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談戀愛會影響學習麼?

時間 2021-10-26 07:35:11

1樓:原柒

沒談過,不知道(上了大四還是母胎solo),但是就我看到的情況,談戀愛的人,學習好的還是學習好,差的還是一樣的差,你看看你屬於哪種

2樓:酸奶泡芙

會吧,個人覺得尤其對女生影響挺大的。有一些女生很容易陷進去。

我和我的那位,高一暑假在一起的,高考都考的都不大好。

異地三年,現在一起保研上岸去了北京。

想想如果一開始就克制這份心動,或許這三年不會這樣艱難?

誰知道呢。青春這麼美好,怎樣度過都是一種虛度吧。如果出了校園,又的確很難遇到校園愛情這樣簡單美好又純淨的愛情了~

如果高中時真的遇到這樣乙個讓自己心動的人,就好好珍惜,一起努力

3樓:予淵

不一定。如果遇到乙個好的人你們可以一起努力互相促進。可是遇見乙個好的人太不容易了,遍地都是廉價愛情,如果你是乙個女生的話,更多時候你不知道那會是你自以為的好愛情。

但社會複雜,人心複雜,不是每個人談戀愛都像你一樣只想對你付出,晚上下晚自習送你回宿舍,白天和你出去只學習,那些拉拉小手就害羞的男生不存在,如果真的存在那就是裝的。

總之,或許運氣超級好的話,你會遇到那個真愛,那種有的人窮極一生都找不到的真愛你或許會在高中時候遇到,但日久見人心,你沒有理由用你三年的時間來賭這個人是不是真愛,你賭不起。

所以,高中談戀愛,遇到好人,那應該是不影響的,但更多的人,遇不到那種電視劇集裡面才有的愛情。還是好好讀書吧!

4樓:風c赤彌君

還是分人吧。我們學校乙個學長就是高中和物件在一起的。共同努力,兩個人乙個人大乙個復旦,現在都成家了,也還是很好。

如果平時情緒波動較大的人就不要想這種事了。會很容易影響成績的!!

5樓:化一小超超

對學習多少都會有影響,但也有那種雙方都是學霸的情侶,一塊上進努力。關鍵還是看自己,為了彼此更好的努力,雙方都優秀。切不可被愛情沖昏了頭腦

6樓:浪人阿呆

emm咋說嘞分情況叭

你要是那種特別想談戀愛而且有點戀愛腦,談了戀愛滿腦子都是她,那不是很建議在高中去談。高中時候很多的時間精力還是應該放在學習上,(如果你想有乙個美好滴未來,又沒有百億家產的話),把大部分精力花費在戀愛上不是個好的選擇,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可能會帶來成績下滑呦

當然如果你是那種該玩玩該學學控制到極致people,你也可以談一下戀愛積累一下經驗或經歷一下感情。我乙個高中同學就是。女朋友換的越來越好看,成績也是絲毫不退反進。

(他本來就是尖子生)這種people真的令人嫉妒鴨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談戀愛,目的真的只是互相促進學習,共同進步,這種感情真的特別好也很提倡,你自己把握住別變味就行了哈

祝你找到自己滴幸福~

7樓:嫩草WWWWW

會。建議不要談戀愛,大學可能嘗試隨緣,越往上,圈子越高認識的人也大不一樣,你會發現其實高中的那個他其實沒那麼好。你會浪費時間證明一切,到時候遇到更好的,冥冥之中你又確定你的選擇,不能吊死在一棵樹上,

8樓:歡喜

別想了,大概率會!概率有多大呢,差不多就是能找到三觀相符,然後實力差不多,還得有共同目標的難度!不過你想談就去談吧,發現有影響了就溝通解決,記得及時止損吧!

9樓:蘇生

如果把握好度基本不會,但大概率會害人害己。找好目標,如果必須要做到最頂層,那確實會產生影響,如果只是想中等偏上,那完全不會。

10樓:甜品站

高中生談戀愛一定會影響學習嗎?筆者可以肯定地、負責任地告訴你,一定會影響學習!並且起到負面影響的佔據絕大多數,引發正面影響的只是鳳毛麟角,因而,對於絕大多數高中同學來說,最好不要太自信,不要輕易嘗試。

筆者自忖,當年做高中生時,也是乙個自覺性和自律性都很強的男生,但是一旦涉身戀愛漩渦,依然是學習成績飛流直下!筆者185的身高,五官還算周正,稱得上Sunny帥氣,從上高一起,就有不止乙個女孩子追求,尤其是高一(2)班的王蜜,更是堅持不懈、窮追猛打;作為乙個來自農村的屌絲男生,我十分清楚自己的學習任務,同時也有點不自信,對於這些追求者真的不怎麼感冒,一心就想著怎樣通過努力學習考取好大學。就在這種信念支撐下,我堅持到了高二上學期,愣是強迫自己對這些女孩子的熱情視而不見、毫不動搖。

當年,高中分文理科班都是在高二,我選擇的是文科班,非常湊巧的是,王蜜和我分到了乙個班,並且就坐在我的前排。原本就對我緊追不捨的王蜜,這下可逮到絕佳機會,每天幾封情書地扔到我的書桌上,作為乙個家境很好、長相嬌美的城裡女孩,我真不知道她到底是咋想的?我當時,除了學習成績比較突出,其他方面可以說一無是處,吃穿用度幾乎都是班裡最差的。

從她情書中的字裡行間,充分展示出她的愛慕之情,已經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不知道是出於同情,也不知道是出於感動,或者是出於好奇,當時衝動之下,我答應了她。從此我們在所有的閒暇時間,都會膩在一起。

11樓:Y.勻公升

不能說戀愛一定會對學習產生負面影響,只不過大多數在初高中時期就戀愛的人大多數都沒有把戀愛放對位置

這個時期的愛情很多是出於對異性的好奇或者單單是因為兩人在一起感覺快樂.所以很多人會把自己認為是負擔的學習放到了一邊,去過自己的快樂時光.這必然會影響到學習

不過也還是有同學能把愛情放對位置的,兩個人彼此愛慕對方,在一起了,但兩人都能把這種感情轉化為對對方的關心和鼓勵,把學習放在第一位,結果是他們雙雙考進了滿意的學校。這樣的例子身邊很少,但是的確存在。就算現在為了學業不談戀愛,以後談戀愛時也會遇到人生重要的事情。

人生大事太多了,不能說為了大事就絕對不可以談戀愛,否則乾脆別結婚了,大學要拿獎學金,拿了獎學金要考研究生,考研究生後要考博,剛工作要努力,工作當了主官還是要努力,主管完了還有公升級,開會,要緊事一大堆,乾脆都為了這些別戀愛了,因為有了戀愛影響啊!說的什麼啊,根本是你一顆心本身就不穩定,就算沒有戀愛,還會有別的什麼來干擾你。自己想清楚自己要的什麼,我要學業有成,所以我就要去學習.

戀愛怎麼了?二人一起學業有成啊。

總的來說,要看你能不能正確對待戀愛,正確對待對方.學生時代的首要任務是學習,把愛情化為動力才能對你的前途產生有益的影響。

12樓:Hsky

多少會有影響,談戀愛會占用時間,且情緒容易受影響。對學習還是有影響的,即便是學霸。只是人家學習效率高,自控力又強,不易受戀愛影響,有自己的學習時間。

學習戀愛兩不誤,不是那麼容易的。

13樓:我們結束了

作為過來人的看法,可以談,但要注意把握距離,一定要注意盡量不要在自己班裡找物件,如果一旦分手了,那會很尷尬的,也會很大影響你的心情狀態,很大影響你的學習。

14樓:perpetuity

其實這個還是要看人了,有人談戀愛會讓學習更有動力,有的人談的話,就比如吵架呀,什麼就會影響學習,其實還是要看個人調整能力吧,談也可以,但是不要沉迷,高中時候,學習其實才是最最重要的

15樓:格致

得看具體情況,分為三種情況:1.會為了對方而努力,成績從而有所提公升。2.沒有原因的成績原地搭步。3.上課會因為對方而不專注,從而使成績下降。

16樓:月墮星河轉

聽我們語文老師說,她之前帶的班裡有一對,老師溫和地教育了一番後女生幡然醒悟考上重點,而男生自甘墮落,兩人分道揚鑣。我們班裡也有一對,之前成績還不錯,現在30名開外了……

17樓:心若向陽何懼悲傷

首先要明確一點,人們所認為談戀愛會影響學習是為什麼,是因為談戀愛的雙方並沒有很好的處理好這種關係,有的人談戀愛,可以讓雙方學習都很好,取長補短;但有些人一旦談戀愛,上課滿腦子都是怎麼玩,不會認真聽,兩個人以學習的明義去咖啡廳你儂我儂。

所以,歸根結底,如果雙方可以互相督促,互相學習進步,再學習之餘,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這樣的戀愛相信沒有家長會反對,但如果無法把控雙方的情感,讓這種感覺凌駕於學習之上,無法控制的話,那學長勸你還是放棄高中談戀愛,因為這種戀愛不會長久的,要把自己的前程放在第一位!

18樓:不愛吃魚的老貓

說不影響那是假的,愛情來了擋不住,即使不談也會影響成績。樹立正確的愛情觀,多一些理智,做好調節。愛情學業並不是不能做到雙贏。

19樓:戒慾

多少還是會的,不過吧,心思放在幫對方提高成績上,就不會有太大影響,個人建議還是不要談戀愛,高中是人生重要的轉折點,謹慎考慮!

20樓:遼南巨騙

因人而異。學習態度端正的學生一般不會談戀愛,即使談了戀愛也不會在上課時去想,所以一般不會耽誤學習;而不太愛學習且注意力不集中的學生特別容易分神,則會受到嚴重干擾。盡量不要去談戀愛,如果談了,就用心學習同時用心維持,因為失戀對學習的傷害遠大於戀愛對學習的傷害。

希望您能端正學習態度,既能找到合適的另一半,也能在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21樓:知乎小魚

如實回答一定會的我見過好多高中談戀愛到最後成績下滑但是我也見過兩個人相互鼓勵同時進步的。

這就要看我們的目的和動機如果只是想單純的體驗或者是身邊的朋友都談戀愛了只有自己還單這,那我覺得沒必要。本來就是懵懂的年紀本來就應該努力學習的年紀,未來一片光明何必屈居於一座小小的高中呢。

22樓:開啟看到你的

我覺得你能問這個問題,就不要談了,戀愛是很美好的,學習是充實的,兩者不是對立,更談不上什麼誰影響誰,如果你猶豫的話一定要選擇學習,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悲歡離合,而學習是乙個人戰鬥,答應我不要去用你的猶豫不絕去摧毀他或她的青春,這樣不公平。

高中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嗎

大魚 不一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只能說,你在高中談戀愛的話會將一部分精力分散出去用來陪伴你的TA,但是還得具體看情況。你和乙個人談戀愛,尤其是高中階段,最喜歡的就是和TA相處,能夠在一起。如果你們能天天在一起,學習也在一起,那不會對學習有太大影響,相反我覺得有促進作用。但是如果你們在一起之後,把重心...

為什麼說高中談戀愛會影響學習?

雲卿 因為喜歡乙個人會時時刻刻的想見對方,包括上課時間。上著課突然就會發呆,可能出神就是因為想到了對方。成績差一點的兩個人到一起了,不會想著要一起學習,一起進步。在問問題,教別人方面,真的很容易產生矛盾,然後吵架。不管是成績好的輔導成績差的,還是彼此成績差不多的。很多時候會讓人變得沒有耐心,然後覺得...

高中生談戀愛真的會影響學習嗎?

個人覺得,很大一部分看人,當時高中的時候,我們班也有談戀愛的,而且不少,但是有人成績穩定,從沒退步過,也有人從能考重點大學的名次一點點退步,到高考的時候,考了乙個末流的二本。所以,更多的看自己,還有和你談戀愛的人,自律性夠不夠強,只有你自己知道。不過我個人來講,並不建議高中談戀愛,因為確實影響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