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考上了個很差的高中,我能否通過自學和努力,達到重點高中學生一樣的水準,考上覆交這樣的名校呢?

時間 2021-05-11 17:26:56

1樓:

你如果中考考得很好,但主動去了個差高中,確實有可能。

但如果只考上個差高中,基本沒有可能。

你為什麼考上了很差的高中?因為你初中成績差!初中成績差只有極少數人是真的貪玩,大多數就是學習能力不行。而能考上覆交這種學校的,就算貪玩成績也不會差。

我們初中班上就有個考上覆旦的,因為跟老師對著幹,英語不學,考試就是30多分,總分還是班級10名左右。中考前拼了一下命,中考還是年級第二,僅次於後來考上北大的乙個同學,考上了省重點高中的重點班。

2樓:陸綰久

害,修行在個人吧~好學校成績好公升學率高是挑走了大部分好學生,當然也有小部分同學因為各種各樣原因沒有達到預期。如果你擔心學校教育水平不高,那就去找教育好的資源,而且也不是好高中就一定老師教的多麼多麼好,有很多全國名師,也奮鬥在高考-線,網課老師中也有真的講的很棒的,高三化學跟了木子娘娘的網課,提公升了不少,這也不光是因為老師,我自己也努力了很多很多。成事在人吧我覺得~雖然教育資源是-乙個因素,但個人努力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害~高中跟木子娘娘學化學時,-開始真的很難,基礎不好,方程式都寫不對,配氧化還原反應方程式配了幾百個才能熟練操作,後來慢慢熬過來,到了靠技巧口訣拿高分的時候,所有人都說我是有化學學著的腦子,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是靠努力堆起來的,並不是所謂的天賦異稟。其實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我們不是天才,-遍不行就兩遍,兩遍不行就三遍,怕什麼,會了就好,考試能做對就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天賦,你若不努力,老天就會慢慢收回你的天賦了~你也可以試試網課的,網課競爭壓力大,就迫使老師得教出成績來,有些網課老師講的真的很不錯,可以作為乙個課外的補充,很多人不會自己總結口訣技巧,還是老師提點一下比較好,畢竟時間有限。

3樓:多倫多蔡老師

要看題主是因為發揮失誤考的高中不好,還是本來初中成績就不好,如果初中成績不好,又是什麼原因不好。

總的來說,差學校學生素質和家長素質普遍不高,資源也有限,題主在這樣的環境下,很容易被影響或者同化。想出淤泥而不染不是簡單的事情,需要很強的毅力,要看題主有沒有。

而且復旦交大這樣的名校,重點高中也不是人人都可以考上了,除了你自身的成績,你的努力程度,很大程度上也和你所在的學校和老師有關,好學校的老師好,押題準,對學生嚴格,資源豐富,學生名校錄取率自然會高;而差學校不僅僅是學生素質一般,很大情況下你的老師也不會很好很負責,能拿到的資源也有限,曾經帶出的名校學生和經驗都不足,所以這個也是硬傷。

不過題主既然在知乎提問了,肯定是不想放棄的,我覺得這個精神是很好的。天助自助者,題主既然自己不想放棄,肯定也願意通過自己的努力上乙個好大學的,加油,用內在補充外在的不足吧。

4樓:學姐小課堂

當然可能,不是每個普通高中都不會出現重點大學的學生,只不過就是公升學率比重點高中低一些。同理,重點高中的學生也不是每乙個都能考上重點大學。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你只有有了乙個目標,就要努力的向那個目標靠近,靠近,最終達到自己的要求。當然,這其中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在普通高中取得好成績,老師也會關注到你,學校也會重視對你的培養,每個高中都會在意自己學校而公升學率和名校錄取人數,所以只要肯努力,當然可以考上覆交這樣的名校!

5樓:偽文青學長

只能說,環境影響人。

孟母三遷就是乙個例子。

但是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所以最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努力了,努力了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如果不努力,一定比現在還差。加油!

6樓:平哥講高中政治

還能!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命由我不由天!

首先你要有必勝的信念。試著去相信自己,試著去行動,試著去早起背書,試著去上課認真聽講,試著去及時完成作業,試著去問老師問題,試著去做學習上其他同學做不到的事情。你要相信自己!

命運掌握在在自己的手中!我命由我不由天!!!

其次,你必須要行動起來。完成逆襲不是說說就能逆襲的,不是刷嘴皮子,不是嘴上功夫,而必須要落實到實實在在的行動中去,而且不是一天兩天,乙個月兩月,一年兩年的行動,是整整三年的時間,三年如一日的付出。你能早上五點多起床早讀嗎?

你能上課認真聽講,不走神,不睡覺,不看課外書嗎?你能保質保量及時完成每天的作業嗎?你能在其他同學談戀愛,打遊戲,拉呱聊天的時候靜下心來看書做題嗎?

真的很難!但是並非無法做到!關鍵看你自己!

加油!最後,你要有強大的自制力來抵制環境對你的消極影響,同學對你異樣的眼光!因為本身學校不是很好,可能學習的氛圍不是很好,但是環境總是外因,不能起決定作用,你要自己決定!在學習的過程中可能會很寂寞,很孤獨,你一定要挺住!

在學習得過程可能會有來自其他同學的嗤之以鼻,你一定要忍住!

最後祝你成功逆襲!

7樓:陸老師講加國求學

不得不說環境對學習的影響很重要,這裡既包括同伴的影響,也包括教師的教學效果。在一般中學的學習效率整體來說不如重點高中好。你可以在高

一、高二努力下,看看能不能中間轉學到一所更好的學校。

但是,最核心的還是你自己,如果你自己不努力,你在多麼優秀的環境裡,都不會成材的。如果改變不了現實,就改變自己,讓自己奮發圖強,努力去創造奇蹟。

另外,順便一說,如果家庭條件可以,可以考慮出國讀高中,發達國家教育資源豐富,評價體系多元,上大學的機率高。以加拿大為例,不亂花錢的話,高中在這邊20萬人民幣左右開銷,大學有的地方可以在控制在15萬左右。同樣的道理,出國留學也是要努力的,留學生不懂事,出來不好好讀書混日子最後把自己荒廢了的例子有都是。

8樓:小兵的槍

很差的高中?

明確一點你有沒有醒悟,最重要的是有沒有毅力堅持。

環境影響人,在很差的高中,周圍都是不學習的,你還能學進去嘛?

反正影響肯定是有的,我只能說你高一高二保證該學的時候努力學,從不在課堂上睡覺。

高三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學,下課找老師問,吃飯排隊背英語和文綜。

抽時間做高考真題和模擬題,將題型分好層次,把基礎的全部弄懂在往後。

記住不能偏科嚴重

這樣,你智商是一般人水平,大概率4成左右上二本。

1成上一本。

5成上專科。

你看看你們學校高三多少人,本科達線率和錄取率,去年上985/211高校的有多少吧。

不然沒法評判很差是多差。

我們這裡最差的學校,人家全學藝術而且家裡有錢,本科錄取率! 79.8%!

普文本科錄取率 16% 普文班一共就30多個人,全是差生中的優秀。

我們這,最好的高中,一本及以上錄取率89.98%

清華北大每年15-25人,文科滿分4-6,理科滿分3-5。

全國50強高中。

所以你光說最差我咋看?

每個地區教育水平不一樣,有的地方高中150就高,我們這中考不到490沒高中上。

你說我們這最差能多差?

你得說學校錄取率呀

9樓:有話當我面說

果然新的一輪開始了。

你要是真想考復交,把手機摔爛。拿起教材課本開始學。

不要每隔一段時間就發個這種問題,等到2023年6.6號晚上再問還有乙個晚上高考了怎樣才能逆襲。

10樓:

看著前面的那個二本同學,很有感慨。

我高中跟他也差不太多,放學玩一小時手機,假期作業從來沒寫完過,上課睡覺吃東西,偶爾把手機帶去玩王者榮耀。

我上了985。

11樓:略略略

我考上超差的高中

一年兩三個過二本線的(六百多人吧)

然後我很幸運成為了那兩個中的乙個

比二本線高了29分

但是這個成績是我靠「聰明換來的」

而不是努力我每天晚上9.20放學 20分鐘回家 20分鐘收拾然後玩兩個小時手機然後睡覺

基本高中沒怎麼在家寫過作業一般是第二天去抄或者就不寫啥時候查啥時候補在家作業都不寫當然不學習

上課睡覺打鬧最喜歡的是和同桌下五子棋哦豁

所以我覺得努努力還是有可能的

畢竟天賦決定你的上限努力決定你的下限或許我有比一般人高的天賦吧然後被不努力拖下水了

12樓:不是你的那抹粉紅

努力只是取得好成績的乙個緯度,

剩下的圍度還有天賦,學習方法,累積的努力學習時長你只考上乙個普通高中,肯定是某個圍度出現了缺陷,如果是學習方法不對,天賦又不高

再努力,努力的時間再長也收效甚微……

13樓:大凡凡

看地方。

某高考「煉獄級」難度大內鬥省,南方很多的鎮中每年都能培養出三四個清北;而北部有坐擁百萬人口上萬考生的縣市,加上多個「四星級高中」加成,部分年份甚至慘淡到只能考上兩位數的一本,無一985。

你說的很差的高中,不說明白就無解。

如果我考上了職校 但是我在職校的文化課成績比普通高中的前幾名都要好 普通高中會想辦法讓我過去讀書嗎?

風吹來的少女 職校的文化課跟普通高中的文化課程度根本沒法比,職校的文化程度太淺了。我就是從職校過來的,情況是這個樣子,不知道你那裡情況如何。 人美心善的悶哥 不一定,但你的成績如果比普高前幾名好的話,應該會讓你去讀書的叭,我保不齊普高裡的人會不會戴有色眼鏡看你,雖然你的成績比他們好,但你是從技校裡公...

我想走聲樂藝考這條路,然後如果我考上了大學,是不是專業只能選擇與這個聲樂相關的包括找工作也這樣麼?

jacky.my 是的但是你好像沒有意識到 工作類別有多寬廣 你學聲樂只能當歌唱家?就像大部分家長認為學美術只能到畫家一樣 手機到電腦到房屋到綠化你目光所及之處所有東西都是學美術的人設計出來的 所以你再去感受一下聲樂工作範圍 如果想工資高不是搞金融的話你的紮實知識和實踐基礎才是你高薪的關鍵 豔火的色...

我乙個高中朋友,因為體育考上了省重點大學,現在只要是發朋友圈都會帶上自己的大學,看著好煩,該怎麼辦?

愛讀書的燒餅同學 PS 我也是體育生,而且是我們那屆隊裡唯一乙個考上的,但是並不是我最厲害,而是因為我認清了自己的實力,考了乙個普通二本,我身邊的朋友報考的除了北京體育就是華東師範這樣的超級學校,好可怕 嘿嘿一笑很傾城 體育不也是他自己的優勢嗎?難道就不需要努力了?同理藝術生也一樣,都不容易。又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