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被迫考教資 求建議

時間 2021-12-20 18:00:12

1樓:96140

考教資一度成為熱潮,但是被迫捲進考教資的漩渦中對自己其實並不友好,而且會對自己的學習產生消極的影響。大三其實在課業、考研以及各種考證中要合理分配時間也是件很難的事。

當自己決定要成為一名老師,由此來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這就是你的源動力。考教資決定在自己,不要被外界事物干擾影響了自己的判斷,否則,由於心裡的不情願而浪費了備考的時間和精力也不值當。

2樓:等風也等你

個人建議有時間的話可以考乙個備著,因為你也不能保證以後自己會不會被社會毒打到想要考編安穩下來,所以就當為自己多準備一條後路吧。而且教編不難,不會說要花費很多的時間與精力。

3樓:考教資的小林同學

關於教資首先有2點建議哈:

考最高學段的教資用乙個月時間來備考

因為目前相關檔案上的表述是教師資格證教授範圍可以從高到低順延,除了幼兒園以外。

什麼意思?

意思是假設你考了高中教資,是可以去教小學和初中,但不能教幼兒園。

因為幼兒園需要幼師證。

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段的時候,考高一點總沒錯。

其次,教資雖然不如考研那樣大的跨度,但至少也需要1個月複習時間來進行備考。

備考之前,我們先要擁有乙份詳細到每個時間節點的備考規劃:

教資學習兩個月,每天看兩個小時,能過嗎?

在擁有乙份詳細備考規劃之後,我們需要開始複習。

首先,我們可以了解到教師資格考試分為3個學段。

幼兒園小學中學

三個學段分別有不同考試科目。

幼兒園考察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考察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考察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不同學段,雖然科目名稱相同,但考試內容卻有不同。

綜合素質必考考點彙總整理:

考教師資格證,綜合素質知識點太多太雜,無從下手,怎麼學綜合素質?

綜合素質40+作文怎樣寫出來?

教資科一的作文不會寫怎麼辦?

小學科目二必考知識點彙總:

三天學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是怎麼學的?

中學科目二必考知識點彙總:

教資考試科目一二三,建議先學習哪乙個?

中學科目二必考簡答題彙總:

教育知識與能力的簡答題,大家都是怎麼背的啊?

以上內容,基本夠教師資格考試用啦

4樓:木蘭

不想考是因為不想從事教師行業還是純粹不想考證,如果是不想考證,那就轉專業唄,如果不想從事教師行業,學校有要求考證,那就證考了,自己想做什麼還是可以做啊,證多不壓身

5樓:專注考教師

如果今後相當老師,是到考試的時候了,大三考試考試,大四畢業如果順利剛好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畢業就可以考教師編制,很合理的安排,大四開始考有些晚了,萬一中途不通過,影響你畢業以後考教師編制,還是現在著手備考,一定是正確的選擇。

大三上學期可以考教資嗎

不知道取啥名字 可以啊,我就是大三考的,今天我順道也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當時我考的是教育基礎知識與能力科目跟綜合素質科目 其實我覺得教育基礎知識能力難一些,當時預留的複習時間比較長,不過還好但是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雖然這個科目的知識點比較多,但是記憶方面我並沒有很費力氣,主要是直接跟著邊文教資速記課...

大三考教資,需要提前準備什麼?

有端正的態度。想要一次通過筆試,需要踏踏實實進行複習。專業課也不能小覷呀!當年考教資,認為考得是本專業教資,所以把本專業科目複習留到了最後七天,結果,刷本專業題目時,失算了。第一次順利通過了 綜合素質 和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敗給了 學科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 科目,所以教資筆試考了兩次。合理規劃複習。...

大三學生,想要考教資,需要做哪些準備?

倔強小8 背書刷題。刷真題卷,大題也要認真對待,總結近年來真題的考點和解答技巧 背書根據真題來,根據考點的比例不同去背書,當然有些知識點是大點,你必須要背!我說的這個呢,是我的準備經驗,這個僅限於準備時間不夠的情況下,當然這種情況下人會比較虛,心裡沒有底,但是刷題背書的過程你要絕對有腦子,不能隨便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