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孩子不懂根據冷熱自己增減衣服,請問應該怎樣教育?

時間 2021-09-17 05:32:20

1樓:漫步秋葉

看到樓主的問題,我想到了昨天和小寶一起看動畫片《托馬斯》的情景。

下雪了,小火車們都裝上了鏟雪器,可是托馬斯不喜歡鏟雪器,於是將自己的鏟雪器偷偷藏了起來。第二天,因為托馬斯沒有鏟雪器,所以無法出去工作。一開始它很開心,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覺得無聊起來。

最後它偷偷跑出去想找到自己的鏟雪器,卻因為大雪讓它拋錨了。雪一直在下,托馬斯很冷,也很害怕。

這個時候,小寶問我什麼是拋錨。我趁機給她講了托馬斯的調皮,然後告訴她,下雪天裝鏟雪器,就像小寶冬天要穿棉襖羽絨服希望的道理。什麼時候,穿什麼衣服,就像托馬斯什麼時候用什麼裝備是乙個道理……

小寶聽了頻頻點頭,還很感觸地表示:托馬斯太調皮了,不裝鏟雪器都拋錨了。小寶可不能學它,冬天就是要穿棉襖,不然會感冒去醫院的。

這是我家三歲的小寶從動畫片裡學到生活常識的小片段。

建議題主找一些相關的繪本或者動畫片,慢慢引導孩子,相信孩子很快就會明白,冷了要添衣,熱了要減衣的重要性。

六歲孩子可以吃大閘蟹嗎?

贏在起點姜老師 如果寶寶不是過敏體質的話是可以吃的,但是螃蟹是涼性的,寶寶還小,容易引起拉肚子的,而且螃蟹是不能與柿子同吃的,否則會拉肚子,不能吃太多 巧了,上週我朋友剛喊我去他家吃大閘蟹,他有個6歲的男娃。三個大人乙個小朋友,一共四隻大閘蟹,乙隻大概是4 5兩的樣子。我剝了2個大鉗子 幾條腿給娃,...

六歲的孩子該如何去教育

精英特之精英 6歲的小孩剛上小學,玩性很大,根本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也就是說,學習是很被動的,而遊戲很有趣味性,自然就會把注意力轉移到玩遊戲上,因為孩子對趣味性的東很感興趣,這也不能怪孩子。6歲的小孩子,家長應當注重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培養孩子做家務,還要有良好的作息習慣,講究衛生,尊...

三歲到六歲的孩子是怎麼模樣的?

推薦一套書吧,你的孩子N歲系列 系統的介紹了不同年齡孩子的成長規律,它是乙份給父母的關於孩子的成長地圖,他們在相應的年齡段所應有多行為,通過對應學習,我們可以了解在父母看來自己孩子的某些很怪異的行為,恰恰是這個年齡段孩子的正常行為。每個年齡一本,從身心特點 人際交往 相處技巧 等方面詳細介紹。也會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