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認為中考數學真的很拉分嗎?

時間 2021-12-21 02:58:13

1樓:38260

滿分(一般稱之為學神)和一般學霸拉15分

選擇題最後一題(3分)

填空題最後一題(3分)

倒數第一大題後兩道小題(6分左右)

倒數第二大題第二小題(4分左右)

不是拼努不努力,而是拼放在上面的時間和自己的練習資源了

2樓:十里清歡

超級拉分,今年廣東數學難度大,在其他學科都差不多難度,一般數學好的分數高(不偏科前提下)。當然語文也會比較容易拉分,去年我就是靠語文拉分進入重點高中,所以數學不算拔尖的同學可以兩手抓:一方面提公升數學,另一方面把語文變為優勢學科

3樓:西南脹飯王

拉分,我的副科很不錯,就英語和數學不行,上學期我考了25名,有三科是B,其他的全A。我和朋友大概算了一下如果得B的再提20分,班級前幾個不是問題。就算是乙個數學提高20分,也才125-135,都還有上公升空間,都是可以前進七八名。

4樓:冬妮婭

拉分。一模二模的時候我語文92 93英語97 98,其它小科也都是優秀,而數學75 81

當時都對不起年輕漂亮的數學老師

不過最後中考還是通過努力考了91 不容易,很羨慕數學好的人。

5樓:涼清瑾瑜

個人感覺挺拉分的,有人能考五六十分,有人能考一百二一百三左右,數學好的跟數學差的之間輕輕鬆鬆就能拉開五六十,再不濟二三十,十分左右。要知道這些分在其他科上很難追回來,英語好(或者除了數學不好其他都可以的學生)的可能還有機會追上 。所以還是努力的學習數學吧,多看看書上的內容鞏固基礎還是很有必要的!

最後加油啦!!!

6樓:小鯊魚七号

數學這個學科,不僅是中學很拉分,無論是什麼時候,都挺拉分的。大神永遠都是那麼高。像我也就只能拿個正常分數,會被大神大佬之類的學霸拉開20多分。

自然總分也就超不過他們了。畢竟像語文英語,是不可能隨隨便便拉開20多分的。能做到這個程度的,估計也就只有數學了吧。

總之數學值得好好學習。

7樓:皓自為之

一看到這個問題就開始生氣了

本人2021屆中考應屆生,座標廣東

其它的好像也不用多說,懂得都懂

我平時也算數學比較好了,中考前的幾次模擬考數學都是118+的,這次的中考讓我感受到了人間險惡,我跟我們學校數學最頂尖的人直接差了十幾分,而有些平時也能上110的中考比我低了二十多分,你說拉不拉分?但據數學老師說有一年數學特別簡單,我們學校有三百多個滿分的,你說這拉不拉分?

所以綜上所述,看運氣吧,碰上今年這種陰間出題人只能自認倒霉了。

8樓:木槿

我覺得還好吧,就是仔細的問題,我們滿分100,我中考88分,之前都沒考過那麼高,而且前面有個選擇題不小心填錯了,後悔shi要不就要90往上了,專題整理很重要,多思考也很重要

9樓:啁啾

中考數學一般就比較簡單(較我們學校平時周考月考),其實大家分都差不多要做的就是細心,該拿分的絕不丟分,堅信你不會做別人也不會做不要死磕就行。我座標江西,平時數學就起伏特大,中考前一次周考拿了118/120全班第一然後第二次考也就是中考前全真模考拿85分人都是傻的,排名直降100多,好歹心態放平了中考拿普普通通107也蠻滿足的(笑死,數學沒考過語文)

10樓:芷晴

個人認為中考成績較高的的人不會出現偏科,還有有自己的強勢科目,每個人的興趣,學習情況不一樣,有的人英語好,有的人數學好,但是中考這種形式要的是綜合實力,看的是總分,所以全面發展不會錯吧

11樓:暗梔吖

本人剛剛經歷過中考,中考數學的題挺簡單的。大題型別與平常的練習題差不多,平常考試90多分的,中考多半能上百。總之,把平常考試當中考,把中考當做平常的考試,中考數學絕對不會成為拉分的那一項

12樓:虛度

廣東中考數學吧,2021考生,數學48分,沒去到自己想要去的學校。

在某個特定的情景內,數學的落後可以通過其他科目來補償。但是相當來說留給我們自己的容錯空間就少了。到最後還會出現被迫丟強補弱的情況(指投入大量時間以至於影響強科基本備考的情況)

而且偏科的情況下,自己的上限既發展空間會被大大壓縮(發現有點答非所問了)

13樓:備戰中考

說實在的確實很拉分,就拿我本身做個例子吧,我就屬於數學極其差的人,平時你可能覺得沒啥,但是一到大型考試差距就顯出來了,一拉就是幾十分,特別影響整體成績和排名

14樓:婉嫕

這是真的,我就是那個數學很差的人,數學平時考試都是六十幾分,初中三年及格的次數不超過五次,就因為這相差的五十多分總分也被拉下來了…所以我建議數學不好的同志們一定要想方設法把主課提上去,這是真的很關鍵!!!

15樓:紅短

拉分,我是今年的河南中考生,今年河南可真是頻頻出彩啊,中考也是出「彩」了。不過今年河南中考整體不難,我考的成績也是很理想。至於數學只有細心,基礎好也不會是很拉分的。

16樓:蒸餾水

是真的很拉分,我們數學的高分層都集中在級前五。還有就是物理也很能拉分!(不知道為啥,我老覺得電學比力學難,而且更能拉分)

除非你其他科目數一數二,像我們級有個女生,她數學就一直徘徊在95~105,就很多人都考110+的時候,但她政治,歷史,語文賊好,英語也不錯,所以她成績就挺好的嘛。

我覺得你在初二數學110+,就挺不錯的,初三起來就要注意一些數學解題思維的培養。然後課程按之前那樣學就好啦,可能會相對難點,但不用擔心,腳踏實地就好。

以我個人經驗,在一模前就可以開始自己安排限時刷卷子,二模前要加大力度,二模後就可以開始減小馬力了。

最後,你這樣的成績蠻不錯的,繼續加油哦,親~

/我九上經常在級十徘徊,自從我把數學從100+提到110+之後,我就在前五徘徊了。

說到底,也是你差的科目最為拉你的分,就木桶效應。

17樓:眷眷凡心

中考拉分主要看試卷的難度,數學只要把簡單題做對了最起碼會有105化簡求值解直角三角形什麼的真的不難也不要錯數學就不會太拉分

18樓:紅果果

還好吧,看看你其他科目怎麼樣,拉分的話,也確實算是拉分的了,我之前中考有好幾個同學因為英語一科,沒考上好的高中,其他都比我好,就英語不行,然後沒考上好的高中,數學也差不多吧,拉分還是挺大的,語數外學好是真的重要!特別是高中,拉分啊,太拉分了!!!

19樓:小嚴

拉!有些題很簡單可能你一下子就是不知道怎麼做然後十幾分沒了名次下降幾百名

我中考就是!!數學有倆題巨簡單的用直角三角形斜中線定理就可以做出來但是我就是忘了!本來150可以考135+結果才106....

你認為自己真的很聰明嗎?

龍蝦天敵 我覺得自己,比80 的人聰明。但是,我賺不到錢。我覺得,做生意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有些生意,外人看著風光,花團錦繡,內裡的風險與苦累,自己才知道。所以我從來不敢小看每乙個認真奮鬥的人,我自己是這樣的人,我知道這種人很可怕。 劉暢 不會啊,自己比這同學就覺得有差距,同樣的時間背古文,別人能...

沒錢的時候向朋友借錢真的很拉低臉嗎?

你要的悲殤 不丟臉,但前提是你的誠信有多少,你的人品有多高,你的朋友有多親密。現實社會中我們往往會拉不下臉來尋求幫助,怕遭白眼遭嘲諷,讓人看不起,其實只要你的人品好,誠信夠,一般都會借到,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誰沒有個困難的時候呢。但借不借是人家的事情,不借也是人之常態。他也許是被一些小人騙的不得不關...

求問k40的使用者拍照真的很拉跨嗎?

愛之導師 K40只有乙個真攝像頭,拍遠景肯定是不行的 當然,這個價位都只有一顆真的 小公尺系的手機門檻很高,上限也很高,你不會修圖,沒玩過拍照,小公尺是最糟糕的選擇。一般玩家竭盡全力也夠不到小公尺的門檻,更枉談觸碰小公尺的上限了。對於玩得比較深的玩家,小公尺肯定是最好玩的,對於入門玩家,小公尺同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