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作義曾是閻錫山部下,為什麼能在解放戰爭時成為華北剿總司令,地位甚至高於閻錫山?

時間 2021-12-27 10:54:55

1樓:多多

傅作義2023年二級上將,這個時候張治中還沒有得到。其實和閻錫山關係不大,如果傅作義明確投靠蔣介石,其地位在陳誠,李宗仁之上。

2樓:新宣傳員

老西對高明的部下一貫有戒心,而老蔣對老西的分而治之,不斷挖老西的高階將領,導致商震、徐永昌等脫離,老西暗殺李生達、傅作義(未遂、誤殺楊曉歐),楊愛源去練兵等等,最終因為抗戰初期老西讓傅留守太原而分手,太原失守後傅帶殘部逃回綏遠,老蔣將其從老西的二戰區改隸八戰區(設副長官部),又由於隨後綏遠三捷,老蔣大賞(含第一面飛虎旗),到抗戰結束前以傅作義部(35、暫3、騎4軍)及22、67、東挺軍等設立第12戰區,地位上和老西分庭抗禮,抗戰結束時實力還超過老西(12戰區8萬、2戰區僅6萬)。解放戰爭初期在2戰區和11戰區連續失敗的背景下,12戰區屢戰屢勝,綏遠、大同、尤其是集寧擊潰晉察冀主力,「替你們埋屍兩萬」,豈能不賞?

3樓:321290

聶帥這個人吧,是黨內公認的「厚道人」,對人對事都很好,工作也不錯,個人品德也好,什麼都好,就是軍事能力「打仗」差點....... 所以,傅作義在解放戰爭就「表現不錯」。

4樓:LH.夏洛克

傅作義38年就已經脫離閻錫山,成為了另乙個軍閥了啊其實更早的時候,傅作義就已經養出了一支自己的隊伍,而且這支隊伍還不受閻錫山控制。

當時閻錫山就密電空三格要將傅作義撤換(公開理由是把隊伍帶成七路半)只不過空三格為了削弱閻錫山的實力,就直接任命傅作義為第八戰區副司令長官兼第二戰區北路軍總司令

5樓:一公尺陽光啊

晉綏系比較突出的將領中,徐永昌是中原大戰失敗後走的,功高震主最後投蔣。商震不是本地人,投蔣。傅作義太原會戰失敗脫離閻獨自去了綏遠發展,抗日和解放戰爭屢立戰功,被蔣重用。

主要是百靈廟收復五原張家口集寧戰役等打的出色。

如何評價閻肅?

臨江 很難得,在最後幾年,還把那麼多歡聲笑語留給我們,告訴我們要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老人留給我們的是偉大的樂觀主義,是美好善良的光輝歲月! 閻肅在2014年文藝座談會上說,我們也有風花雪月,但那風是 鐵馬秋風 花是 戰地黃花 雪是 樓船夜雪 月是 邊關冷月 就是這種肝膽 這種魂魄教會我跟著走 往前行...

曾是驚鴻照影來?

十萬畝田 全部回答都看了,講道理上面的所有回答都不是很認可。做為乙個德州撲克狂熱愛好者以及一名現役德州國內線上職牌 目前長期打某圈204080,50 100 長期盈利,先附上圖。目前打的比較多的乙個號七日盈利圖。由於對你的情況不是特別了解,你想成為乙個職業牌手先得問自己幾個問題 一 你對德州撲克是不...

如何嫁給閻鶴祥?

河邊骨 我來觀光一下這個被正主提名的知乎問題 狗頭。cp粉回答 成為郭麒麟 正經回答 過好自己的生活,偶像粉絲之間的愛和情侶之間的愛不一樣的。 哈哈哈哈哈哈 再造謠的撕逼我陪你 他真的很好。關於他睡粉我想說的 劉漢臣之死,三觀那麼正 會睡粉。用你腦子想想 模擬兩口的瓜不要放了敗壞路人緣 管你喜歡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