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比較好?

時間 2021-06-08 14:14:39

1樓:泰勒拉格朗日

考研備戰一年足矣,太長容易陷入疲勞期,太短,時間不夠,所以12月份到下一年12月考試為最佳。但收集考研資訊可以趁早,盡早了解各個考研院校,篩選自己目標院校,全方位了解目標院校的有關專業資訊。

2樓:Visitors

看你什麼專業,我考的是法律(非法學),需要大量的記憶而且不考數學,每年的教科書,變化也不大。所以專業課肯定是時間越長越好。英語大概半年。

政治大概兩個月。政治你就看肖老師就可以了。他發揮好,你就能考好。

3樓:不給面子的土豆

一般提前半年到一年都可以

看到很多帖子說好多學校大一,大二就準備考研啊,距本人經歷!!!沒看到!!

本人本科母校就是大家口中的考研集中營,考研命中率很高,到很多學校都選擇專業課壓分來淘汰!但是我大學四年,從沒看到有同學是大一大二準備考研的,本人是大三一結束準備的,也就是6月份左右!2023年初戰成功上岸!

個人覺得沒有必要說是大一,大二就準備啊,戰線拉的太長容易疲憊懈怠,當然也不能時間太緊,畢竟數學,英語需要大量的積累。

我覺得考研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全身心投入,差不多6個月時間,每天6點鐘起床,6點半到圖書館自習,上午兩小時背書讀英語,然後回去做數學,專業課,累了就出來走路背書,沒手機,沒消遣,沒娛樂,沒週末。後來我在碩士學校遇到我老公(他是本碩連讀的),偶爾說起來考研,他也感慨說,這種拼法怎麼可能考不上研!!!l

考研的知識量半年到一年足夠了!主要看決心和毅力了,既然考研就專心努力不要覺得考不上還可以找工作,老覺得有後路。

就這樣,祝成功!

4樓:誒呦喂

最好的備考時間是大三下學期至大四上學期這一年的時間!這一年堅持下來你就是人生贏家,堅持不下來可能會成為你一輩子的遺憾。如果準備的比較晚也沒關係,大多人踏踏實實全身心投入考研都7學份左右了吧,甚至是9月份。

最後強調一點,腦子裡不要出現「我現在準備來不來得及啊」這樣的想法,啥都別想,就是幹!

5樓:眠眠星球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我身邊有大一就開始準備考研的,也有最後三個月衝一把就上岸了的,選擇合適的目標拼命努力,何時都不晚。

當然我覺得比較好的準備時間就是八個月到十二個月,既不會太慌張,戰線也不會太長。

6樓:人森喵喵喵

如果想上研究生最好從大一就努力爭取保研如果沒有保研這條路最遲不過大四的9月

當然按照考研慣性一般都是大三的下半學期也就是3月份開始第一遍複習英語專業過上一兩遍,6月開始學習政治 9月開始全面複習一直持續到考試

7樓:snowman

如果你是22考研,那麼從現在開始。

如果你是23或者更晚那麼不著急。考研拉長戰線不一定比較好。適當勞逸結合,過了四六級,多豐富自己的科研經歷才最重要。

如果你22考研,建議趕緊定下目標,和各方面規劃。先定好每個月要完成什麼。然後具體到每天,加油!祝你成功!

8樓:Bittersweetness

熱情+天賦+努力決定你什麼時候開始比較好,真的想考什麼時候準備都不晚。

我4月份準備考研,看網課記筆記,暑假家裡有事,將近2個月沒學。9月份回學校後一直堅持到最後。大概花了8個月時間吧,如今已上岸。

複試時認識乙個朋友,她是辭了職,總共才花了4個月時間學習,也上岸了。她是學習能力比較強,對自己要求很高的那種。

其實考試考的未必都是你準備的,還要看你的應試能力。可能把這本書背了6,7遍,試卷只考了乙個題。

不要花很多時間去考慮時間,精力,結果等沒有用的問題。做好現在手裡的事就好了

9樓:雲翳雲藝

最好是在暑假和大二下個學期開始的時候了解考研的準備和資訊,確定一下自己想考的學校和專業,在大二下個學期開學大概乙個月了解後比如10月份之後就可以開始學習數學和英語了,早點準備比較好,如果抗壓能力不強的話,建議前期的準備工作早點開始可以讓自己的時間多點和一般來說壓力不會那麼大

10樓:七文

如果基礎比較差的話越早越好,但是前期不需要投入太多時間精力,只需要每天都保持一定的複習時間。基礎比較好的話可以大三下學期開始。基礎很好的同學可以等到暑假再正式開始。

11樓:開心的小蟲

如果專業課不緊的話,現在就可以開始了。大部分都是大三開始的,早晚差別也不大。也有很多暑假後才開始就逆襲的大佬。

但是還是按著一般的步驟比較保險吧!從現在開始四月份就很好。前期可以先背單詞看英語,然後複習專業課的教材打打基礎,不用崩的太緊。

把專業課串一下,我說的是文科的,對於理科我不太熟悉

12樓:不二叔叔

從你萌生考研的那一刻就可以開始準備了。考研不像高考,高考就只管好好學習好好考試,其他的都不需要管,考研就不一樣了考研一系列的事情都需要自己去了解清楚,了解這些事情都是非常需要時間的。還有就是考研時選擇大過於努力,所以每乙個選擇都需謹慎。

13樓:飛戈

人都有拖延症,問這問題就說明你想越晚越好。

實際上只要你想考立即就應該行動起來,不要給自己拖延的藉口。多學習一天多一分把握。

14樓:ASLsa

大一放鬆放鬆該吃吃該玩玩

大二就要認真定學校定目標不用備考啊不然戰線太長真的會累,一定要認真定好乙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這個就成功百分之80了

大三9月就開始備考吧,到考研時間應該是14個月的樣子,如果你目標定的很快很好而且院校難度很大,那你大二下就可以開始備考了

15樓:愛湊熱鬧

這個要看不同的專業和你的本科專業情況,有的專業準備時間短,跨考也只要用兩三個月就可以上岸,有的考數學的專業就要用更長的時間。

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

右吉 個人覺得至少要一年 12月到來年四月 跟據自己的意願和考試難度確定考研院校和專業,並摸清這個專業的參考書目,複試等這些內容。個人經驗 自己在20年確定考研,跟著21考研的時間線摸清了考研報名,網上確認等這些比考試還重要的事情。剛開始連研招網是什麼都不知道,所以真的需要時間去了解這些。先摸清楚了...

上大學考研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

be brave 不用太早,大三上的末尾開始了解,寒假確定學校制定計畫,二三月份開始對大部分人綽綽有餘。但也有七八月份開始考上了很不錯的學校的,重要的不是時間早晚,而是自己下定決心,確定自己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做的都是有意義的事情就好啦 但是英語可以盡量要開始積累的,背背單詞,看看文章 如果可以的話爭取...

大學準備考研的話,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畫師 大二開始準備,過四級,刷六級,提公升英語水平。然後可勁練數學吧,買套吉公尺多維奇,不到100塊,就做那個。政治科目最後再準備,不急,自己的專業課的話你看你考哪,是不是跨專業考研再看 青青子衿 這個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一般的專業的話,普遍人都是大三暑假開始正式準備,暑假停留圖書館,呆在學校,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