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離職以後讓你特別後悔的時候?

時間 2021-11-07 00:43:05

1樓:猿古凱

這個確實有。

每乙份工作離職後都特別後悔一件事:沒有充分地壓榨之前工作的價值。

比如說,

沒有及時全面地總結對行業的理解;

沒有特意梳理和積累行業的人脈;

在工作的時候,沒有利用現成的環境好好鍛鍊自己的技能;

等等……

總之,非常後悔工作的時候不夠聰明和努力,沒有給自己積累足夠的認知,技術和資源。

至於因為離職而錯失了重大的機會,這種型別的後悔倒是沒有。

即使真的有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也不應該後悔。

1、因為這種後悔沒有用,於事無補,反而會影響今後的生活。

2、人因為經歷而成長,要麼通過別人的經歷,要麼通過自己的經歷,能起作用的大多是自己的經歷,特別是讓自己感到肉痛的深刻經歷。所以,我們當下的認知,是因為有過這樣的經歷,如果沒有這樣的經歷,也就沒有後悔的源點,你也許都不會提出這個問題。

3、需要接受乙個現實:我們只能獲得當前認知水平以下的收穫。我們彼時的認知只到了那個程度,所以做出了那時的選擇,換句話說,也許那個時候的自己已經發揮了彼時最高的水平。

用此時的認知水平來衡量,進而產生後悔的感覺,這對自己太苛刻了,有失公允。

4、我們可能有過多次離職經歷,我相信大多數經歷都是正向的,是值得慶幸的;只有少數是遺憾的,乃至後悔的。誰都無法做到一生中所有的選擇都是最優的,對自己的失誤,要有基本的寬容。

總之,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後悔沒有太大意義,吸取下教訓之後,還是要往前看,生活總是一直向前的。

你有沒有談過一場特別後悔的戀愛?

Candy Monster 以後能和你走到最後,後來才知道我只是你因為寂寞才做出的選擇。感覺像耍猴一樣被玩弄。而你時候還能像沒事人的問我,能做朋友嗎?心裡多了條傷疤。後悔喜歡上你,後悔和你在一起過! 沒有。前任他們都是挺好的人,都是因為不合適才分開的,沒有撕逼沒有爭吵。雖然讓人難過是真的,而正是因為...

生完孩子以後,有沒有特別後悔生下他的一刻?

果果果然 就是現在,她不睡的時候,半夜裡我從睡夢中起來哄她,不能不理她,不能表現不耐煩,不然她就不睡一直哭,可是我好睏啊,每當這時候就覺得生個孩子幹嘛。 睡不醒的小邋遢 沒有,一點兒都沒有!寶寶簡直是天使的存在,可愛,美好!就是有時候淘氣也都被可愛抵消了,偶爾有時候因為社會環境不好,一些可怕的新聞會...

分手以後,有什麼是你覺得特別後悔的事情嗎?

Miley 後悔去他家門口等他。太丟人了 後悔自己一次一次的卑微,成為了別人眼中的廉價。我把自己逼瘋了,別人認為我把他逼瘋了。後悔認識,後悔在一起。 火兒 我後悔沒早點分 被動木偶 詹青雲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不可以通過努力得到的,除了人,除了那個人,除了你。分手的時候,最後悔的事情,也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