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個喜歡的專業和相當容易就業的專業裡,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12-20 23:34:05

1樓:

做喜歡的事情容易做到極致,而容易就業的事情也未必不會喜歡上。

文學方向的話確實只能走讀博做研究-大學老師的路線。而文學相關尤其是日本文學的話最好是來日本讀(本科學的日語也有用武之地了),中國文學可能也是日本比國內好一些,因為中國很多古籍古書其實都在日本。不知道題主是不是喜歡歐美文學,歐美文學的話去歐美比較好。

管理學方向的話確實容易就職,但是絕不平穩。職場打拼也是很不容易但很有趣的一件事,甚至工作一定時間後,可以考慮去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至於工作之後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就不要想了,題主提到的浮躁是乙個原因,另乙個原因是在職碩士大多是專碩,對於想回到研究路線其實意義不大的。

想讀書自己讀就是了,不需要那個文憑的不是麼。

因此,題主的問題換個角度看其實是對於自己未來是做研究還是就職的困擾。如果未來是想做研究的話,就去和父母好好交流一下,然後一條路走到黑,畢竟經濟上可能需要父母支援的;而如果未來是想工作的話,那就走好這條路,去愛上這個專業、去愛上工作。

喜歡的東西不是一定要成為你的專業,成為你攻讀的內容的。作為一門興趣的存在,它會變得更讓你愛不釋手。

乙個你非常不喜歡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和乙個你非常喜歡但就業前景未知或一般的專業你會選擇哪乙個,為什麼?

低價出電影票 人總是會做出選擇,如果是我,我會選擇2。目前就業前景好的輪到你的時候不一定好。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的上限不是最短的那根木板,而是最高的木板。木桶效應不適合用於人。說這個是因為,你熱愛的事物,你願意付出精力的事物,就是你最高的木板,並且只要你堅持下去你會收穫不少。你不喜歡的,就是你最...

英語專業和兒科臨床哪乙個以後就業更容易啊啊啊,求解?

隨心 臨床一枚,感覺周圍同學以後就業方向都沒有兒科意向,加之中國現在確實缺少兒科醫生,所以感覺兒臨工作相對好找,但是就業環境確實現在來說不是很好,英語專業不懂,所以不發表意見。 Dylan 高中自己對小語種很感興趣,高中英語考試基本也沒怎麼下過130,在英語 小語種 金融 臨床等專業中選了臨床醫學。...

大學選專業,在好大學 喜歡的專業和就業之間怎麼平衡?

getl 首先如果你可以非常確定你喜歡的就是這個專業,那麼應當以專業為重。但實際情況是很多人並不確定,甚至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專業。所以我就以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專業為基礎說說吧。就我個人的經驗和身邊朋友的經歷來看,在不知道選什麼專業的基礎上,應當明確自己不喜歡什麼。當初我選擇專業的時候,一開始就放棄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