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班的幼兒教師,這學期班裡來了一位孩子有些特殊?

時間 2021-12-26 22:02:12

1樓:悠悠寸草心

評估小朋友是不是有智力或者自閉傾向,單看這些特徵是無法下判斷的。我覺得可以嘗試著聯絡一下孩子的家人,是誰在帶,爸爸媽媽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說實話,不排除孩子可能確實有問題,但家長不願意將孩子送到特殊學校去的情況。那家長有可能會隱瞞或者欺騙校方。

所以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如果孩子在校不會影響他人,有可以引導,可以互動的機會,你會不會再多嘗試一下。假如沒有啥問題,只是帶的家長長期和孩子沒有互動,你可以再做些什麼嗎?可以再嘗試和這個孩子建立關係嗎?

如果真的孩子有些問題,但問題不大,你和園長會怎麼做呢?

我想,起碼你要看一眼,接送孩子上學的人是什麼樣的,你就會大概知道了。

因為作為乙個媽媽,如果我家寶寶三歲半還這樣,我大概早就帶去醫院了。但如果不是我,不是我老公,我想也許有些照料人真的很不喜歡帶孩子也說不定。

2樓:自閉症及SHANK3

作為專業的幼兒老師,你應該告知孩子家長孩子在發育,行為上的異常,請家長帶孩子去做相關檢查,孩子的家長也許會生氣,但也許會感激你。

我的孩子是罕見的Phelan-McDermid症候群,90%的這個病症和自閉症類似。1歲半時他進去一所非常優秀的公立幼兒園早教班,老師就告訴我孩子和同齡孩子的區別,並建議我去檢查。正應為如此,我們才能更早的了解到孩子的病症,而不在盲目的認為長大些就會好。

對此我一直感到很幸運。

當然,給家長溝通時需要讓對方感受到你不是在抱怨孩子帶來的「麻煩」,而是和家長從專業的角度交流孩子的發展差異,是希望孩子好的角度去講。如果孩子真的有發育問題,也許現在的幼兒園教育並不是他最合適的選擇。或需要增加一些別的課程。

3樓:清澈之眼

回答這樣的問題,心裡總是有點難過。主要從以下情況進行分析1.語言發育遲緩。

這個孩子語言應該是遲緩的,但是孩子之間發育有差異。如果智力沒有問題,僅僅是發育遲緩的問題,可以給家長多提建議,多陪孩子講講故事、多互動等,給孩子多的表達機會,盡量用語言交流替代行動交流。

2.如果僅僅看你描述的表現,這個孩子是有問題的。但是建議和家長交流下,看孩子這種情況家長有沒有覺知,有沒有去醫院檢查。

如果家長意識到了,可以建議去檢查下;如果檢查之後沒有別的問題,那可能是家庭教育的問題。要在家校配合的情況下,用愛和陪伴對待孩子。

總之,先看看孩子的情況,如果有問題,建議家長去專門的機構訓練;沒有問題,要家長意識到這個問題,家校合作用愛和陪伴去對待孩子 ,刻意訓練下,希望孩子盡快趕上大部隊。

4樓:泓澈

1.跟幼兒園其他有經驗的老師請教下,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2.在班級群中不帶指向性地問一下班上是否有特殊兒童,是否需要特殊照顧。有些家長可能了解自家孩子的情況,但是直接去問可能會有抗拒,這種方法也許會讓他們願意去跟老師溝通。

5樓:你好

語言發育遲緩是肯定有,認知有沒有遲緩,感統有沒有失調不確定要到醫院檢查。很多發育遲緩嚴重的孩子在採取干預措施之前會有一些症狀跟自閉症重疊的。建議跟家長委婉提出。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怎麼轉行做一名空乘?

江小魚 各行各業都挺辛苦的。說到底工作都不容易。熟練了習慣了上述的很多問題其實也不會放在心上。個人覺得乘務員的工作最讓人不能忍的就是時間問題。我這個月有17天過夜。就是17天在外地。這算很多了吧。基本乙個月12.3天是肯定的。如果你現在生活穩定,可能會很受不了這種總是在外地的感覺。然後就是工作時間的...

我是一名幼兒教師請問可以教小朋友說耶絲莫拉嗎?

大碩媽媽 我覺得你還是教個應季的古詩比較不錯。你教古詩孩子回家嘟囔出來家長聽到戶外教那個夜思什麼的家長聽到效果完全不一樣的。我不是教你怎麼做而是建議你不要給自己惹麻煩 喬橋老師 不是,這個需要教的嗎?小學裡面不用教他們自己就會說。不用刻意教啊。你要教一樣東西,首先你得有教學目標,你教這個的目的是什麼...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你希望的獲得待遇是什麼樣的?是否喜歡這一職業?如果有換工作的機會你會選擇離開嗎?

昨天刷學校的樹洞,有學長在問工作一年工資7000 10000是高是低,然後有學弟表示還沒畢業已月入8000 學前的我已哭暈,表示工作十年後能有8000都滿足了。幼教待遇低,在國外也低。留不住人才的,尤其是男的。反正這樣吃虧的是孩子。給你打個比喻,為什麼中國很多體育搞不上去,你也不看看從小到大,體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