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會耽誤考研嗎?

時間 2021-09-18 12:15:02

1樓:鯨魚背上的花

我曾經很自信談戀愛不會影響我考研,可是很遺憾,大部分人是無法做到,考研同時很難不在意另一半的情感波動的,只要你的生活被另乙個人佔據了一席之地,對方的行為態度必定要對你的思維產生影響

2樓:小公尺哥

個人感覺這取決於你談戀愛的物件

如果他(她)像你一樣目標明確,一起努力是能夠相互促進的,但是談戀愛難免會有矛盾,那就會影響心情,那麼會對學習有一點影像的,同樣談戀愛也會是你枯燥學習的調味劑,會讓你的備考生活不那麼的難熬

如果他(她)是那種並不努力,每天玩,混的那種人,得,這指定會讓你考不上的,如果不拉著你還好點,各幹各的,但是這是很難得,想吃點啥,想去哪玩,有物件了,總歸不會是乙個人去的。

這種事情,總歸是要自己權衡的,我見過情侶兩個人從乙個雙非(山東理工大學),一起考入北大的,也見過學霸被拉的過不了國家線的。總之考慮好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和對方是乙個什麼定力的人。別人說的跟你的實際情況會有大的懸殊的。

囉嗦一句,考研還是得好好努力的!

3樓:皮蛋瘦肉粥

我當時考研時候幾乎一天不咋跟物件說話,就吃飯時候回覆幾句,因為是異地戀,真的沒時間看手機。但是如果兩個人在一起考研的那挺好的

4樓:我還年輕

並不會,這是時間安排的問題。考研就是考研,談戀愛就是談戀愛。你需要調整時間,比如說乙個星期和女朋友見幾次面。幾天出去一次。談戀愛也是緩解考研壓力的一種。

5樓:南瓜

不會,甚至有利於考研。考研本來就是乙個非常孤獨的自我修行的過程,這個時候通常會出現壓力很大,自我懷疑,焦慮有等負面情緒。談戀愛的話有乙個人可以傾訴,能夠很好的幫助你排解壓力,這種傾訴某種意義上是朋友不能夠替代的,因為你需要的是乙個長期的頻繁的幾乎每天都能聽你聊聊的人。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因為考研過程的孤獨難耐,而去尋覓物件,這會分走你考研所需要的精力,持有合適的人來了,不去因為考研而拒絕才是正確的做法。還有這個階段,你需要時刻明確考研是第一位的,不能因為感情中出現的小波折影響你學習的進度。

6樓:為你而來的1996

我感覺多多少少可能會有一點,這要看你的另一半體不體貼,真的,過來人的經驗,我說我自己哈,考研期間天天吵,唉。

我覺得劉曉艷老師說的一句話有點道理,考研期間和你吵或者提分手的另一半都是,,,,,自己可以聽一聽哈。

7樓:白浪花

看你怎麼分主次了,有人會覺得談戀愛耽誤考研,有人會覺得考研耽誤談戀愛,但其實二者可以完美融合,並不矛盾的,需要的是自律。

8樓:木兮

我覺得主要是看你自己,如果你是乙個容易被感情影響的人,那可能會影響你考研準備的過程,如果你是乙個理性目標明確的人就不會有太大影響,或者你們兩人都十分的向上努力目標一致,那肯定不會耽誤考研!

9樓:仙女爸爸

你看看每年多少情侶因為考研談崩了就知道了!特別是在校生,建議拉物件一起考研。考研的壓力,不考研的人可能沒辦法理解,到時候自然就會問題很多,實力賊強的人除外。

10樓:溫水會耗盡嗎

主要還是看女朋友的性格和考研對你而言到底重不重要。

女朋友性格好,那就少操心,可以專心準備,反之就多操心,搞得自己精疲力盡,最後兩個都沒得到。

高中談戀愛真會耽誤學習嗎?

看情況,我高中室友的男朋友就在隔壁班,除了每天一起吃飯,週末都會在一起學習,也見過家長,之前班主任問過她情況,讓她別耽誤學習就行,現在他們兩個在同一所大學,一起學習,有的時候互相蹭課幫忙記筆記什麼的,真的覺得她很幸福啦 看到好多這個問題了,想來答一下呼呼。不會呀,我覺得只要合理安排好時間,把學習和戀...

談戀愛真的耽誤學習嘛?

親身回答,最近在準備考研,一邊又在戀愛中,說實話,確實很難兩方面都估計過來。我和我男票在同乙個城市到不是乙個學校,一般是一周見面一次,每次見面基本那一天就無法學習了,因為路上要耽誤時間,吃飯啥的也要耽誤時間,平時倒是還好,所以這個要看不同人不同情況吧 簫小隱 談戀愛,耽不耽誤學習,其實取決於自己和他...

談戀愛耽誤女生發展人際關係而不耽誤男生嗎。?

月明 這個問題我覺得是相互的吧,因為,當乙個跟你比較熟悉的異性朋友在知道你有了男女朋友之後,一般都會刻意性的疏遠,沒有事的情況下基本不會刻意去跟你分享一些有趣的或者是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不論男生或者女生,都會因此多少受到一些影響。社交人際關係,度最重要。 傑然不彤 我覺得不能說耽誤吧。我和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