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尤氏三姐妹,你更喜歡誰?

時間 2022-01-04 08:19:57

1樓:毛荷西

都是封建教化下的畸形產物,對二姐三姐又喜又恨,恨其"病態觀"……

古今女子若使主動權在自己手裡,便先潔身自好、眼明心清、克制尺度。同二姐三姐"鬧得名聲不好了"縱無夫妻之實有小三之汙名,教誰洗冤,"作"後無人買單。逢大意失了身不說,皆被人踩搓自尊有口難辯的"啞巴吃黃連"才是"苦",吐不出嚥不下。

這扭曲的"是非觀"和"人生觀"是二姐三姐被人步步宰割的主要元凶。

尤二姐——"沒有金剛鑽強攬瓷器活"的尤二姐,先是婦道淡薄輕易失貞擇人不慎,越軌插足他人家庭,又沒有足智多謀穩變不驚的本事,不"知己知彼"敢叫板"龍潭虎穴",自作孽如何活……

三姐——心性頑烈"遊戲人生"看似大義凜然"戲耍賈家二混"實是在幼稚揮霍,說是自詡判官戲耍別人實在耍了自己。是聰明得自以為是卻沒留退路儼然淪為別人眼裡的"沒尺度",先是自露浪形"本是一雙秋水眼,再吃了酒,又添了餳澀淫浪",這淫態能將二人(璉、珍)鎮住。"自己高談闊論,任意揮霍撒落一陣,拿他弟兄二人嘲笑取樂,竟真是他嫖了男人"。

雖作者極盡為三姐開脫說"那尤三姐放出手眼來略試了一試,他弟兄兩個竟全然無一點別識別見,連口中一句響亮話都沒了,不過是酒色二字而已。"但從三姐眼力與經驗看何嘗用試,看去還不知這對草莽淫浪人什麼鬼?用酒色迷惑一番撥了火再晾了他只顧得意,終不是本分或灑脫姑娘該為的,一身"剛柔並濟"偏生使錯。

人雲史湘雲灑脫不羈,可見放浪形骸和灑脫不羈是不同的,自毀"操守"還是要節制的,揮霍盡了便怪誰……

如尤三姐託夢尤二姐時說的:"此亦係理數應然,你我生前淫奔不才,使人家喪倫敗行,故有此報。"此為報人亦報己,故可慨不可歌,可悲無需嘆,應有此劫。

都說小小年紀孰能無過,在"為人基本"上一失足成千古恨,社會無時不輕浮之餘可見落魄尤老娘教化、門風的輕賤,致得雙女(尤二姐尤三姐)化魂終醒悟。

2樓:辭樹

我更喜歡尤三姐。

她性情乾烈,敢愛敢恨,是乙個真性情的女子,相比尤二姐的柔弱,我更喜歡她的直接明了,她認準了柳湘蓮不後悔,得不到乙份忠貞的愛情乾脆不要。我覺得她是乙個特別有個性的人。和尤二姐的逆來順受相比,她具有強烈的反抗意識,我認為她這種精神是可貴的。

至於尤氏,乙個是閨閣女孩,乙個是大家族夫人,我不多說了。(悄悄說一句,我也受87紅樓夢影響,你們都認為尤二姐好看,可是我覺得尤三姐更好看些,可能是我覺得她的美有一種熱烈的美,這是乙個原因。)因此我更喜歡她。

不喜勿噴。

《紅樓夢》中你最喜歡誰?

Cherry 探春小時候也喜歡黛玉和寶釵,大一點喜歡湘雲的嬌憨可愛,可隨著年齡增大,越來越喜歡這個庶出但始終以名門閨秀要求自己的探春,就憑這份堅定,他和自己的親弟弟還有親媽趙姨娘就是雲泥之別。再到後來和李紈一起管理賈府,處處體現了她的智慧型和聰明才幹。入大觀園被奴僕看輕,她一巴掌上去讓他們知道了厲害...

《紅樓夢》中你們最喜歡誰?

c nan 探春,放現代就是乙個有能力的現代女性。管理能力一流,被鳳姐肯定。鳳姐也一流,參考十三回,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不以己悲,雖然庶出,但沒有自暴自棄,金子總會發光。寫的一手好字的書法家,書中借劉姥姥二進大觀園中寫出了探春的臥室,全部是各種筆墨,而省親時也是交代由探春統一抄錄姐妹們的詩句呈給貴妃。...

你更希望和《紅樓夢》中的誰成為閨蜜?

金牛座棋格格 邢岫煙。連妙玉都能做朋友,邢岫煙可以說是很優秀了。溫柔可親,不慌不忙,娓娓道來,氣質令寶玉著迷,令妙玉信任。端雅穩重,知書達理,以柔克剛,令薛姨媽讚賞,終嫁與薛科。怪道姐姐舉止言談,超然如閒雲野鶴,原本有來歷。以其詩為證 賦得紅梅花 得紅字 桃未芳菲杏未紅,衝寒先已笑東風。魂飛庾嶺春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