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學校被人孤立欺負怎麼辦?

時間 2021-11-01 22:10:58

1樓:嗯嗯

1、 傾聽和接納一旦發現孩子有被群體孤立的傾向,家長應先傾聽孩子的苦惱並告訴他,自己認同和接納孩子的感受,感受到和他一樣的傷心或者不快樂。與此同時,家長還應該告訴孩子,很多人都會面臨這個問題,這是成長過程中必經的歷練,不一定是壞事情,而且你會站在他身邊,支援他,幫助他解決這個困難。2、 分析原因、及時調整家長還需要進一步了解情況,和孩子一起分析他被孤立的原因,並和孩子一起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案。

根據胡嘉的經驗,很多孩子在這個時候往往不願意父母直接干預。如果是這樣,父母不要直接去找老師或者找其他孩子的家長,而應該先分析孩子被孤立的原因,然後幫助孩子自己做一些行為上的調整。如果孩子被孤立,是因為特立獨行的個性或者過人的智力,那麼可以讓他適當低調一點。

如果孩子被孤立,是因為某些不好的行為習慣,比如說不講衛生,可以幫助孩子改正,在這個過程中,父母除了給孩子建議,還必須跟蹤事情轉變的情況及結果。三、強化孩子優點強化孩子身上優秀的方面,平時增加其自信心,多鼓勵讚揚他,讓他逐步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識,讓他在潛意識裡認識到:他是好孩子,他聰明能幹,老師喜歡他,爸媽喜歡他,同學們喜歡他,他今後要幹大事的。

有了這種強烈的自信心,這種偶然發生的挫折自然不會造成什麼不良後果了。

2樓:young

關於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我可能還不能很系統的回答您這個問題,但是這個問題真的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得從各方面來找這個原因吧,從自身,從孩子,從環境,等等,對症下藥應該會很好吧。

3樓:森嶽

你好!看到這個問題,多少讓人痛心。

小孩是家長的全部,小孩在學校被人孤立欺負,家長最為痛心,擔心小孩變的內向,不願與他人交流,不能快樂地生活。

首先你可以向老師反應這種情況,讓老師去引導,讓老師帶孩子去交流。

然後問老師你孩子的情況,要了解小孩在學校被人孤立欺負的原因。

找到原因後,我們要對症下藥,有果必有因。

找到原因,我們就有相應方法應對。

千萬不要對孩子發脾氣,要多陪陪孩子,聽孩子說。

要多與老師聯絡,教育孩子需要多方共同合作,共同努力。

在學校老是被人欺負怎麼辦啊又被人孤立?

蝦X蝦 被欺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覺得你好欺負。這個好欺負不是指戰鬥力弱,而是你不敢或者不想反抗,總是默默承受,你可能覺得和別人吵一架打一架不值得,打贏了要被叫家長或者被批評,還可能被記過啊什麼的,打輸了更憋屈。其實完全沒必要,先不說很多學校根本不管這種事,就算管,記過只要你安安分分幾個月基本就消了...

在學校被人欺負怎麼辦?

少年 打回去,打不過拿東西,在教室拿凳子砸,在外邊撿磚頭拍,在衛生間拿水桶,拿拖布。就往臉上打,就算打不過被放倒用手捂著臉,打不壞臉就沒事。千萬別害怕,人多也別怕,也別在乎自己勝算多少打輸了會怎樣,你忍一次挨一次欺負,忍十次就挨十次欺負。你說在學校被欺負,那你應該是初中生或者高中生吧,那不用擔心打完...

如果小孩在學校被欺負怎麼辦?

張景依聊育兒 孩子之間起了衝突。三招解決問題,一慢二聽三判斷 一慢 大人慢一點介入,看孩子們到底怎麼解決問題?讓孩子們學著有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進入學校就是孩子加入社會的第乙個小集體,他應該慢慢適應集體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第二聽 打人的孩子和被打的孩子,你們都是什麼想法?什麼感受?讓他們說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