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家長都反對孩子上戲校?

時間 2022-01-04 09:40:50

1樓:戲曲小咖

在家長的認知裡,他們總希望你能穩定且可預見:當老師、公務員鐵飯碗啊,他們覺得

但是其實時代已經不是他們年輕時那樣了

現在老師、公務員也已經不好做了

也有很多人從體制內出來

90後大多聽父母話,學習理工科,一技之長想立足吃飯而有大多數沒有從事自己專業的工作

前段時間看央視出了乙個00後專業傾向調查研究那你說,這些個專業,能當乙個職業嗎?

他們最反感的是

物流、會計、財務管理

都是很職業化的專業啊

所以現在的孩子們,都更想活出自己的人生理想不願只是找乙份穩定職業,溫飽而已

人的一生,悲哀的是什麼?

是一輩子,都沒想過自己要什麼,沒有隨心而活。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現在,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已經很難得了就算學了戲,後來沒法把他變成乙個好的職業

又如何呢?

轉行其他謀生的行當多了去了

而你你實現了自己真正的乙個人生夢想

它會是乙個愛好伴隨你一生,帶給你開心快樂

2樓:徹頭徹尾真小人

越調,受眾群體有點小,作為河南的地方戲,我覺得就算下鄉演出受眾面也不大吧,因為豫劇在河南太流行了。而且十六歲有點晚了,想學主要學唱吧,身段武打是學不了了。我認識的朋友上戲校現在混的最好的能給當個馬童,有身段武打的那種,一場戲偶爾有幾句台詞,別的就是跑龍套的。

3樓:隱逸

學文戲可以,別幹武戲,別幹武戲,別幹武戲,我就是武戲,戲校我念了八年(中專和大學)深受其害,職業病,沒保險,高風險,職業生涯短,工作不好找,工資低,沒上公升空間,競爭激烈(事業單位團體沒關係不好進),工作時間不穩定劇場拍戲就耗一天或者下午到大晚上10點以後,想轉行當老師都難,給孩子練功學校也怕擔責任,辦班也搶不過舞蹈,跆拳道,主要是不想把孩子帶上這條破路

4樓:

16歲就別想著學表演了,高考考個戲文還行

戲校畢業的孩子,有主角有龍套,站當間的能有幾個?多的是龍套、盔箱話又說回來了,學表演的還那麼多沒飯呢,學個戲曲編劇導演啥的更沒飯再說回來了,金字塔尖的永遠是少數人,你能接受的了你是那基層裡那部分麼?

5樓:

第一辛苦,戲曲行業真的是最好的闡釋了什麼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乙個行當要練習的東西太多,而且戲曲從業者也能很好的闡釋另一句話:一天不練自己知道,三天不練觀眾知道。

第二就是競爭大,因為是小眾藝術,就業者多,觀眾卻並不一定特別多,這種對觀眾的競爭壓力並不小,雖然進了劇團就有了固定工資,但是如果不跑外場,那點工資真的不夠,好像以前梅葆玖先生問于魁智老師他的工資,然後於說只有2000。當然這個對話有一些年頭了。

第三就是天賦的看重,戲曲從業者真的就是祖師爺給不給飯吃,給你條好嗓子,那真的比條件差的要順風順水得多。而且男性演員還有倒倉,倒得好還行,倒得不好,就真的是天上到地下。

個人的一點看法,有不同意見的請輕噴。

6樓:加少許鹽調味

首先唱戲不算職業這個觀點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就瞧不起這個職業,也可能是因為太辛苦,而且16歲再想走專業也很難了,你爸媽也是為了你好,這條路太苦太累太難,也太難走通了

7樓:賈忘川

要想人前顯貴,您必定得人後受罪。

你要是打小就學可能就不會存在父母不讓你上戲校的決定。

幹這一行真的很難,要想成角兒更是難上加難。戲曲這行沒有速成的。以前學藝是七年坐科,現在上藝校至少也要三年。

且辛苦學藝還不能一勞永逸。一天不練功,自己知道;三天不練功,觀眾就看出來了。

戲曲演員身上多多少少都會有傷病,腰傷腿傷等等,成角兒還好,不成角兒的話那就是個大問題。

另外再提一點聽說戲曲演員的工資也不是很樂觀(只是聽說)父母呢,終究是希望孩子好的,也希望你可以理解你父母,還有啊當乙個高水平的票友也是很不錯的,就有這麼乙個奇怪的現象,你的京劇水平相同,如果你是票友那麼別人會給你很高的評價,但是如果你是在專業的話就可能不會有很高的評價,甚至在專業院團裡只能跑個龍套。

為什麼很多家長喜歡翻孩子東西?

桃蘇 為什麼?我今年28了,結婚了,生孩子了,我媽還在翻我東西。要說為什麼,大概就是控制欲吧。他們要掌控孩子的一切,並把這種行為美其名曰關心。 正版護舒寶 可能是好奇 雖然我還沒有當父母,但是我對於小孩子心裡的真實想法特別好奇,如果他們和我小的時候想的不一樣,我會覺得很哇塞 插班生小中醫 這樣做的人...

為什麼總有很多家長反對高中生談戀愛?

咕咕爽 高中的戀愛太美好太強烈了,但是高中學習生活本身是容不得這種二心的,一心一意都難以學好。他們不容易把握好談戀愛的度,沒有家長會冒這個險 蘇格拉底咖啡館 別說家長了,我自己都不支援高中生談戀愛。這是一筆很簡單的帳。高中生中談戀愛的比例有多少?最後能修成正果的比例又能有多少?差異之懸殊不言而喻。如...

為什麼很多家長都很焦慮孩子的學習成績?

公尺吸醬聊育兒 因為他們把注意力放在錯誤的地方了 在錯誤的地方再怎麼 做功 都不會達到滿意的效果 最後的結果可能傷害了關係,也會讓孩子無所適從,更甚者厭惡學習,找不到自我 學習原本是學習主體 學生自己的事 很多家長出發點是想幫助孩子 卻錯把關注點放錯了地方 讓孩子認為為父母學習,替他們掙面子,滿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