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教材汙名同性戀,女生起訴教育部 一事?

時間 2021-10-19 05:17:06

1樓:文太閔

學術是自由的,對某種病是否認同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不要假以政治正確之名道德綁架教材。你們用政治正確去打壓學術自由,我只想說:無恥!

2樓:蟈畝殺手

同性戀不是病態嗎?

就因為同性戀人數多就不是病了?

抑鬱症是不是病?厭食症呢?那戀獸異食也都不是病?

有幾個人知道大多數同性戀長期沉浸在自毀的情緒中?

是不是病和能不能治好是兩回事好嗎

3樓:七彩極光

當黑命貴出來喊政治正確時,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白人至上者當女權主義出來喊政治正確時,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並不和女權主義有交往當LGBT群體出來喊政治正確時,我保持沉默,因為我周圍沒有LGBT當有神論者出來喊政治正確時,我保持沉默,因為政治不正確會被罵當我們國家公升起星月旗時,已無人替我說話了。

4樓:

支援+佩服+羨慕

覺得很正很勇敢,能為弱勢群體說公道話啊……

有句話說「因為無知,所以恐懼」,而教科書是受過教育的人都會接觸到的,如果教科書能去掉這些愚昧和偏見,環境會越來越好啊,不至於乙個都不了解同志、不認識同志的人來莫名恐同。

5樓:雲輕一何

呃,怎麼說呢?

這本書我假期剛好讀過……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出版的《犯罪心理學》(第二版)。封面就是那種法大出版社經典的紅白色。

讀到這一章的時候真心有點想打作者的感覺……還能不能直視我神月和我神L了!

然而平心而論,這本書的大部分還是很優秀的。內容編排嚴謹細緻,理論解釋也還不錯。

沒錯這本書裡面是有問題噠……所以這本書是有【第三版】的!

要說歧視同性戀,本人堅決反對,看到這麼多知友堅守開明的思想戰線感覺祖國有望哈哈……但是我們是在談論一本學術著作欸,作者完全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觀點嘛。再者,中國對於這個方面以往的研究明顯不足,學界出現爭鳴實數難免。而且我們也看到了作者的改進……

所以,嗯,你的學校為什麼還在用落後的第二版作為教材…要不順便告一下學校唄(嚴肅臉)

6樓:siky

她真的很勇敢,行動的巨人。

她現在應該面對很大的壓力,家庭和學校方面。其實學校壓力全部是扯淡,who care。

只是學校會向家長陳述各種現象,家長也能看到新聞等等,然而因為現在很多家長並不能接受兒女是同性戀者這件事,所以她的境遇應該不好。

我想她在起訴的時候應該會想到引發的一系列事件,那麼她就更值得敬佩和鼓勵。

對這個群體,這是乙個好的開始,會鼓勵到更多的人站出來。真摯的希望社會意識越來越進步,意識到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7樓:馮帥

我想到,種族差異化和社會的包容性。

首先,種族延性上需要男女在一起生活,在此基礎上,人的物種才可以延續下去。

所以,在此基礎上,社會上每個人,都有社會義務去引導自己的子女在沒有男女意識的情況下,培養社會觀念的正確戀愛觀。

然後我想到包容性。

假設必須讓乙個女同找個男朋友,就像讓我們異性戀者去找乙個同性去生活那麼厭惡。 是發自內心的牴觸, 我覺得需要包容,接納。

但是假設乙個女人,是因為童年或者其他經歷,害怕和男人進行生活而選擇女人。 我覺得需要進行心理輔導。

綜上。教材不夠嚴謹包容,女生不能斷定同性戀者沒有心理原因。

8樓:

現在肯定不歧視同性戀啊,你喜歡誰都是你的自由,其實就是:這關我卵事。然而等到異性戀的同性戀孩子有一天向家裡攤牌的時候,異性戀的父母們還能如此淡定的說支援麼?

條文會改的,同性會合法的,只是時間問題,可是父母和親戚的那關要怎麼過呢?

9樓:

首先,我們說一下「病」的定義是什麼。病是指,偏離一般健康常人的現象(不要跟我扯一般常人是什麼)

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說這是病。

再者,病這個詞有歧視的含義嗎,搞得像你沒得過病一樣最後,你們反對歧視同性戀居然反對到一本書上去了,而且還是本醫學書。

在我看來你們就像跟著崔師傅反對轉基因一樣,要不要這麼敏感

10樓:astrom Fly

單單從客觀環境上來說,現在這根本就是不可能贏的戰鬥。

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是種悲壯,亦是勇氣。

向秋白同學敬禮~(>^ω^

希望總有一天會很好。

11樓:我沒帶煙

看了樓上們的答案有點靈感,就說圖靈吧,計算機領域的乙個鼻祖人物,他的成就直到死後很久才被授予榮譽,就因為他同,所以,一步步來吧,美國也是最近才有彩虹遊行的,這次不成功也不遺憾

12樓:萬格致

對於同性戀,很多人總是在說「支援同性戀」來標榜自己不是直男癌或是別的什麼的,但我覺得這是過度解讀的同性戀這個問題,其實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言論的自由,不是支援就好,反對就不好。

有可能是我信教的原因,至少本人對同性戀一直是理解,但不認同的

13樓:

知乎上面怎麼全都是給同性戀洗地的,我身邊的同學朋友也會開玩笑說搞基什麼的,但只是開玩笑,可是知乎上很多人都是把朋友之間開玩笑的說辭都當真了,然後在那苦大仇深的支援同性戀,真以為中國遍地都是同性戀,都在歧視同性戀,,,大家還是少上網,多交友,不要以為知乎就是整個世界

14樓:

贊!我原來看同性戀已經不作為疾病處理的時候還是有一點欣慰的直到後來一次散客團去旅遊,遇到乙個反同的阿姨講國外最恐怖的兩件事,一是吸毒,二是同性戀然後在餐桌上教育兒子不要同性戀……

她的兒子一臉巨尷尬無比的表情

接著另乙個阿姨開始說同性戀是基因有問題啊巴拉巴拉當時就不能忍了

我說同性戀又不是病!

她們就說沒說這是病啊,然後又開始講什麼悲慘的童年可能會心理不健康變成同性戀……

我才發現我實在圖樣了

我有時候問我媽我以後是同性戀怎麼辦

我媽說別人她不管,我一定要結婚生小孩兒的

我說同性戀結婚也可以有小孩兒的,現在科技那麼發達。

她猶豫了一下,說可能可以接受,但最好不要。

這是個所謂的敏感問題,很多人不敢去捅它

所以沉默

這是乙個奇怪的問題

它牽扯到倫理

牽扯到疾病

但少有人去想同性戀的想法

似乎同性戀少於異性戀,所以同性戀就錯了

對秋白的勇氣我自愧不如

我是個動嘴巴的,沒有動手的魄力

慚愧慚愧

15樓:瘋狂微笑

因為這個問題包含同性戀,才成為焦點。把同性戀視為病態,這教材用了這麼多年也相安無事。只不過美帝最高法院來了個判例,等同於通過了同性戀正式合法,一下子激起了此人群高漲的情緒,甚至,這種情緒轉變成了優越感。

中山大學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舉措已經算矯枉過正了吧?畢業典禮上說自己的愛情觀本身就不合適,不管性取向如何。

其實我們身邊充斥著各種歧視,本地人歧視外地人,正常人歧視殘疾人,包括官方各種限定法規,也存在各種歧視是不是?乙個暫住證鬥爭了幾十年,大多人毫不關己,甚至很多大城市民眾支援,為什麼?因為他們就是既得利益者,限制的不是他們。

這次換成同性戀問題,支援一下又何妨,也沒什麼損失。

同性戀問題真的有點矯枉過正了,難道打算搞到同性婚姻孩子高考加分才算平權了?

16樓:

《普通高中課程標準教科書體育與健康必修全一冊》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第三版

51頁「性倒(罪)錯

「是一種性取向和性行為的偏離,屬於一種性心理障礙。」

17樓:noone

贏不贏看教育部啥態度,心理學不是精神病學,這女生應該沒怎麼諮詢或者調查過。心理疾病這個概念本身國內就夠偽了,說成心理正常就符合心理學了。

18樓:逗屌

當我自己的權利受到侵犯的時候,我不應該用法律去捍衛自己的權利嗎?這不就是法律存在的意義嗎?

然而,我卻沒有這樣的勇氣去告他(別打我,別打我臉 QAQ)。

如何看待「教材汙名同性戀,女生起訴教育部」一事?

無論結果如何,這是一件值得肯定的、值得讚揚的行為。

嗯,最後,這女孩現在咋樣了?

19樓:狂雀

關於這個問題我持支援態度愛乙個人並沒有什麼錯怎麼就是病了呢?

剩下是我對同性戀的思考真是腦洞大開啊……

從遺傳學的角度來看,同性戀是不能生出孩子的很多人可能不會去生最多是領養極少部分會借精借卵生子,這樣就會使同性戀的基因不會傳承下去這樣人口數量會有一定下降而且同性戀因為基因因素的部分就會大大減少。

但是如果阻礙同性戀的各種發展的話那結果就是許多人選擇結婚礙於面子或者家庭原因會把這個基因帶給下一代最後會帶來更多無休止的困擾。

20樓:Russell

很有積極意義,從三月份受理案件到八月份最終立案可以看出同性戀的維權之路並不容易,如果這次勝訴了教材大變革廣大異性戀不會再學習到錯誤的知識,廣大同性戀不再被錯誤的理解,不被如此的汙名化,那麼這件事帶給我們的教育意義會更大。

另:當事人本人也來到知乎回答了~

表示持續關注事件進展

21樓:耶利汪

真的勇士敢於面對慘淡的人生。真的姬友敢於面對險惡的社會。

大讚吶,然而除了贊也幹不了別的事情= =

(早看教育廳的老傢伙不爽了...233333)

22樓:

如何看待?

跟譚嗣同就義一樣看待,跟女權鬥士們一樣看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犧牲,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因為這些都不是主要矛盾。

同性戀受歧視的唯一原因就是乙個個都不出櫃。

歧視就是看不慣弱勢群體。出櫃的人越少,同性戀群體就越弱勢,這些奔走呼籲的鬥士就越像「跳樑小丑」。

我們可以看到不歧視弱勢群體的人都是很有修養的人,他們能平等尊重的對待所有人。

顯然全社會都這麼有修養很困難。想要不受歧視的唯一可行辦法就是不當弱勢群體,同性戀如果真的像宣稱的那樣佔總人數的10%,這會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大到沒有人再覺得同性戀弱勢,歧視也就不會再存在了。

23樓:柔王丸

只能說三個字,告得好。 這才是乙個爭取權利的真正活動,這才是為自己群體權利作出真正貢獻的活動。只有這種活動搞上去了,而不是坐在鍵盤前罵異性戀,你們才能真正的獲得權利和尊重。

24樓:蕭之軒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從理性上認為同性戀是可以接受可以理解的,他們的存在不是誰的過錯,不能那世俗道德去綁架他們的感情,更不能以「大部分人的性取向跟他們不一樣」為理由去反對他們。

但是,我依舊覺得同性性行為或者親暱行為讓我難以接受。

我這樣說好接受一點吧:

在相互尊重對方取向的前提下求同存異吧。異性戀可以對同性戀感到不適,但應該捍衛他們追求幸福的權利。同樣的,同性戀可以勇敢的去愛,但是不應該期望所有異性戀都強行完全接受他們原本無法理解的事情。

25樓:今狸

嗯,一如既往的,如歷史上各種同運中一般的,開先例與敢於做「瘋子」行為的婊砸又是女同,不過過後又會因為沒爭取到足夠話語權而被男同代表、被世人忽視吧。

女同有勇氣,女同太安靜。

很多時候我站在同為女人的立場,因為看到男同群體中的男權現象,以及其或有意或無意地欺負女人(包括女同)的事而感到氣憤,而時不時扮演潑婦罵街的揭露角色,但在關於「對外」問題的時候兩個群體我都是維護的。因為性向本身沒有錯,錯的是行為,一碼歸一碼,而且乙個群體犯錯的人再多,也肯定會有不該受罰的人。同樣的,女同群體裡邊也有一些男權思想的人,只是不至於到被我罵的地步。

如何看待 今天我們都是同性戀 這種同性戀平權口號?

中郎將 我始終不明白,公眾對GAY的態度,基本是不支援,也不干涉,有阻力也是來自於家庭內部,是個人的家庭事務,你玩你的就行了,天天出來喊標語是啥意思。 即便在 今天 我也是順性別男性異性戀者。我只能承認我用這一身份與性少數者,包括但不限於同性戀者 跨性別者和無性戀者們溝通。請原諒我的粗魯。當然如果這...

大家如何看待同性戀騙婚?

VAWPABN 如何看?騙婚的都是弱基!不配當同性戀!連自己的性取向和人生都不能掌控,還要隨波逐流的人,無論和男人還是女人都沒資格結婚!祝騙婚的同志,一生孤寡無依,抱憾終生抑鬱而終。 匿名了,必須匿名,因為父母都玩知乎 在上五年級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是g了,我記得我三年級就擁有了自己的手機,然後就開...

如何看待同性戀文化氾濫?

樓主的問題是典型反同人士的觀點,從根本來說,也許當你聽到同性戀這個詞的時候,你就一股腦的去反對他,這些觀點便是支援你的理由,而確切的說,這些理由都是站不住的,我覺得有幾位回答的很不錯,也很有道理,知乎的大氛圍也是在於各種性取向的人可以擺道理說事,但是關鍵你要說的有道理才行。不好意思,跑題了 憤怒的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