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進重點高中的重點班嗎

時間 2021-09-09 01:28:28

1樓:雲夢蓮花塢

重點班的資源配置應該是非常好的,學習氛圍也不錯,但是老師講課很快壓力也很大,平時你可能適應了在班裡前幾名的排名,到了重點班就不知道排到哪去了,每個人都是很優秀的人,說句不好聽的,比你優秀的人比比皆是,上課老師會注意不到你,你可能變成班裡的小透明,如果心理素質足夠強大只是想好好學的話,還是建議去重點班的,如果受不了這麼大的落差,就還是建議別去了,壓力太大對心理不好

2樓:噠噠噠

有!!!必!!!要!!!

本人省重點普通班,普通班的老師總有一兩科配的不好,我們班就是數學政治老師特別拉,政治老師上課就是來划水的,哲學第乙個大標題的課全讓我們看網課,在教室放某機構網課!!!

而且看今年的公升學率,我在的班,文科普通班五十多人,不算特長生,近二十個未達一本線,你品,,,

而重點班,就在隔壁,十三個人上211,二十九個985,六個是上清北,還有兩個藝術生上中傳了

而且重點班學生有「特權」,就比如他們寫一篇文章,因為語文老師即指導嘛,所以他們的老師(特級教師)對某些文學刊物啊報社之類好打個招呼,啊,懂的都懂

重點班有最好的資源,最好的機會,這是普通班沒有的

3樓:帶有細胞壁的未知生物

老實說得看你的水平

(當然也有學校的水平因素,如果你的高中在全國都數一數二的那這個回答很適合你。如果學校本身在全國只能說是較好,那麼進重點班很有必要。)

如果你的水平頂尖,進去之後仍能領先,那你肯定要進去,因為你可以享受到整個學校最好的師資和課程。

但如果你的水平一般,那你就要慎重考慮了。本人是一名知名重點高中的重點班的學生,在重點班中的學習我是親身經歷過,那種不斷拼命努力但還是難以取得顯著進步的壓力和那種從優秀到平庸的巨大反差會不斷壓迫著你,除非內心強大否則真的很難熬。這時的你也不得不承認天資在一定高度上還是起些作用的而陷入一種努力自卑的心理。

實際上並不是所有進重點班的人高考成績都比普通班好。

重點班就像圍城一樣,外面的人有些想進來,裡面的人有些想出去 ,所以請你慎重考慮!

4樓:

一定要進,重點班學習氛圍好(這很重要),而且有你喜歡的老師,為什麼不進?別猶豫重點班和普通班的資源真的差很多,別猶豫,進就完了。

5樓:一點點

我所在的高中是我們縣城最好的一所(儘管我們縣城比較一般,一年平均出乙個清北那種)

我在我們學校的重點班,俗稱實驗班,在實驗班裡你可以享受學校裡最好的資源-毫不客氣的說,就是學校裡最優秀的老師。而且,學校裡給我們提供的環境條件也是普通班同學達不到的,比如冬天我們的廁所裡都開著暖氣(實驗班和普通班是分開的),這點讓普通班同學都感到驚訝和羨慕

實驗班裡大多數是我們縣的優秀苗子,當然,也有少部分是走了捷徑,走捷徑的在班裡也沒乙個是成功逆襲的,相對來說他們在「混日子」,而初中很優秀的高中不行的也有,但大多數人都和初中的水平出入不是很大,優秀的大多數都還優秀,一般的也在一般

今年高考,我們班也有很少一部分是專科的,絕大多數還是本科,我們班五十人左右,我在三十多名,考了一本

你自己想想,你要不要去重點班

6樓:祖國的食人花

有,太有必要了,學校對重點班和普通班的重視程度都不一樣,有什麼大會,都是重點班先離場,學校對重點班的紀律管理也不是很嚴,反正沒有普通班嚴格。重點班的師資力量遠遠強於普通班。我上的是乙個縣級的普通高中,縣上面還有乙個地級市,我們班主任教英語的,她教我們班(小班)和加強班,在我們這個地級市的所有高中的高三年級裡,加強班的英語成績排第二,我們班排第六,高一高二被我們班主任教過的班級,英語成績也普遍靠前。

我們學校,有時候會請各種專家,或者是考上清北的學哥學姐,給小班和加強班的人講座,這些普通班只有前幾名才有機會聽。我在開學的時候,就剛軍訓,我們班主任就找到我們幾個中考成績過660的,問有慈善家想資助,誰想得到資助,無償的那種。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就是小班的學習氛圍,當你周圍的人都在學習的時候,你就不會去玩,這個太重要,我說的小班就是你的說的重點班。

加強班是高三才分的。如果有能考小班的實力,一定不能壓實力去普通班。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在普通班,想達到同樣分數比在小班要付出的努力要多得多。

7樓:qqq

我覺得自身自制力差,而且目標不堅定的人,有必要進重點高中的重點班,首先資源好,而且能更好約束自己,整體的水平也好,也會更有動力 。當然了,盡力而為才是最好。

8樓:水木

重點高中整體學校氛圍比較好,考上後還挺開心的,但是去重點班如果基礎不太好的話,進去了,會沒有自信。我高一在重點班,乙個數學題做出來了,自我感覺良好,結果缺發現全班只有個別同學不會,會感覺自己被打擊到,平時考試即使分數還挺高,但是在班級排名也不高。(我是有點兒需要成就感的人,太強的環境感覺壓抑。)

9樓:溫暖

我感覺還是有必要的,我們學校名校班和平行班完全像是兩個學校,無論是學習氛圍還是同學素質,名校班會更加好,老師的教學水平也會更高。

10樓:許某歐

能進就先進去啦!一來學習氛圍好,老師的教學質量也高,對你的學習必然是有好處。二來如果你到時真的不能適應,完全可以申請到平行班,但是如果平行班想進實驗班就有點困難了。

11樓:道岱崇

有必要,十年之後,你的同學就是你的人脈,重點班的,多少都會混得更好,多少會成為某部門或單位精英,好辦事。

自然,好辦事的前提是你自己也有過人本事。

12樓:瑾萱

結合自己的實力吧,重點班肯定教的進度和難度會遠高於普通班級,如果有能力跟得上就去,如果勉強進去跟進度會很吃力,學習會很累,這樣還是不要去了

13樓:一打桃氣

太有必要了。高中的學習氛圍是真的超級重要!老師的資質也超級重要!

我們那時候地理老師真的講的很差,我們班幾乎沒有幾個人在聽地理課,我們整個班的地理都比較差,還有晚自習和平時自習時候,都是吵吵鬧鬧的,完全就是靜不下心來學習的樣子。

14樓:無心SKR

非常有,甚至從某種程度來說,學校可能可以降一檔,但是班一定要好

因為不管多好的學校其實都是有幾個那種極品老師的,你如果去不好的班踩雷機率就很大

15樓:兔子

看情況,我之前是高中普通班的後來憑藉努力考到了重點班,起初還很努力但是很有挫敗感就是無論如何努力都不如別人甚至成績墊底,後來我就一點點消沉可能是那種之前是天上的一顆明星後來跌入塵埃中的感覺。高考正常發揮沒有之前我普通班的同學考的好。如果你能忍住老師不在圍著你轉,你變成乙個普通的人的話。

還是建議你去努力的因為接觸的同學不一樣真的會改變你的。

16樓:淺夏

重點班的學習進度是很快的,壓力非常大,但學習氛圍會比普通班好得多,這個要看你個人的意願,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我個人覺得能去還是去吧。

17樓:錆兔Mia

肯定的啦,物理不好可以補拙

重點班強者那麼多好好努力也是可以學到很多的而且老師什麼的也會更厲害

而且如果接受不了班級裡的氛圍也是可以向學校申請轉班的吧(ω`)

18樓:知乎使用者

是真的有必要,重點班的教師資源還有各方面資源都挺好的,而且有濃厚的學習氛圍,身邊的同學也都挺厲害,可以相互借鑑學習,提高自己

19樓:認真學習

有,我高一在平行班,高二開學我爸想找關係讓我去火箭班,我拒絕了。雖然最後勉強超一本線20多分,但是自己回想起來會發現兩種班的氛圍真的不一樣,我高三了宿舍了都還人手乙個手機。(自己高中三年都沒怎麼認真,現在覺得確實跟氛圍有點關係)

20樓:皎皎月光

其實其實我覺得還是蠻有必要的吧,因為高中公升大學這個時間段還是蠻重要的,如果說你進入了重點班的話,可能就是說學習氛圍會比較好一點,相對來講會比較自律一點。而且高中的重點班的,老師的那種資源啊也是比較好的,所以說可能對你的高考會比較有幫助一點。

TOP重點高中普通班和普通重點高中重點班選哪個好?

Echo 普高重點班,重點高中普通班學習氛圍很有可能沒普高重點班好,而且好的師資也不是給你的,普高重點班可能有好的師資和好的學習氛圍。 言衷 普高重點班,重點班和普通班的資源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你在普高的重點班整個學校的最好的資源都向你傾斜,而在普通班什麼都得不到。重高的學習氣氛會更好。更多取決於自身...

去個差點的學校進重點班還是去重點高中可能是進普通班好呢?

kiyota 我是重點高中普通班的。很有感觸,好朋友在第二檔次的高中重點班,其實主要看這個第二檔次的高中重不重視學生,如果是勵志要超過重點高中的,那教學是不會差的,我的閨蜜之前成績都是不如我的,一次次的考試,讓我意識到,老師的重視真的很重要!而且學校相對來說生源不是特別差的,肯定是有優勢的。你要知道...

應該去重點高中普通班還是普通高中重點班

wxb3683720fbf6303f 普通高中重點班,我就是這樣的,雖然這個學校很普通,但所有的東西學校都會優先考慮我們,所以的外校師生交流都會考慮我們,而且在這個學校,你會活的不那麼壓抑。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喜歡適合什麼樣的環境。 煙消雲散 我是普通高中重點班出來的,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你要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