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大學都還不知道怎麼做筆記 想知道怎樣做筆記在複習的時候最方便呢?

時間 2021-12-27 10:54:55

1樓:雲悠水澈

筆記的意義:

加強記憶、儲存備忘。

記錄、積累和整理工作、學習、生活中的美好、事情、思想、靈感等。

通過清晰、結構良好的筆記,梳理、掌握知識、思想、事情。筆記同時也是歸納、整合、條理清晰等能力、習慣的鍛鍊和養成。

通過筆記快速地概覽、重溫,是不斷地深入理解、記憶、進步的高效方法。積累、分析知識和資料,逐漸形成自己的知識、資料體系,並隨身隨時可用。

如今,筆記最主要的作用不是備忘,而是通過筆記梳理知識、思想(知識的和自己的思想),梳理清晰,這樣不但學習效果好,也非常利於日後快速、清楚地複習、重溫。所以在筆記時應盡量結構清晰,並留下日後調整的餘地(紙質筆記盡量用活頁)。

個人以為,康奈爾筆記法用於課堂筆記較好,將一頁紙事先分割槽,用於區分綱要、疑難、自己的總結等,很清晰。

而綱要筆記法用於課後整理較好,整理出主題的樹形結構,整體清晰、逐層深入。這種整體感可以加深理解記憶,又可以不斷深入,非常利於快速地高效複習。這種樹形結構筆記,查閱、思考起來也清晰簡明。

小筑筆記

一般紙質和電子筆記結合使用,紙質手寫靈活便捷,重要的可以拍照到電子筆記,電子筆記便於隨時查閱、整理。

參考:如何用小筑做學習筆記?

我想挽回,但不知道怎麼做

無缺 你好,我是無缺。想要挽回,就要懂得先放手,距離產生美,你一直握著他的手,不肯放開,你每天都出現在他的視線裡,他沒有足夠的距離來重新審視你,重新審視這段感情。既然對方想分手,那麼就如他所願,大膽放開手,暫時不出現在他的眼前,讓他在享受過單身的短暫愉悅之後,感受到分手之後的失落與孤獨,到那時,他會...

很迷茫,不知道怎麼做

首先要確認無誤是否會有那種拆遷條件 橫財是福也是禍 別為房而迷失本性 你可以找她談找她父母談講清其中利害 不論結果好壞尊重人家的選擇 你也完全可以隨便找個女的商量好結婚 條件生兩個娃 你得三套房給她一套 到時候離不離婚在你 反正都為財來的不寒顫我羨慕還羨慕不來呢 幹啥還沒點代價了更何況三套房呢 你還...

想追回前女友,不知道該怎麼做?

巫轅 看到樓主的描述,我個人認為她,並不是你很喜歡或者就比較認可你,只是有你,就先讓你追,通俗點就是備胎,有好的選擇會去選擇。物質上,精神上是要相互支援的,定位好,自己發揮的價值是什麼?你若是想真正的得到她,那你必須做一些改變,提公升自我。可以從自身魅力,聊天話術,約會技巧等方面展開。 Ash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