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攻擊算校園暴力嗎 我該怎麼自癒?

時間 2022-01-02 17:20:01

1樓:苝花

算,校園暴力並不是拳頭打到身上才算。如果受到的語言暴力到了一定的程度一定要及時告訴老師家長,有些東西並不是說自癒就自癒滴,需要周圍人的理解和幫助喔!

2樓:南初尋

算是吧,心靈的創傷比身體更致命,把不好的排除,想想些積極向上的,你永遠是獨一無二的,哪怕你再普通又或者自卑,但是這世界上只有,且僅僅乙個你,或許你在別人的世界佔的比重不是很大,但沒有你,那就是不完整的,要相信總有乙個人愛你,且不求回報

3樓:樹苗

算的。我就是乙個校園冷暴力的受害者。但是語音他不會表現在明處,他會一點點積累在你的心裡。

但是自癒的話,我到現在還沒痊癒。我覺得「不要搭理他」這種話你也聽了不少了,但是我也在努力克服。

4樓:曲安奈得

算啊!冷暴力。別人對你語言攻擊,你也對別人語言攻擊。

多考慮自己,為自己是立身之本。別說什麼大愛,大自在。自己都難過的掉眼淚。

想要徹底自癒就要反擊,學會反抗,語言攻擊是殺人誅心。

5樓:kaixin

我認為算,並不是只有暴力行為才算是校園暴力的。用語言攻擊對方,合夥孤立對方,我認為都算是相對於暴力行為的校園冷暴力。我校園時期也遭受過除肢體接觸外的校園冷暴力,但我心大,沒有發覺我被孤立了,等我回過神來發現「哈?

那時候我是被孤立了嗎」的時候,我已經不處在那個環境了。我不知道該如何自癒,我認為,假如我遭到了他人施予我的語言暴力,那從另乙個角度講,這個人或者這個團夥,就不值得我去和他們成為朋友。那假如這個團夥裡不湊巧的還有我的朋友,乙個能跟別人一起攻擊自己的人,還有資格稱之為朋友嗎?

身在校園,首當其重得是學習,好好學習,別多想那些有的沒的。等你到了更高層次的環境你會發現,你現在所憂慮的,都不值一提。這些僅僅只針對沒有肢體接觸的冷暴力,如有更嚴重的暴力行為,建議尋求父母、老師的幫助。

6樓:格無英倫

算校園冷暴力,個人建議可以錄音留下證據,但是未經他人同意的錄音不能作為司法依據,但是通過錄音可以證明自己確實經受了校園冷暴力,藉此尋求老師學校或者家長等有能力幫助你脫離環境的人的幫助,盡快脫離糟糕的環境。

其次,不要因為他人的語言攻擊而否定自己,要積極參加一些活動,認識一些新的朋友,讓自己投身於更加充實的學習文娛生活。

目前來說,冷暴力的施暴者基本上不會得到應有的懲罰或者報應,所以只能被施暴者自己站起來,希望每乙個曾遭受或者正在校園暴力的男孩女孩都能有堅定不移的支持者,都能有心中不被磨滅的信念。

我曾被乙個小環境孤立,遭受長達一年的語言暴力,錄了音,儘管不能證明我沒錯,可是證明了ta們有錯,順利脫離了那個小環境,那一年期間,有一直默默陪伴著我的朋友,有雖然不在我身邊以及因為一些原因我沒有說但是是我最堅定的後盾的朋友(她的存在本身就是對我的支援),沒有告訴的家人(我換了環境時告訴了家人,家人很心疼,事後我也後悔沒有及時和父母溝通,我本不必獨自一人支撐一年)。

其次,在那個小環境之外我有自己的生活和追求,最根本的是要自己有堅定的信念,無論是相信自己相信家人還是相信朋友相信學校相信國家,最終都是自己本身的信念。

7樓:Stayyoung

語言暴力也算暴力。

一句話,還是得自己強!

怎麼強?塑造、加強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你要分析你的那個語言暴力者,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地羅列出來,找出不是事實的部分,練習內心無視。

分析對方使用的技倆,熟悉了他的戰法之後,學習他,找他的痛點,反擊他!再不濟,對方語言暴力的話你記下來,放到知乎裡,乎裡有很多高人教你如何反擊。

推薦一部電影《才華橫溢》,可以看看。

8樓:俊童

算,其實別人怎麼安慰你都沒有用畢竟被罵的是你自己,自癒是很難的事,但是不要想不開(我當時差點就想不開),他們攻擊你的起因是什麼其實就是他們真正在意的是什麼,他們能把你攻擊到這種地步的原因是什麼也是你需要去完善自己的地方。例如他們攻擊你可能是因為你的身高身材或者是年少時的懵懂感情,那他們為什麼會突然攻擊你的外在,是不是有人添油加醋說過什麼那就證明他們在乎那個人的觀點,那你就一點一點慢慢來,去接觸那個人這樣的話受打擊的就是他們了。他們之所以能攻擊起來你是為什麼?

是因為圈子大,人緣好。而你沒有那麼大圈子和好人緣是為什麼?性格比較沉穩內向還是因為自己性格方面確實有什麼缺點,發現它不滿盲目自信,認真的反思然後改變它。

,在他們不敢做出同樣的事並且成績人際關係各方面都沒你好的地方的時候,差不多也就自癒了,雖然還是會回想起來很憤恨很難過,但這也是我之前所作出的最優的解決辦法了

9樓:一二三

如果你不覺得很痛苦的話,建議你描述一下自己是怎麼被語言攻擊的,如果不想說那就算了。

你知道為什麼網路上噴子很多,現實中卻很少嗎?

因為當面怕挨打,成年人打架少,但誰也不想引起衝突然後被記住。

學校裡?打架都無所謂了。

所以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被冒犯了,那就動手,別害怕起衝突,有些人你不給它們點教訓,會被認為是好欺負,對那種人就別留情了。

學生時代的特權很多,而一旦步入社會,那些特權將不復存在——所以趁現在,你還可以受用那種特權,可以不講道理,可以這樣那樣……

但是,也千萬別覺得自己是對的,也千萬別迷失在暴力當中,遇到什麼冒犯都認為是他人的惡意。

祝你早日擺脫心中的校園暴力。

10樓:梁有標

算吧,無非是以暴制暴或者是非暴力不合作。怎麼自癒?最簡單的就是直接忽視,問題不存在了就無需解決。

你認為自己是弱者,所以被被暴力;你認為自己是強者,所以不會被暴力。你問就預設自己是弱者,憑什麼?落後就要挨打,每個人都是慢慢變強的,發展是硬道理,你進步就好。

大道理比較麻煩一點,具體的就是亮劍精神,敢於亮劍就行。

嚴重的語言攻擊算校園暴力嗎?

清鋒繞指柔 校園暴力是指發生在校園內 學生上學或放學途中 學校的教育活動中,由老師 同學或校外人員,蓄意濫用語言 軀體力量 網路 器械等,針對師生的生理 心理 名譽 權利 財產等實施的達到某種程度的侵害行為。至少目前,官方定義的校園暴力是這樣,所以即使不嚴重,只要造成了侵害都屬於校園暴力的範疇。但是...

遭受校園冷暴力的我該怎麼辦?

月姫 要是住宿舍對你有了干擾,就搬出去。要是有人朝你扔東西,你就扔回去。要是有人嘲諷你,你就嘲諷回去。在此之外,面對成績,不管高興難過,可以和父母分享,可以自己消化,但不要放在臉上,總有人等著在後面嚼舌頭。 何老師被我氣哭了 嫉妒是人類七宗罪之一,共苦可以,同甘?得我先甘才行!你如果學習特別好,你就...

收到了校園冷暴力,我該怎麼辦

無所 努力學習,認真生活,讓自己變得優秀堅強。珍惜每一秒學習時間,努力學習帶給你的反饋會讓你信心倍增。芳香的花兒自然吸引蝴蝶。 熱忱 看到這個問題,我還是挺心疼問題的寶寶的,抱抱你,我也看到過這樣的事件,特別能理解你的感受沒事兒,不要怕他們,都會過去的。首先,冷暴力你的人這個行為一定是錯的,一定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