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談戀愛會不會影響學習?

時間 2021-06-01 07:23:16

1樓:阿櫟

這問題的答案有兩面性吧,如果你談戀愛的話,你如果跟他一起進步的話,那當時沒問題的。

但是你們兩個就只光顧著談戀愛的話。學習成績肯定會下降的。

2樓:是他嗎

如果你覺得談戀愛很酷那就試著去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吧,但你要想清楚,最重要的往往是你的前途,男朋友可能不會陪你一輩子,但是自己的學歷會,但現在正值年少,有些事還是要想清楚一點

3樓:可樂不冒泡

如果你真的很愛他,學習就不可能因為他而分心,同時另一半也會鼓勵你,所以你不要覺得談戀愛會把學習成績給降下來。 想談就談吧。

4樓:塵若

會影響,肯定會影響。

但我認為這個影響有兩種形式。

1.天天陶醉於你倆的感情,學習拋於腦後,乃至學習成績下降,之後有可能發現感情也不靠譜。於是識到早戀真不好。

2.因為兩人有了感情,於是有了責任感,有了目標。於是在感情的昇華裡為共同目標而奮鬥,最後兩人雙雙考到北大清華。於是你倆的事被傳為佳話。

這兩種形式,你自己想要哪種,完全由你自己決定。

5樓:抹茶星冰樂

看心態吧,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會一起努力的話那肯定不會,或許還會有很大的進步,但如果兩個人天天在一起只顧著談戀愛那基本上沒救了。當然大部分都是後者,前者的可能性不大

6樓:Alice2012666

如果是從高一開始就談戀愛,百分百會嚴重影響學習,如果是高三後期,兩人互相促進互相鼓勵,會對學習有促進作用,但要把握好分寸和情緒

7樓:Aa6

會不會影響學習還得看個人吧,跟他在一起能有動力一起進步嗎,我身邊真的有情侶是一起進步一起學習,談戀愛可以,還是要把成績作為重心,畢竟你還會遇到很多人,而前途只有一次。

要表白嗎,這種問題真的要經過深思熟慮。我覺得沒有把握的情況下還是不能太衝動,失敗了就很尷尬,除非你們還能裝作沒事一樣當朋友。想辦法打探一下他對你是什麼感覺有沒有想法之類的吧

8樓:出局還是出眾

人生總不會兼得,在乎摻雜利益的時候碰見單純喜歡的人,這是美好的,但生活和現實會讓你逐漸利益化……總之你想學習就不要談,如果說想談那就要考慮好自己以後的道理,除非你奔著結婚去,父母也同意

9樓:斯麗

這個要看個人我高中同班同學和她男朋友從高一談到現在大二(雖然現在沒在乙個學校)她和她物件在談的期間感情很穩定玩也在玩但是學習是越來越好的主要是他倆都是屬於努力提公升自我的人恰好兩人又很合拍所以他倆啥也沒落下現在也上了很好的大學

10樓:風中追風

我學過心理學的,我比較熟悉高中男生的心理的

高中的戀愛按那個年齡的男生的心理素質和需要的情商來看,很少很少有能夠達標的男生的~

要是你真的肯下定決心好好學習不想談戀愛的話,那好!你可以直接的以學習為重的話拒絕那個男生,我想你心裡面一定認為怕這樣拒絕會讓你和那個男生的關係難堪,這方面朋友你盡可以放心,因為人性之父戴爾卡耐基有一句話說得好:敢於說「不」!

11樓:知乎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你交往的物件是乙個足夠優秀且自律,並且很關切你們學習上的問題,那他就會帶著你們一起努力,考上乙個好大學。

曾經我見過我們班的一對情侶談愛,女的最初是年紀前十,男的是年紀前六十,可最後,他們都已高分考入了滿意的大學,並且雙方在同一所大學。

12樓:椿去楸來

會也不會,其一有些早戀是可以讓乙個人努力,因為他喜歡的人很優秀,讓他想與他喜歡的人同肩。其二相反有些早戀是十分影想學習的,因為他們心思偏離軌道了

13樓:安靜

會,而且,說句不好聽的,基本上都會分手,所以,同學,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努力完善自身,提公升自我,為未來的發展走向考慮。可以適當擁有幾個信得過,可靠的異性朋友,但不要有過於曖昧的行為,不要迷茫,生活總是充滿Sunny的

14樓:鶴歸時霧散

我覺得還是要看個人吧,我覺得是不影響。我和我男朋友在高一剛開學就處上了,開始我倆在乙個班,後來分文理科,他選的理,我選的文,我周圍好多同學都考慮和物件選一樣的科,但是我覺得還是要考慮自己的情況,更適合哪方面,我們學校因為選文科的學生少,所以我們倆就只是上下樓的距離,雖然距離不遠,但是他怕耽誤我學習從來不輕易下樓找我,我身體不好不愛吃飯他就哄著我少吃一點,我生病他就給我買藥,買水果,我生理期疼的要命他就給我買暖宮貼,上網搜生理期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冬天他怕我手冷還給我買暖手袋,第一次買錯了,買成了充電加熱的那種,我們學校不允許學生用電,然後他就又給我買了乙個換水的,還有一次冬天我們倆在樓梯口聊天,突然一陣冷風吹過來,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已經側過身子給我擋冷風了,我倆現在不在乙個班,能見面的時間短了好多,每天能見面的時間不超過二十分鐘,但是他每天堅持送我回宿舍,我也要求他每天給我寫一封信,跟我分享這一天發生的事,因為現在見面的時間太短了,又不能一直說話,而且一見面都是我在說,他不善於表達,總是默默的聽我說,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我特別缺乏安全感心思特別敏感,我哭,他就把肩膀靠給我哭,他說話的時間很少,所以通過這種方式我們也可以了解一些,雖然這只是一些小事兒,但是他也只是乙個十七八歲的半大孩子,在好多事上比我還要細緻,和我在一起後他也改變了好多,我能感覺到!並不是在高中談戀愛就一定會影響學習,他高一的時候數學還不錯,就會經常特別有耐心的教我數學題,到了高二,我們學的不一樣了,雖然在學習上他幫不了我,但是因為我學習壓力大,總愛哭,他就一直開導我,安慰我,對我的幫助挺大的,所以高中談戀愛並不一定會影響學習,自身的態度很重要,也不要因為對方而使自己情緒波動太大,因為心情不好真的會影響學習的。

還有就是我的成績一直在提公升,並沒有因為談戀愛而影響學習。

好久了才回來繼續寫,我倆現在還是很好,上個月我過生日他準備了好久,那種金屬包邊的本子他寫滿滿一本,還有手織的包包,感動是真的很感動啦,就是覺得我們還是學生,花的都是父母的錢,有些浪費了。

還有不到乙個月高三的學生就該高考了,我還有一年,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覺得高中生活也蠻好的,有理想有動力有目標還有喜歡的人!反正高中總共不就三年麼,努努力,咬緊牙就挺過來了,總不能以後回想這短短的三年後悔吧!

高中不談戀愛會不會遺憾?

2020 一點兒都不會遺憾,高中重要的是學業,學習搞好了,就可以上個好大學,到時候找的物件都不會差。如果高中戀愛了,影響了學習,上個普通的大學,未來肯定會難好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爭取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任何時候,好好學習,不會錯 琪琪 會啊,肯定會,本人現在就有些遺憾,當年太自卑了,沒勇氣表白那個...

準備專接本 搞物件談戀愛會不會影響學習

我認為談戀愛對學習的影響會很大,因為談戀愛本來就是一件很不確定的事情,心情會不確定,在情緒不穩定的情況下學習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需要很大的恆心和毅力,不過談戀愛對本人的影響僅存在於失戀。真的因人而異,要看自己的情況,加油呀! 塗蘇蘇的大英雄 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精力已經不在學習上了。戀愛也能好好的學習...

高中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嗎

大魚 不一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只能說,你在高中談戀愛的話會將一部分精力分散出去用來陪伴你的TA,但是還得具體看情況。你和乙個人談戀愛,尤其是高中階段,最喜歡的就是和TA相處,能夠在一起。如果你們能天天在一起,學習也在一起,那不會對學習有太大影響,相反我覺得有促進作用。但是如果你們在一起之後,把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