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中考上了不念了會有好結果嗎?

時間 2021-12-21 02:44:22

1樓:Death

會.這個回答可能會讓你不舒服,但是現實正是如此,未來想要的是先進的人才,現在好多地方都是必須高中畢業,我現在高二,現在正在努力爭取過合格考拿到畢業證。我班級倒數都不放棄,你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呢?

那些想上沒上成的去技校、貫通的他們得多羨慕你啊?你為什麼要放棄這個機會?為什麼不在高中好好學習,考上乙個理想的大學呢?

現在很多人都在為未來努力,你又有什麼理由不學習呢?

2樓:笨蛋啊我

不上學的話,你大概率也就是去電子廠、工地或者家裡人給你找個工作。我猜你想過出去工作然後滿腦子未來可期。但其實並不是這樣,你初中畢業,未成年。

你能找到的工作的範圍會縮水很多,大都還需要你付出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換取那微薄的薪資。日子久了,你就很難再有同齡人那種朝氣,整天死氣沉沉的。當然我承認那些結果好的人。

但他們肯定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來提公升自己,高中、大學就是這個過程,不同的是你有更多的時間來決定自己應該去做什麼。

有機會去上就要好好把握啊,獲取知識解決問題帶來的滿足感真的比工資到手還要大。

3樓:段加貝

過來人告訴你基本上沒有什麼好結果。

別存有幻想,現在這個社會就算是往後倒退十年,初中畢業也找不到什麼好工作。除非是家裡可以給安排。

我初中畢業11年了。當年我們班女班長,成績在我之上,中考發揮失常沒有考上心儀的高中,遂自暴自棄,放棄上學然後出去打工。

剛開始打工賺個三兩千塊錢覺得很多,穿的用的也時髦。後來在我們那批同學上大學的時候她結婚了,嫁給了本村的乙個男的。看起來也是和和美美,但也少不了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

我成績也不算太好,勉勉強強上了個大專。畢業以後在市裡找了份工作,不算多光鮮亮麗,但是過的也算是很滋潤。下班和同事逛逛街,看看電影練練瑜伽,休班出去旅個遊。

但是再看她,儼然一副農村三四十歲的婦女形象,穿著農村大集上的流行款,生完孩子後變得粗壯的身體。如果走在街上有誰會想到我倆曾經是初中同學?

現在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雖然身材沒有恢復多少,但是單從氣質這一塊就能看出來差距(當然我也不是那種多驚豔的人)。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但絕不是你十幾歲眼裡的那般流於表面。你才十幾歲,不著急賺錢,也不著急長大,你需要做的就是讀書,然後昇華自己。過早的輟學對自己以後的人生選擇都是狹窄的。

好好上學,好好讀書,努力生活。社會就在那裡,晚點去看不晚。

4樓:落日行

考上了為什麼不去呢?現在的社會大學本科學歷找工作都有一點困難,一初中學歷根本站不住腳,去工地嗎?還是做服務員?

你還這麼小真的要選擇乙個一眼就能望到頭的工作嗎?如今的經濟在飛速的增長,以後連自己都養不活,那爸媽怎麼辦,結婚了你的那個小家又怎麼辦呢?現在說著些可能有點遠,但你要知道如果你現在就出入社會,我說的這些離你也並不遙遠了。

你什麼都可以不聽你爸媽的,可以任性遵從自己的意願,只要不違法犯罪都可以,但是讀書這件事。你一定要聽話,我以前也是沒有聽話,現在大學畢業步入社會發現讀書是真的很幸福,後悔自己以前沒有考個好的大學。

5樓:coisini

全看自己,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別忘了父母有老去的一天,如果你家庭經濟情況支援你混一輩子,當我啥也沒說,如果不是,就努力下去,不一定非要讀書,只不過對大多數人來說讀書是所有選擇裡最輕鬆的一條路了,不管咋樣加油吧

6樓:一泓

條條大路通羅馬,不是說你上了就一定有好前途,也不是說那不上就沒有前途,成功講究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你讀書越多你發現成功的概率就越大,反之亦然。不讀書人的境界低,久而久之圈子就不一樣,就像孩子從小家庭所處的環境,大概率會導致這個孩子今後的性格感情。圈子也會影響你的眼界和投資的眼光,乙個好的高中肯定比職業中專好,學習環境的不同,教師素質的高低,都會對你造成影響,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考上了,就放手去讀,給你自己乙個拼搏的機會,結局或許不盡人意,但是拼搏過後,也不會後悔!

青春別留下後悔!

7樓:瓣香西上

這個在我看來是不需要問的,考上了幹嘛不去上呢?

不去上,怎麼能夠體驗考上大學的之後,與高中的辛勞對比之後的喜悅呢?

不去上,怎麼面對未來有一天後悔學歷太低,錯失機遇的自己呢?

不去上,怎麼才能有能力在這個社會踏踏實實的立足呢?

不光要上高中,還要上大學,有能力還要繼續上!!!年紀輕輕怎麼開始打退堂鼓了?

如果家裡不支援的話,就申請國家幫忙,客觀的物質條件不是問題,想上就上!

但是,你要是真沒那個心的話,就不要上了(但是,上知乎的人應該還是挺聰明的吧。)

8樓:文案管

百萬人中可能會出乙個考上高中的奇才,但人家就不喜歡念書,可是人家智商情商都很高,就算是奇才但剛開始也是會處處碰壁,在這百萬人之一中的百萬奇才之一,能堅持下來了又有幾人,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奇才我覺得還是踏實念書吧。不要辜負自己

9樓:仙女不講理

既然考上了高中,就證明你比絕大部分的孩子都要強 ,然而在現在的社會裡,讀書是唯一乙個投資少回報高的賺錢方法為什麼你又不想讀書了,有兩個原因,一是你覺得高中的知識太難了,自己學不會,沒有初中那麼輕鬆,二是你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問題,讓你覺得不讀書更好。而我認為,既然能考上高中,那就不要浪費這個資源,好好學習吧,這個社會學歷真的很重要,沒文化,真的不會有人看的起你,除非你是高富帥,你有很多錢,足夠你去揮霍。那些網紅是滴,憑藉自己的優勢掙錢,可是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又有幾個人能夠長久的火下去呢。

你要加油呀,我當時上學的時候也有過輟學的念頭,但是看看身邊那些很早就輟學的人,就覺得不上學了,還能幹點什麼呢?

10樓:fairy

結果好不好取決於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如果你只是想在小縣城,三兩好友,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讀不讀其實沒有很大差別;如果你想要更好的物質生活,想吃更多好吃的,去更多的地方,想為家庭擔起責任,想要格局更大,還是去讀,因為上學不僅可以在未來把知識變現,還可以開闊自己的眼界。還有就是沒有知識掙錢真的很難。

11樓:雲丹頓珠

如果你不去上高中但去接受其他教育例如職高,中專(根據國家政策以後繼續讀大專參加全日制專公升本)。你大概也許可以獲得乙個不比去上高中差的未來,但你的意思是不上學了建議打消這個念頭。

因為中考上了乙個不是特別好的高中 但我成績一直都不錯 過年被親戚冷嘲熱諷應該怎麼反擊?

Alvin 這是一分為二 於自己而言,繼續好好學習,用行動說話,結果好不言自明。因為你那些親戚只看結果,能考上好高中在他們眼裡代表一切都好,什麼也不需要說,考不上代表什麼都不好,說什麼也沒用。以結果論英雄,你沒有好結果這個前提,說多少都是枉然。越說越氣,不如不說。於他們而言,他們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

中考考上了理想的高中但是不想去上,這是什麼心理?

牽手qs小窩 這要問他自己了。這個問題就好像我買到了最貴的蛋糕但不想吃?我得到了別人最想要的玩具但不想玩?我雙十一搶到了最火的衣服但不想穿?如果真的是這樣,說句不好聽的,不是賤皮子嘛?你不想上那個你考什麼玩意?如果你只是想證明自己,讓別人覺得,哇,你好厲害,可以考上別人想上都上不去的高中耶。那你的目...

勉強考上了好的高中,於是在高中努力學習能成優等生嗎?

以前好學校 市重點學校 都有一些名額給花錢的人上的,好像交個10萬就能進吧 分數差很多那種 我們班裡有3,4個吧,後來其中乙個姑娘從上高一第一天就拼得像高三那樣,堅持了3年,高考時候年級第五吧。我這個自己當年初中靠小聰明考上得 鎮里初中畢業年級第十 進去的時候排200名左右,玩了3年,從200名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