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心裡嘴上說著想要努力學習考乙個好大學但是實際上身體不誠實卻在玩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3:48:08

1樓:KELLYWINK

你可以先尋找乙個短期的目標,先努力去實現,我前段時間也是這樣,然後我就找到了乙個近期目標,在努力中收穫了學習的快樂,現在這個小目標還沒有實現,但是我已經堅定了前行,不僅是為了那個小目標。

2樓:三毛行不行

放假的時候就不要學了,在學校就算發呆也不要玩!時間一久,以後上課的時間你就會發現,你能學一點了,下課時間可以玩隨便玩,不要問我怎麼知道, 親身經歷

3樓:羅丹麗

自律是需要時間培養的,當自律成為習慣時,目標達成會水到渠成。

惰性與生俱來,所以建議制定一套可行的日程表,把目標和時間任務分到每一天裡,然後跟著你的任務表做,每完成一項打勾(日常打怪獸),也可以在完成時給獎勵。

4樓:大雞腿子

很簡單我高二的時候就是這樣

想玩也想努力,天天刷知乎,收藏各種學習方法放在資料夾落灰,人都是有惰性的。誰都想著玩

有幾種方法,第一你就直接玩,玩的昏天黑地,不學習,拼命玩。玩了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好像無所事事,不知道目標在哪。那就靜下心看五分鐘書。

想想自己未來想幹什麼,不依靠父母你拿什麼生活感覺還是作業布置的太少了

5樓:酸奶

其實很多人的這樣,相反那些堅持下來的人就很厲害。

都覺得手機好玩,可是學習也很重要。

也有些人覺得自己基礎好或者運氣好,考試比認真學習的人高分可是一到高考就玩完

不是身體不誠實,就習慣了安逸。可是高中真的很短暫,你玩了三年,可能會累你一輩子

6樓:土地公公家的餘糧

這大概是當代社會大部分人的現狀,你也不用過度焦慮嫌棄自己。

網上有很多好的學習方法和開展學習的方法,你可以去找一下,這裡我提一下我覺得比較好的兩個點

一是體育鍛煉,你現在有大量的時間拿來網上衝浪?為什麼不嘗試換成體育鍛煉呢?自己乙個人鍛鍊可能意志力不堅定的話,不如約上自己的好朋友?

約上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男孩子),一起進行像籃球羽毛球這樣子的對抗性運動?既有樂趣又能鍛鍊身體,減少衝浪時間,豈不美哉?

二是從小習慣做起,人嘛,是個習慣動物。首先是你要培養自己學習的習慣,比如一開始每天學習一分鐘?可能有一些人看不起一分鐘的學習,但是當你給自己定時一分鐘去學習時,往往一分鐘到了,你還想再學一會,這是因為學習的本質是對知識點的學習,而知識點往往不是割裂的。

比如你既然已經知道了1+1=2,那你就很有可能會想知道1+1+1=?;又或者,你已經知道了三角函式中的兩個,那你就很有可能想知道第三個。這就好比你遊戲打通乙個boss之後,你總是會想下乙個boss是誰;當你已經知道王下七武海中的四個,你總會想要知道剩下那三個。

實際學習中,大家看見厚厚一本教材教輔就不想翻開了,失去鬥志了,癱倒在地了,這就是對知識點太多而望而卻步,比如你興致勃勃了解了王下七武海,結果我告訴你,像王下七武海這樣的一共有700個,你一下子就失去興趣了。

但是實際上背4900個單詞也是很合理的事情嘛。

越說越遠了,回到主線,學習一分鐘這樣的習慣可以初步培養你的學習興趣,並且讓你了解你自己目前的學習專注時間有多久,通過每天堅持的學習,你的專注時間會逐漸延長,從而變成乙個喜歡學習的好孩子。

書不盡言,言不盡意。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學習

7樓:司母戊鼎

以下內容是對提問者說的,不是對普羅大眾說的

告訴你沒有考上大學的殘忍吧,最基本的兩條路

讀大專

大專學的東西不夠系統化,很多都是個皮毛,在你讀的專業你的領域裡,有的人本科讀的也是這個專業,那麼你基本就處於自己專業自己領域的食物鏈底端。

大專那個年齡階段,可以說是三觀重塑的乙個關鍵時期,但是很多大專老師上課太水了,對你的三觀重塑基本沒有什麼幫助。

很多證書也是有門檻的,有些專科不能報,比如教師資格證,只能考小學的,初中高中都考不了。

專科的社團也和本科的沒得比,專科社團沒有經費,經費基本都被團委老師那啥了,想要去批一點兒經費像討飯一樣申請很多次。社團類別、社團活動也不如本科多。

或者你後來讀了專公升本/專接本/專插本,可以想象你去到新的本科學校的待遇,說個我同學的故事,她在後來專公升本去了本科院校,端午節學校通知班長去領粽子,她們班保障去了之後被告知沒有專公升本的…

找工作的時候學歷歧視就不多贅述了,這不是hr對你歧視之類的,就是jd上就寫著「本科及以上」,你根本遞簡歷的機會都沒有。

工作

學歷歧視我不多說了,電子廠等著你…高中生找到好工作的時代早就過去了,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不要去相信什麼大學沒讀創業的(富二代略過),那些都是倖存者偏差,沒有參考價值。

有時間的話建議去電子廠打暑假工試試,超乎你的想象。

8樓:愛吃士多啤梨的豆蛋兒

你彷彿再說我……不過我已經考好了,也被心儀的師範專業錄取了。怎麼說呢,其實到高三幾次模考下來,你自己也會不由緊張認真起來的。其實努力什麼的確實也蠻要緊,不過我覺得如果你能做到認真對待上課作業筆記考試以及自習,也已經不會太差了。

而且平心而論,如果一直玩心很重,想要一下子改過來也不太可能,不如立個小目標,今天比昨天多學一點,明天比今天多學一點這樣子,讓自己慢慢適應學習的這種節奏,讓學習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慢慢就會變成一種習慣的。長時間的這樣基礎會計很紮實的,到時候複習啥的都會有好處的。

9樓:彈來彈去

既然你都尋求幫助了,說明還是有的救的,這樣3每天進步一點點,減少浪費時間,避免不必要的社交吃飯看電影等4睡覺的頭頂上可以寫張紙,例如考試時間或者考上的好處就這些了,good luck!

10樓:

多了解一下真實的社會,切身體會一下不努力之後的未來,只有真正從心裡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才能沉下心學習,想想一片黑暗的未來,一定會害怕的

11樓:力力奧oO

為了考試而考試,為了學習而學習,本身就不是什麼有意思的事情。

你要想想你準備考的試和你要學習的東西是不是你邁向自由的乙個重要階梯,有多重要,重要到你現在立刻馬上就要做點什麼。

12樓:shinekey

你說的真是令人感同身受,學習、工作、生活中經常會遇到行動力差的問題。我覺得關鍵是不斷強化自己一些認知,形成信念,從而才能改變。試試這樣追問自己以形成信念:

1、自己在玩什麼,有什麼結果,給自己帶來什麼收益?玩得動作對自己是不是必須的?如果沒去玩,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損失比如失去朋友?

2、如果玩沒帶來收益,不玩沒帶來損失,也就意味著,學習時間去玩,這沒有任何價值。細細品味這句名言:「我們唯一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一種無名的、缺乏理性的、沒有根據的恐懼,它會把由退卻轉變為前進所需要的種種努力毀掉」。

3、試著強化自己信念,以視覺化方式每天在年曆上對每天進行標記,完成了今天任務就,一般就打O,沒有就打×。

4、強化並擁有信念,你自然有各種辦法管理和激勵自己。是信念而不是意志在推動你前進,想想革命志士堅貞不屈靠什麼?信念。

13樓:代維斯

我也有這種感覺,很想玩,定不下心來。

或許你可以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然後每天完成這個目標裡的小目標,做完才給自己玩手機,或許找個人監督你,做完才可以玩。

馬上中考了,孩子嘴上努力學習,晚上仍然在被窩裡偷偷玩手機,要不要沒收手機呢?

要!但是最重要是讓他對學習感興趣 需要按時間來沒收,就是在規定學習或者睡覺的時間裡不讓我玩手機,最好家長也不玩。沒收手機只是暫時的還是要從心裡讓孩子自己放棄玩手機 沒收是對的,適當的用手機,不要太痴迷。手機對孩子來說真的是弊大於利,現在手機資訊挺大的,所以對孩子的吸引力也很大。要拿回手機,不能強行沒...

看到別人很努力學習,自己心裡很難受,害怕別人超過自己,該怎麼辦?

SH4869 emmm我有過這種心理失衡的情況,並且將來一定還會有。因為我不是乙個容易滿足的人。有野心是一件好事,我很喜歡我的學生有攀比心,因為這樣容易被鼓勵,容易跟自己較勁,容易讓他從懶散變得努力。如果害怕之時,仍有餘裕,那就努力吧,如果努力無用,就開解自己。其實最好是學會一點點佛,剛好能放過自己...

在哪一瞬間,你突然想要奮發努力學習?

無知者無畏 現在是2021年5月23日,大二下學期過了一多半,我是該醒悟了,從高考過後像是報復性享樂一般做事學習動力不足,直到現在也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事蹟。這將近兩年的時間是很輕鬆,但又有些壓抑,我知道玩樂安逸的後果是什麼,可我總有無數的理由拖延著我去學習的行動。我有很多次希望我會從明天開始變成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