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嗎

時間 2021-05-29 23:51:00

1樓:大魚

不一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只能說,你在高中談戀愛的話會將一部分精力分散出去用來陪伴你的TA,但是還得具體看情況。

你和乙個人談戀愛,尤其是高中階段,最喜歡的就是和TA相處,能夠在一起。如果你們能天天在一起,學習也在一起,那不會對學習有太大影響,相反我覺得有促進作用。

但是如果你們在一起之後,把重心都放在怎麼去玩,或者利用重要的時間進行一些無關學習的活動,而且長此以往,那會造成一定影響。像這樣的情況,我建議你們可以設定乙個頻率,比如每週日晚上可以不學習,一起去操場遛彎或者一起散散步之類的。

但是,大部分時間還是要用來學習的,畢竟每個人最終都是要為了提公升自己。如果因為談戀愛影響學習,到最後影響高考還是很不划算的。到了時候你就會明白,第一學歷還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的建議就是可以談戀愛,但是要擺正態度,調整好時間。

2樓:跫音possible

你已經提出了這個問題,說明戀愛和學習在你那裡並不絕對是兼得的,我見過真正的學霸,她們談戀愛跟學習生活都計畫的井井有條,所以也就不會有這些不必要的顧慮,如果你不是很優秀的話,建議學習和戀愛就不要混在一起了,徒增煩惱,好好學習是正道。

3樓:Ezio

你要是學習還不錯,她對你也有點意思,直接去表白,然後兩個人認真學習。

我在乙個普通高中實驗班,學習還可以,高二跟班花表白,她學習也不差,然後一起進步,真的是正兒八經學,雙方交流不多不少,了了之前的心思,學起來效率更高一些。

最後的結果也還可以,乙個山大乙個吉大。

4樓:今日晴

5樓:嗯額

我覺得自制力強的話不會,我高二和他在一起的,一直到現在大一兩個人高考都不錯,因為我們兩個自制力很強,在乙個班但是該學習學習,該放鬆放鬆。但是分手反而會影響

6樓:楓葉

這個還是分人的,有的人對自己想要的未來有明確的目標,這樣的兩個人不僅不會影響學習,還會讓兩個人一起進步,到這種情況不是很多,也不能說是沒有

7樓:南巷

前提是真的認真學習。雖然我覺得真的做到這一點可能性不大。談戀愛太容易分心,戀愛期間各種事情也會波動心理。單純共同進步提高成績不是沒可能,但是難度較大。

高中談戀愛會影響學習麼?

原柒 沒談過,不知道 上了大四還是母胎solo 但是就我看到的情況,談戀愛的人,學習好的還是學習好,差的還是一樣的差,你看看你屬於哪種 酸奶泡芙 會吧,個人覺得尤其對女生影響挺大的。有一些女生很容易陷進去。我和我的那位,高一暑假在一起的,高考都考的都不大好。異地三年,現在一起保研上岸去了北京。想想如...

高中生談戀愛真的會影響學習嗎?

個人覺得,很大一部分看人,當時高中的時候,我們班也有談戀愛的,而且不少,但是有人成績穩定,從沒退步過,也有人從能考重點大學的名次一點點退步,到高考的時候,考了乙個末流的二本。所以,更多的看自己,還有和你談戀愛的人,自律性夠不夠強,只有你自己知道。不過我個人來講,並不建議高中談戀愛,因為確實影響學習的...

高中談戀愛會一定會影響學習嗎?

知不知不知為不知 不一定是壞的影響,個人覺得除了孩子自己,家長的態度也很重要,本人八零後,我們那時候的早戀就跟禁忌一樣,但是依然有一對,家長很開明,表示如果他們彼此能夠相互促進彼此之間的學習,就不反對他們交往,高考兩人都走了一本,報了同乙個大學,成就一對佳話!所以如果說家長知情且有正能量監督,對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