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招專公升本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

時間 2021-12-20 21:25:00

1樓:鯉棪

當你有了專公升本這個想法,最好剛進入大學就開始準備,那樣的話時間比較充裕,各方面的話也可以慢慢進行,千萬不要拖下去,若到最後才想起專公升本準備,那就有可能會特別特別的緊張。

2樓:卡卡

建議最遲大二下學期也要開始準備了,專公升本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如果沒考上,可以參加全日制自考本科的學習,也可以繼續在院校就讀,享受本科大學的福利。

3樓:雨羽愛琳

統招專公升本一般在大三報完名就可以開始了,具體的計畫可以根據自己的基礎進行安排。複習的戰線不宜拉的太長,一年就夠夠了,加油,祝你好運。

4樓:學天教育專公升本

大一的時候不建議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專公升本上。

好不容易熬過了高三,然後現在又無縫銜接到大學,直接專公升本的話自己可能身體或心裡的壓力也都會增大不少。而且大一開始備考考線拉的太長,容易物極必反。

專公升本備考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決定,需要你對自己以後的院校、專業有著明確的規劃,對備考時間有充足的把握度。

如果基礎特別不好,學習需要更多的時間,那麼大一可以開始籌備,大一開始準備專公升本的話,就一定要在這幾年的時間裡做到:

如果你不小心掛了科,那麼你一定要及時補考,一定要補考過

因為一旦清考不過,直接影響就是不能取得專科畢業證,無法畢業(學籍還是專科在讀)!!

如果那時候你也已經參加專公升本了,甚至已經考完試了。但是在錄取的時候 ,系統二次審核時你的學籍還在專科,系統會通過不了錄取審核的!也就是你考了高分也不會通過錄取審核

如果你所在的學校,畢業前學校也沒有補考、沒有清考的:建議你向學校詢問清楚,你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然後再決定今年是否報考。

專科同學大部分的英語都不是很好的,而對於我們統招專公升本來說(特別是對於即將統考的大一新生們),英語是相當拉分的考試科目

所以這就要求你:▼從大一開始就重視,提高自己的單詞的詞彙量。▼大二參加四六級,檢驗自己一年的成果,到達什麼水平。▼那麼到大三之後,你準備專公升本英語的時候,不會費很大的功夫。

英語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

所以,建議公升本人可以早點把四級考了!

理科類的同學在大學的生活也同樣一定要打好高數基礎。

別想要在專公升本複習時重新拾起數學這一科,那滋味兒,你絕對不會想去了解。

不要總想著把專公升本當成自己的大學三年就當成了一塊跳板。如果你嫌棄你的專科學校,那麼你就很難在這個狀態下把所有的事情做好。

你不能因為你讀了乙個專科院校就否定自己的能力

因為你是要準備專公升本的,所以你是為自己未來創造更好的條件,而不應該一味的陷入負面情緒裡。在專科生活裡要完成日常學習和專業考試,日常的專業學習不能落下,昇本備考不是你忽視學習的理由!

非最後的複習階段盡可能的將含金量高或專業相關的各項證書拿下,給你最後昇本階段節約時間,並且積累你的信心!

了解什麼?

(1)對照著專業對照表檢視自己的專業屬於哪個類別。根據自己的知識基礎、學習能力,樹立昇本目標。

(2)檢視招生計畫表,明確報考條件以及自己可以報考的專業,確定意向院校和專業。(這點很重要哦! )

(3)查詢招生錄取人數,看看目標學校的招生錄取人數,結合自己的學習成績和學習能力,確定目標學校。

(4)看考試大綱。基礎不好想要提前備考的同學看看自己專業的考試大綱,做做歷年真題,後期學起來就比較不會吃力。

(5)制定行之有效的複習計畫。決定專公升本後就要行動起來,不要只停留在口頭決心上!

要知道,並不是所有專科院校的學習氛圍和昇本氛圍都很濃厚。

因此要從自身做起,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不被大環境影響,否則想要專公升本只是三分鐘熱情,會受到太多其他因素干擾而放棄昇本。

總之,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今天,只有做充足的準備,循序漸進夯實專公升本,才能走得穩,走得遠!

5樓:臨兵鬥者

從大一就開始準備,因為大專生沒有那麼多時間,大一一年,大二下學期就開始實習,再加上這事哪事的也就剩下一年時間,所以要盡早準備。

6樓:七夏陽

我是河南的考生。

針對這一點,我認為應該因人而異。基礎好一點的可以提前一年左右的時間,基礎薄弱一點的可以提前兩年左右的時間來準備。

因為我是在河南考的,我們只考兩門。乙個是英語,另一門是專業課。

英語是一定需要提前準備的。尤其是背單詞,單詞背得多、背得牢,英語就成功了一大部分。背單詞可以每天規定乙個固定的數目,比如30個、40個之類的。

第一天背完了以後還需要反覆複習才可以真正記住這些單詞。

7樓:鯨點點點石成金

這麼說吧,很多報我們課的都是大三的,但是這個時期的學員們是很慌的乙個狀態。而大二報的是比較穩定的,所以建議還是早些準備點兒好,以免後期學不過來。

8樓:煎餅學長

最好是大二開始準備就可以了。開始的時候先準備英語,這個是需要長期堅持的過程。文化課在大二期間多準備準備。大三的時候全力衝刺專業課。

9樓:瑪卡瑪卡

早點準備,時間比較充裕。

附備考計畫行政管理

插本計畫制定:

(1)考前-四個月.2020.9-12:主要看政治、管理學、英語這三科,這個時候不著急背。

▲ 政治:聽了3個老師的課(cb398、齊老師、徐濤老師)推薦跟著徐濤老師節奏走,建立乙個毛中特知識結構的邏輯,每學完乙個章節就畫思維導圖。當邏輯架構建立起來就開始背教材重點內容。

+管理學:聽21年嶽穎老師庫課網課,.推薦大家先跟著庫課老師過一遍教材(小紅本)然後直接背熟cb398的資料,刷題請用「22年最新螞蟻管理學500題」。

每天背+默寫2-3個名詞解釋排除往年的,大概90個很快就背完了。

英語:保持每天背60個單詞20個片語的習慣,多做閱讀理解保持語感

!大三上學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學期,一定要平衡好學業和複習插本,一定不要掛科!!(2)考前最後三個月2021.1-3

▲政治:刷題+默寫一默毛中特時間軸

刷題推薦:cb398毛中特五百題、政治理論最近10年的真題、齊老師政治精華練習題

默寫推薦:cb398政治理論重點筆記

+管理學:刷歷年真題+背歷年真題+背默cb398刷題推薦:螞蟻管理學500題、近十年的真題

默寫推薦:cb398重點筆記、近十年的真題、名詞解釋、簡答題、論述題、案例分析題彙總

個管理學的題目:歷年出現過的問答題、論述題、案例分析題都是重點題目。

▲行政管理,跟著師姐的思維導圖結合課本把每個章節背熟,大腦形成思維框架,這樣就更加容易記牢,試題做cb398行管的選擇題,名詞解釋根據今年考試經驗大概背每個章節的標題解釋重點就可以了,行管重點資料有。

★衝刺階段熟悉考試題型做做歷年真題排除近3年考過的

師姐是自學的今年廣二師行政管理上岸需要資料的可以找我哦

統招專公升本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習最好呢?

永不放棄努力前行 我感覺大一就應該準備,因為我也是今年的大一新生,我高考跟本科線差二三十分,我上了專科之後就後悔了,後悔自己在高三最後一段時間沒好好學,也就是老師通常說的假努力,但我既然來了這所學校那我一定不會再讓自己後悔所以要想專公升本的就應該在大一就做準備,這樣你的時間是足夠對於你應對專公升本考...

專公升本可以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cat 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就可以準備了,雖說各個學校都有一定的名額提公升率,但你看看各個學校每年都有很多的學生沒上岸,所以準備要早做,厚積薄發,把每乙個科目都做好準備,一次就過。 鯨泡泡 越早準備越好哦,大一大二開始準備基礎的話,大三就比較輕鬆,如果都堆在大三學,那壓力很顯然就比較大,而且有的人學...

專公升本從什麼時候開始比較好 該怎麼準備 準備什麼

CC醬 湖南統招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 專科 應屆畢業生 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3 2模式,即 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 臨床醫學為三年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只能參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