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迎來大學生活,有點社恐怎麼辦?

時間 2021-08-12 15:11:21

1樓:劉榮華

聽上去很欣慰,只是有點社恐。社恐的人一般都是擔心自己的缺點,被人看到被人笑話,所以不願意進行社交。如果你處處接納自己愛自己,慢慢的就好了。

經常對自己說,儘管我不完美,但是這就是我呀,我就是這樣的呀,世界上獨一無二呀,我愛我自己,我接納我自己。

2樓:清晨的陽光

大學生活很好的,如果能把你初高中學習習慣帶去大學,再利用閒價多實踐,你會發現大學更有樂趣,很能為你出生社會選擇好的職業。

3樓:UMOo0

你應該先期待老天給你一宿舍正常人

如果幸運的話,室友都會比較好相處,即使一開始不熟悉,等時間久了合得來的人自然就會合得來,話題是慢慢積累起來的。

如果不幸遇到奇葩,那只能把宿舍當睡覺的地方了,多參加社團活動,或者泡圖書館提公升內心修養,總之遇到糟糕的人就一定要離他遠點,不然你會懷疑是自己有問題

4樓:楊一

還沒有踏上社會,你的社恐是源於什麼事情呢?大學相比高中不就是占地面積更廣,校友更多,時間相對自由,可以做一些自己以前沒時間又想做的事情。並沒有比高中多出什麼來啊?

所以沒有什麼恐懼的,你剛踏進新的環境,只是對周圍環境感到陌生不自在而已,久一點熟悉了也就沒什麼了。這只是乙個從高中過渡的過程,想想你將在新的環境,接觸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可以學習到更多的,更有趣,更新鮮的知識,對世界的認知更進一步了。想想美好的一切,你還可以參加自己喜歡的社團活動,能夠接觸到一些興趣愛好志同道合的朋友,你說興奮不?

我們要以一種自信,向著美好的心態去接觸這個世界的一切,這樣那一點點的恐懼就會被美好的想象和美好的未來填滿!

5樓:Lee

大學是提公升個人能力的最佳時期,膽子一定要大,多參加活動,社團,可以進學生會,一定要克服內心的恐懼,多嘗試一些新的東西,當你邁出那一步的時候,你發現真的沒啥害怕的,你也會越來越自信。畏手畏腳只會讓你越來越自卑,越自閉

社恐自卑上大學怎麼面對大學生活?

麻長步 弄清楚你自卑的原因是什麼,提示自己,多鍛鍊,想什麼就做什麼別想太多,想的越多越累越內耗自己,沒那麼多人關注你,自然一點。 抱抱 我也是社恐自卑,今年大二,至今不敢上台講話,實在不得不講,我也能講兩句,兩句之後就不行了。開始很絕望,大學真的是各幹各的,哪怕關係很好,有些事的確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大學生社恐怎麼辦?

喵星人 我也是很社恐,在社交場合總是坐立不安,而且說話會緊張,表現得不自然。對於這種情況,我也一直在試圖改變就是強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不喜歡社交,強迫社交,在人多的場合強迫發言。就腦海裡記住一句話 沒有什麼比死亡更恐懼,你今天做的這些事,別人明天就會忘記。沒什麼大不了的。 雙木 人家就是自作多...

討厭大學生活怎麼辦?

又是一年蒼色 好想念從前的日子 高中 初中 小學 幼兒園 襁褓裡 那時我趴在乙個雨天,滿心歡喜。現在啊,我被困在乙個艷陽天,哭得像下了雨。從前的生活把我嬌慣得不成樣子 大學說 讓我來塑形 看看她的命硬不硬 從此我的臉頰熟悉了淚滴 分割線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真的真的好討厭大學生活 我不是乙個不愛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