北師大蘭大華師大中大。嚴重反對 譚老師地理工作室 和 地理答啦 的回答。首先,地理學三大分支,自然地理,地理資訊,人文地理,這裡提問的是自然地理。國內地理一級國重是北大,北師大,華師大。自然地理二級國重有南大和蘭大。地理學一流學科是南師大...

自然地理學讀研的生活和就業是怎樣的?

這個我應該比較有發言權,我是南京大學18屆研一學生,學的就是自然地理學。研一生活雖然和其他專業千篇一律沒什麼變化,但是出野外也是自然地理學的 一大特色 其他不說,直接上圖 穿梭於崇山峻嶺之間的我們被黃土胡亂的拍 是多麼的幸福啊 西阿爾卑斯地球科學實習之旅 沒錯,沒有帥氣浪漫的法國小哥哥,學習地理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