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和《哈利波特》英文原著哪乙個適合高中生閱讀?

時間 2022-01-04 08:19:56

1樓:帥比是我

哈利波特

相對於魔戒來說,哈利波特更簡單易懂。魔戒是你看中文有時候都要琢磨半天的那種,高中生的畫還是先哈吧,再慢慢轉向霍位元人再看魔戒。霍位元人相比魔戒會簡單很多,個人認為有趣很多。

2樓:月影君

一部太少了。

2023年初,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了《哈利·波特》英漢對照版,現已出版前四冊。

而如果你想讀魔戒,建議找來作者親筆寫的翻譯指南,鄧氏譯本以及原著,三方對比閱讀。

3樓:埃雅仁迪爾的光

題主高中生的話,我建議入手《魔戒》了,《哈利波特》更偏向於兒童讀物一些。既然都選擇讀完一本英文原著,中土世界的坑,早晚都得入。但麻煩的是,《魔戒》原版的整體難度是絕對高於《哈利波特》的,題主所說的人物關係就是一點。

《魔戒》帶給我們的思考很多,作者J.R.R.

托爾金在一戰中的經歷很多在《魔戒》中都有所體現。且《魔戒》中的中土世界觀是如此縝密的龐大且完整,任何乙個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

既然都推薦了《魔戒》了,那麼肯定少不了更偏向史詩的《精靈寶鑽》和與HP類似的《霍位元人》(都是中土世界相關的作品,在看《魔戒》時你會發現有很多不認識的地名與人名,像是引經據典一般,而這些的出處與淵源大多都可以在《精靈寶鑽》中找到)。《霍位元人》就不過多贅述了,《精靈寶鑽》的原版不建議閱讀,人物關係更加複雜,故事情節更稍顯凌亂,做個簡單的比喻,《精靈寶鑽》更像是一本中土通史,《魔戒》與《霍位元人》更像斷代史,也就是從通史中抽出來的部分的細講的版本。不過《精靈寶鑽》中的三大傳說原本到是可以一讀的。

分別是《貝倫與露西恩》、《胡林的子女》和《剛多林的陷落》。

4樓:丸子向上走

作為HP和LOTR雙重原著粉,想客觀地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一句實話是,目前國內不同高中生的英語能力其實是非常不一樣地。題主沒有給出進一步的背景,很難貿然下定論。真正的做法是根據詞彙量興趣選擇。

毋庸置疑,魔戒在詞彙量和理解上都會比哈利波特難一些;

哈利波特的前三部和後四部在英語上要求能力也非常不同,不論是字數還是用詞。這個系列是從兒童讀物一步步成長到成年讀物的;

如果題主詞彙量在8000-15000之間,就可以嘗試讀魔戒或者哈利波特的後四部之一,會學到更多;

如果題主詞彙量在6000-8000之間,建議從哈利波特前三部中選取閱讀;

如果是其中之一的死忠粉,建議閱讀最喜歡的系列,再難也其樂無窮呀~

ipad和matepadpro哪乙個更適合大學生學習?

歲月蹉跎 看你的手機是安卓還是蘋果了,ipad上軟體生態已經很成熟,matpad pro 軟體生態完善還得需要一段時間 具體出現哪些問題你可以參考華為花粉俱樂部 說明還是有一些小問題的。如果不著急,可以等等,等等會更香。可以參考一下剛買M6的人得知要發布matpad pro心態。我的建議是等生態完善...

哈利波特世界裡,無論哪乙個沒有魔杖就是廢物。牛逼的盜賊會克制魔法師啊,為何沒有發展出無魔杖施法?

森同學 前面乙個個的在說個啥呢,看沒看過書啊?一本正經的扯得我都快信了。哈利波特世界觀就是巫師只能用魔杖施法,離了魔杖就不能主觀上控制自己的能力。作為乙個巫師,你沒有魔杖是能進行一些被動的魔法,比如一大堆小孩在上學之前都有各種各樣的 特殊能力 但想讓你的法力跟著自己的想法走,抱歉,沒轍。人家妖精或者...

哈利波特和克魯姆魁地奇實力哪乙個會強一些?

北冥有魚 這不是說實力嗎?扯天賦幹嘛?天賦再強不去練那不也是個仲永嗎?能跟真正的文人墨客比?這裡想拿三個有足夠描寫的已知高水平魁地球手做比較。塞德里克 迪戈里,哈利 波特,威克多爾 克魯姆 塞德里克 迪戈里的實力的話 首先赫奇帕奇隊是沒有光輪2000加成的,塞德里克在掃帚效能上弱於哈利。其次攝魂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