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成績只要過線就行了嗎 ?

時間 2021-09-10 03:59:55

1樓:王佳阿芝

要分不同學校和不同專業的錄取原則啊。

並且要看文化線,專業線,省考線,校考線?

具體線的解釋,其它樓層都給你解釋了,我就不多說了。

這裡給你一點人生雞湯。

為什麼很多只過本科線的學生,無法填志願,最後會去乙個還不錯的專科。因為剛過線!沒有競爭力!

所以你的目標不能只是過線!專排的你就要有效證的名次,文排的你就要盡可能的多超線一些分數,綜合分的就文化和專業都要努力高一些。

這樣才能錄取上!朋友!加油!

2樓:英子

那可不是哦,到時候你會發現,要是文化課也打了線,才有選擇的權利 ,還有舞蹈要是剛過線文化課也是剛過線的話,有極大的可能會滑檔,也有可能會滑到三本,所以拼盡自己的全力,有努力才會有回報

3樓:亦洲

藝術生要專過文排,在專業成績過的情況下(當然專業分盡量高),然後文化分盡量越高越好,到後面會發現藝考生想考好大學並不容易,所以文化分也很重要。

4樓:秋香

不是的,需要看學校的錄取情況,有的學校是文化課過線,專業課排隊,也就是說文化課過線就行,專業課越高越好,有的學校就是專業課過線,文化課排隊,還有的學校是專業課文化課成比例相加錄取的。

5樓:天籟藝術教育

高校在錄取藝術生時有三種錄取原則:

一、文過專排:文化過線,按照專業成績也就是藝考成績排名錄取二、專過文排:藝考成績過線,按照文化成績擇優錄取三、文過專過,按照綜合分排名錄取

除開第二種情況,其餘兩種情況如果只是藝考成績過線,要求是達到了,但是你沒有競爭優勢,高校在錄取時是有招生名額的,然後對所有符合條件的報考者進行排名錄取,而你只是過線,如果文化成績在同等的情況下你沒有任何優勢,只能被排除在外

另外藝考成績分為兩種:統考成績和校考成績如果你要報名校考,統考成績確實是過線即可;如果你只參加統考,統考成績只是過線,那麼同上述一樣,在錄取時沒有優勢,

不管哪種錄取原則,在保證能過線的前提下越高越好

6樓:fff

不知道你說的藝考成績是哪一種。如果是單純聯考成績是不行嘞,除非你文化課很行。加文化課的綜合分過線也不行,你至少要過線十多分,能有個本科讀,不是很好的那種。

還有要看你選不選擇校考,綜合分的比重每個學校都不一樣。一般聯考必考,和你高考成績一起算綜合分(綜合分很重要,尤其是你報綜合類大學)。過線之後可以參加校考,校考一般是美院類的,天賦加能力選手比較適合。

遇到過聯考成績剛過線(這其實很糟糕了),但是文化課600多,靠綜合分上了政法大學的(985),這屬於曲線救國了。真正判斷你是否能上某所學校的,不是分數,是排名,如在浙江省美術聯考85分左右,位次在3500名上下,基本可以留省,當然前提是你文化課也要過關,並且每年藝術類文化課分數都在增高,反正加油吧。

7樓:吧唧

寶兒藝考剛過線那文化可就要非常非常高,就可以考慮專過文排的好學校,如果文化一般藝考剛過線那是真的懸,當然最好的是藝術和文化雙高,但如果有一項失利那另一項要更加更加努力考的很好,才有可能走乙個比較不錯的大學

8樓:

如果是聯考成績剛剛過線那肯定不行啊,學校都是擇優錄取的剛剛過線木有競爭力啊哈哈哈除非你文化特別好

如果是校考成績的話,也有點懸吧,看排名和那個學校要招的人數,當然也是要看文化的

9樓:三月這只瘋兔子

如果你確保你校考可以考上美院,並且文化課成績也絕對夠,聯考就只過線就可。如果不能保證,就一定要把聯考成績考高點。現在大部分學校都認可聯考,所以聯考成績高,能給你保底

10樓:知乎使用者

不是的哦!文化課一樣重要,打個比方,我有個學長,他在第一年的美術專業課就達到了清華大學的標準,參加校考也過了(我是在湖北省),但是他的文化課成績特別差,連二本線都沒有,復讀了兩年,最後以520+分的成績考上了清華大學,藝考生考大學,比例一般是6:4,藝術好當然至關重要,但是文化分也馬虎不得,可以說,藝考分決定你考上大學的高度,文化分決定深度,我身邊的乙個同學,她的藝考分比我高出60分+,我的文化課比他多出80+,這樣一算,我倆的最後的分數差不多,也就拉平了我在藝考分上的差距,

11樓:西安博藝傳媒教育學校

分數沒有到多少分夠用這一說,只能說過了分數線才可以報考各高校,但是分數線只是乙個最低標準線,大部分學校都是擇優錄取的,如果分數太低就失去了競爭優勢。

12樓:宿醉

並不是這樣說的,任何成績剛過線用處逗比都不大,就像乙個學校錄取500分你剛好考了五百,但是別人比你考的高的填了這個學校,那麼你這種踩線的一般就過不了,你想上好大學藝考成績,當然是文化成績一樣也不能落下,只是相對來說,可能我們還會更注重專業成績,所以藝術分當然是越高越好咯

13樓:cjx

走美術高考意味著要參加兩次高考,聯考過線,文化不過線還是只能專科,如果文化高考分數高,還有選擇大學的餘地,如果聯考和文化都是過線一點點,就是個三本,最終的結果還是看綜合分!

14樓:知乎裡的丁太昇

藝考不是說過線就穩了,往年很多藝考生撞車的現象一抓一大把;現在你所說的是過專業課的線還是說文化課的線?如果只過了專業課的分數線你僅僅有百分之40的概率能考上,如果文化課過了,專業課沒過還是會考不上;只有是文化課過了,專業課合格了。你可能會考上。

15樓:費一鍋

你的過線指的是什麼線嘞?要是你以省控線為目標,你文化課還不突出的話,那建議你還是直接復讀叭。你要是以二本線為目標,文化課馬馬虎虎,到最後可能也就是民辦院校,文化課好點有可能還能上個公辦,假如文化課能考過文化課的一本線或者二本線,那就好一點的公辦穩了。

還有就是你藝考過了一本線,文化課也過了一本線,那這就是一本可以算是穩了,至於是個好一點的一本還是差不多的或者是個差一點的,那就取決於你的投檔分也就是綜合分。所以文化課考過一本或者二本20來分就穩了,專業能力強還是盡量往高考叭,畢竟和文化課生相比落下了大半年的課,應該沒有多少專業生到最後可以直接按文化課的分數上個好學校叭。問一下你的專業是什麼呢?

16樓:八面不玲瓏

看到這個問題,姑且按照您是美術生來考慮,本人作為15級的考生,簡單的分享一下經驗。

1、走統考,藝考成績要看具體報考的學校,如果僅僅只過國家線,那其實是沒有什麼好學校可以上的,除非你本身的文化課就不錯,不過文化課裡面你又走的是藝術專業,這很不佔優勢。

一般學習美術的想要走好學校的沒有乙個好專業是很難上的。

2、走單招,過了學校線,那就要看排名了。考的專業今年要招多少人,成績出來之後看自己排名多少位,滿足條件就可以了,然後準備文化課,這裡因為當年身邊有很多例子所以特別提醒一句,不要以為專業考過了就萬事大吉了,我們班當時有很多專業考的都還不錯的,考完統考之後又去考了很多學校的單招,花了很多時間經歷和金錢,結果文化課沒跟上,最後都打水漂了。

綜上,既然選擇了藝考這條路,還是要盡自己的努力把專業學好,不然的話你會發現到最後還是考不了好學校。

17樓:王木木木

不同省份不同專業錄取原則都不一樣,河北省表演專業基本上都是過線就行,其他專業就不是這樣了,如果是其他專業你可以找機構老師了解了解,推薦東藝傳媒,老師很專業的!

18樓:無語子

可以,喜提民辦三本。

不太清楚題主那邊藝考競爭壓力大不大,答主座標東三省,我們這邊最近幾年美術生的形式是這樣的:藝考成績剛下證也就是180分,基本上就是無效成績。同樣的文化分剛剛過本科省控線,基本上也是無效成績,民辦三本預定。

19樓:舞研藝考

您說的過線指的是過什麼線,是省考合格線,還是校考的線

省考線剛過,離大學基本無緣了,除非文化課考的非常高,把綜合分拉上去

校考的線剛過,正常情況,文化課過了,就可以上

20樓:

只要過線?如果是聯考那你可能連個本科都沒有吧,除非你文化分能疊到400多到500多分的樣子。如果是校考那文化分得更高了吧

文化分很重要

21樓:動畫專業考學指南

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錄取方式不同的。

有的是文過專排,就是說文化課只要過線就就行,然後按照專業成績排名高低錄取;有的是專過文排,就是說專業課只要過線就行,然後按照文化課成績排名高低錄取;還有要算綜合分的,文化課和專業課都得過線,然後按照一定比例和規則計算綜合分。

另外,過線是基本,學校是擇優錄取的,過線的學生那麼多,但學校是有招生名額的,不是說你只要過線了學校就一定會錄取你呀。

還有,舉個例子,2021級天津工業大學動畫專業本科招生(聯考) 錄取規則為:

以綜合分排名錄取(綜合分=高考文化課成績+省統考成績,高考文化課成績不含政策加分);綜合分相同,優先錄取專業省統考成績高的考生,如高考文化成績和專業省統考成績均相同,依次比較高考文化成績中的語文、數學、外語成績。對專業計畫所在錄取批次為平行志願投檔的省、市、自治區,按照各省、市、自治區規定的投檔成績排名錄取。

所以,無論如何,盡可能讓每科考試都考到自己最高水準吧~

22樓:太原印象中影

是的。藝術類考生被錄取必須滿足二個條件,首先是藝術類的專業考試成績必須要達到省控制分數線,有校考的校考成績要達到合格線,其次就是文化課成績要達到藝術類的省控制分數線,二個都必須同時達到。

23樓:三文魚

僅僅過線是不夠的,如果你是走聯考路線的學生,剛過線的成績可能去不了你想去的好學校的,競爭很大,走聯考路都要盡可能把分數提高還有文化成績,因為看的是綜合分嘛,你自己算算就會知道專業一分抵文化四分(大概大概我那時老師是這麼說的)

我有見過聯考剛過線幾分的同學然後去參加校考也不太如意,最後就只能靠聯考成績去報志願,剛過了藝術的本科線的成績不一定就能去本科的學校,但時候填了志願,開始錄取的的時候你的成績雖過本科線但是排名較後,也是有很大可能錄不到你的,就會滑到專科

不過如果你是計畫好走校考路線的話呢,聯考成績只要過線了就行,因為你校考拿到了學校的合格證最後看你的高考文化成績過了該學校專業的要求,你就基本上是ok的了。不過校考裡也有一些像理論專業這樣的,文化成績就是越高就越好了,這類的專業哪怕你的合格證的排名較後但是你的文化成績足夠高,你也是可以衝進錄取計畫內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我說的多是廣東省內的)

24樓:xzj30397643

看具體學校,藝考統考和文化雙過線服從調劑的,肯定有學上,但未必是你想去的學校和專業。具體錄取有幾種情況,統考加文化綜合分過線並達到錄取學校的分數線要求是一種常見的情況,第二種是統考過線,且文化加校考按比例算綜合分從高到低錄取是一種情況,第三種是文化達到學校要求控制線,統考過線,校考成績從高到低錄取。基本是這三種常見情況。

女生真的只要長得好看就行了嗎?

我不知道所謂 女生真的只要長得好看就行 的這個 行 字是怎麼理解,要不請題主說明一下 女人如果只是長得很漂亮,其他方面一無是處,她會同時遇到20個追求她的男人,甚至還不止,這些男人一般會採用差異化策略與其進行匹配。什麼意思呢?你只有漂亮,沒別的,我只要人脈比你廣,我就可以追你。你只有漂亮,沒別的,我...

去柬埔寨直接拿護照就行了嗎?

阿傑 如果說是你旅遊或者是找到了合適的公司那就是過來這邊辦理落地籤要是沒有的話自己過來的那就是最好在國內辦理好在這邊是可以續簽的那就是要看你自己的 我來的時候就是落地籤現在也就是花了1800左右的樣子不貴。 麒林大大 看你過來做什麼 辦理什麼簽證 旅遊要辦旅遊籤,工作要辦商務籤,如果你是個人的話都是...

自考本是學分夠60就行了嗎?

如果僅僅是為了一張畢業證,那60分完全夠了,因為自考是只要每科合格,就可以申請畢業,所以不論你是考60分 還是70分 還是80分,甚至更高,結果都一樣 考高分,只是能代表著你在一定程度上,比別人努力,比別人多花一點心思,但是在別人看來,只看畢業證,並不會對分數多感興趣,所以只要能考到60分以上就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