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TOP30大學的碩士留學,一定要準備GRE考試嗎?

時間 2021-09-20 02:05:41

1樓:未央

GRE 考試也是為了檢測學生在長時間學習過程中積累的詞彙、數量分析、分析性寫作、批判性思維。如果在相同情況下,GRE 分數夠高,則更有可能獲得招生官的青睞。

雖然很多美國研究生專案免去了GRE/GAMT的分數要求,但也僅限於申請2023年入學。因此,這只是美國大學為了保證生源採取的權宜之計。以後疫情過去,各個院校很大可能還是會恢復GRE錄取要求,如果有乙個較好的GRE/GMAT分數,也多了乙個加分項。

所以如果你時間充裕,那麼今年一定要考。如果時間不充足,做實習或者科研與GRE/GMAT只能選其一的話,那麼就要根據我們的專業以及目標院校進行權衡。

美國研究生gre要求

1、工科研究生

想要申請美國前三十院校的研究生,那麼考生的ge成績必須要保證在320分左右。這個分數段的分數是比較保險的,但是如果考生的科研能力比較強,實習的履歷也蠻不錯的話,也有一些310分錄取的,但是還是建議考生要考到320分左右。

2、文科研究生

文科的學生來說,如果想要報考哥大新聞、南加州的新聞,那麼至少要保證330分,那麼才會有競爭力。同時因為這類專業比較看重考生的邏輯思維和文筆,所以如果考生的寫作成績能夠突破4分之上,那麼也是比較理想的情況。

申請美國前50的院校GRE成績要求

如果申請美國研究生留學的同學對美國前50的院校有意的話,ge分數就少有所降低,工科要保障310分或是315分,文科要保證320分。

想要知道自己的gpa、雅思\托福、gmat、gre等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大學?可以通過留學志願參考係統一鍵定位!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2樓:

一般來說,商科可以用GMAT代替GRE,其他專業要提供GRE成績。因為疫情原因,今年大多數學校都是GRE Waived or recommended.這對於部分學生來說是好事,但同時不提供GRE的話,其他方面(GPA, 語言成績,個人軟背景硬實力)就會顯得更加重要了。

3樓:Libra澤

很奇葩的一點在於:即便很多大學甚至名校可以選擇waiver GRE, 仍然有不少名校格外頭鐵強制要求(比如UCLA)

你可以選擇不提交但對應到committee那兒就意味著缺少了一條非常重要的評判標準。要是你的GPA和科研經歷已經overqualify了top30的需求那當我沒說

總結一句吧:對志在top的你而言砍掉十字架的減負之旅或許只能堅持乙個申請季

關於美國top30大學夏校申請?

彬彬留學 夏校 Summer School 對於準備申請美國留學的學生來說可謂是好處多多,感受美國學校的學習氛圍 增加國際活動經歷不在話下,還有一些有名的夏校可轉學分,這些優勢使得越來越多的家長為孩子申請美國學校的夏校,今天為大家分享美國夏校申請的八大誤區以助各位同學和家長避免陷入困境。不一定,在申...

托福80分可以申請美國TOP30大學的研究生課程嗎?

文書董老師 根據我們的申請經驗,托福80基本跟T30大學無緣,比你語言好的人可太多了,競爭相當激烈。如果你的專業背景不錯,可以考慮南加州的預科專案,你這分數是沒問題的,而且有些專業不需要GRE GMAT。 MayLi夢露 一般TOP30 大學會要求托福100 很少會80 的要求比如UC 系列。但是不...

美國top30大學接受雅思嗎?

Admitpro名校直錄 現在大部分美國高校都接受雅思成績。但是要注意語言成績只是學校錄取時考察的乙個方面。除此之外,還需要你的gre gpa 課外活動經歷等。如果想進美國top30的高校,這些方面都要足夠優秀才有競爭力,不然走普通網申很可能被淘汰。如果題主想要穩妥的辦法進名校,可以考慮保錄取,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