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人逼迫考上公費師範生,心裡很難過,請問該如何排解並接受這種現實?

時間 2021-08-12 11:42:22

1樓:cclabe

啊……這不就是我嗎……

其實公費師範生也有很多需要去做,拿獎學金,畢業後自己去爭取乙個好學校,或許真的當四年後,你的同學們都在為找工作焦頭爛額的時候,你會慶幸吧。加油。

2樓:李二蛋的微笑

曾經我也不喜歡當老師。

結果一畢業就當了兩年老師,現在轉行做公務員了。

我大學也是上的父母親戚推薦的專業,因為好就業。

未來變數很多,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本科不算什麼,現在當老師需要研究生最好,很多好學校招老師都是要研究生的,本科以後發展前途不太好。

所以,你可以選擇考研,考個你喜歡的專業,或者考師範類的研究生。然後再找你喜歡的工作。

你和我前任很像,他是因為家裡原因沒有辦法上高中,直接上的免費幼師,而他初中是年紀第一,只因家道中落。你想想,你比他好一點,至少現在上本科了。他現在是幼兒園老師,考了學前教育非全日制研究生,在追求他的學術夢想,而且他之前還要自考專公升本,比你難很多。

所以說,只要不放棄,你可以一直追求下去。

3樓:小青蛙

先說一下,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要相信爸媽是愛你的,只是迫於條件和現狀不得已,而且大概率他們是為了你好。

師範專業確實有一定的好處,比如你可以補課,大學就開始賺錢,不用擔心沒工作。

不知道你報了什麼專業,不過你一樣可以考研,可以跨專業,有相關政策再了解一下。

你還年輕著呢,不要不開心,未來有很多可能,只要你肯努力。這是你最好年紀,接受現狀並開心起來,想想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真的來的及。

你父母雙全的時候,你會覺得被約束,好不開心,但是會有一天,你會想念這種日子,我就很想念。

我不是說他們是對的,只不過他們也是沒有很多經驗,多多包容一樣

你肯定適合好姑娘或者好小伙兒,即使這麼不願意,也沒有違揹他們,加油吧

4樓:開心就好

那就復讀,經濟上家裡不支援就先掙乙個月錢能把高四學費掙了,加油復讀重新高考重新填,不然我看你會一直有這個心結。

有的事情自己不認同,別人怎麼勸也沒用的,所以還是按你自己的想法來。

最後,對於普通家庭的孩子來說,醫師公是很好的選擇,來自乙個被社會毒打的人的心聲。

5樓:瓜瓜是真的瓜

加油,不要用自己的無知來買自己未來的單!未經社會的毒打,現在你的人生觀都是建立在聽別人說或我認為上!高考後人生第一步才真正開始,先讓自己能有尊嚴的生存是最好的選擇.

你真的很自信,那工作後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也不遲!

6樓:

公費師範不僅有211,還有985,北師大華東師大地理位置也非常好。而且讀研拿補助補貼家裡不現實,讀公費師範可以給家裡減輕很多負擔。而且現在是很多家境優渥的獨生子女也會讀公費師範生,就是為了畢業好找工作壓力小。

7樓:銀湖映雪

我曾經也經歷過相似的事情,在錄取通知書到之前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讀師範、做老師,我對這個職業沒有任何興趣,甚至因為小學被孤立的事情我一度很討厭學校、討厭老師。

我當時覺得如果以後一輩子要在學校裡工作,那我和行屍走肉沒什麼兩樣了,未來將是暗無天日…結果呢…有時候你設想了極端糟糕的情況,會反而發現現實沒那麼糟,或許是當時的我因為不成熟而想法太偏激了,凡事並不是非此即彼的,咱是普通人,生活壞不到哪去,好也好不到天上。大學我遇到了很好的朋友,度過了一點美好的時光,畢業後找到了穩定的工作,現在有了溫馨的家,我擁有了平凡人的平凡幸福,現在你要問我後悔當初報考師範了嗎?我只能說有得有失,我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只能說等價交換,自然法則吧。

如何看待公費師範生

西西弗在勞動 2021年部屬師範剛本科畢業 結合我們學校還有學院的畢業分析來看,部屬院校生源地是內蒙古 新疆 甘肅 寧夏 河南 山西 山東 海南 廣東 福建的挺好就業的,在省會城市都能找到排名前十的學校的工作。但是生源地如果是四川 重慶的不是很好找。好學校沒有編制,壓力也非常大。 dguip 201...

有答主是公費師範生的嗎?公費師範生適合什麼型別的人報?

如果你沒有特別大的追求,不在乎金錢,就想平平淡淡的過這一生,就特別適合 如果你常常覺得懷才不遇,不安於現狀,勇於挑戰敢於打破舒適圈,就特別不適 九束光 在想當老師基礎上,只需要知道一件事 了解未來意向就業地點免師是否有優勢,有優勢可報,沒優勢不報。比如青島長沙合肥等招聘時青睞部屬免師,甚至有單獨招聘...

報了公費師範生,並且考上了,想放棄值得嗎?

天使麥克 分情況看吧 你未來想當老師,家庭經濟條件不好,可以考慮如果你還有更好的出路或者選擇,那就放棄,人生路上會面臨很多選擇,忠於自己的內心。選錯了,沒關係,我們不是聖人,最好的狀態就是抓住目前的機會,爭取做到最好,實現新的跨越,老天會看在眼裡的 錦瑟流年 成績好推薦上高中,上高中考大學,接觸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