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考620 630選公費師範生值得嗎

時間 2022-01-08 03:40:42

1樓:俊俊的大XIONG弟

看自己適不適合,想不想去當老師,也看看社會大環境對於老師的待遇。而不是非要看錢的多少。如果家裡又沒錢,父母年紀大可以考慮一下。

到時候分配又不是說你想去哪就去哪。你怎麼就知道你肯定1萬多任務資呢。如果只關心這一點的話,你還不如考公或者是幹別的

2樓:李李

首先問問自己喜不喜歡教師這一職業。

可以多觀察一下你現在的老師們,感受一下他們的作息時間你受不受得了,感覺一下他們的職業幸福感高不高。

如果覺得可以接受,不排斥這樣的工作,那麼選擇部屬師範生還是可以的,畢業時找工作也挺有優勢,各地的教育局基本都會去各個部屬師範院校校招,只用面試,直接給編。

比起公考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還是要輕鬆得多。

到的學校基本也是各個地市及省會城市的重點中學。

工作後可以讀在職研究生。

職業發展前景不大,大概就是一輩子兢兢業業做老師,眼界有限,接觸的人和事有限。

勝在單純,面對的都是青春活潑的學生,當然,現在的有些家長也有點難以打交道。

待遇吧在重點中學應該也不算很差。

如果家庭條件不算太好,以後就業上面給不了你多少幫助,我個人覺得走部屬還是不錯的。

文科是吧?如果堅定想考公,不走師範也可以選擇漢語言,經濟類。我關注了今年的國考,省考,軍隊文職,可以說經濟類,計算機類是要得最多的。

經濟類萬精油專業,就業侷限性小,哪個城市哪個行業都可以去,但是待遇吧,我個人覺得初始時可能是還不如老師的。畢竟能進待遇好的投行的能有幾個人呢?

思政不敢推薦,雖然現在看著還好,要的地方也多,但真不知道幾年後是個什麼情況?會不會過剩?

總之一定要選乙個專業性強的,不易被別人取代的、不易被時代淘汰的專業。

比如我個人就非常不喜歡市場營銷、電子商務這一類的專業,這些專業放在大學來大量招生簡直就是誤人子弟,我認為這分明應該是職業教育應該大力發展的方向才對。

最後說一說我今年看到的成都四七九等重點中學的校招條件,部屬師範院校本科生、985、211學校研究生及以上,普通師範類院校研究生及以上。

教師法修訂在即,以後會提高教師准入門檻,會要求專業對口,好一點的中學應該會逐漸要求本碩專業一致。

所以要不要像上乙個答主說的先選擇985、211就讀後以後再往教師這個行業轉,還是需要你自己再全方位地了解權衡一下。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點淺見。

3樓:蕭陳

很多城市的中小學招聘教師喜歡招公費師範生,但是重慶,成都的重點中學招聘教師,競爭太激烈了,985研究生比部屬公費師範生更佔優勢。如果題主想去成都的中學當老師,建議首選985大學(成都,重慶的很多重點中學,招老師經常招西南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這幾個學校的畢業生,四川大學雖然不如中山大學和武漢大學,但畢竟在川渝地區有非常豐富的校友資源,教育行業對於川大的認可度比同檔次的大學要高出很多,如果沒把握考上武漢大學和中山大學,建議首選四川大學),985保研率比較高。而且重慶,成都的學校招聘教師對於學歷和獎學金的要求很高,面試官更喜歡研究生,畢竟現在內捲太嚴重了。

但是6所部屬的公費師範生也非常好,西南大學的公費師範生,每年都有上岸成都四中和成都九中的大佬(七中只要研究生,但是很多上岸七中的研究生,在之前競爭其他中學的時候,被西南大學公費師範生刷下來了,可見講課技能有時候比學歷更重要)。

最後祝題主高考成功,金榜題名!

如何看待公費師範生

西西弗在勞動 2021年部屬師範剛本科畢業 結合我們學校還有學院的畢業分析來看,部屬院校生源地是內蒙古 新疆 甘肅 寧夏 河南 山西 山東 海南 廣東 福建的挺好就業的,在省會城市都能找到排名前十的學校的工作。但是生源地如果是四川 重慶的不是很好找。好學校沒有編制,壓力也非常大。 dguip 201...

有答主是公費師範生的嗎?公費師範生適合什麼型別的人報?

如果你沒有特別大的追求,不在乎金錢,就想平平淡淡的過這一生,就特別適合 如果你常常覺得懷才不遇,不安於現狀,勇於挑戰敢於打破舒適圈,就特別不適 九束光 在想當老師基礎上,只需要知道一件事 了解未來意向就業地點免師是否有優勢,有優勢可報,沒優勢不報。比如青島長沙合肥等招聘時青睞部屬免師,甚至有單獨招聘...

建議選擇公費師範生專科嗎?

穆行 不請自來 相信你對公費師範生專科也有一些了解,這裡我就再囉嗦一下。首先公費師範生專科,要和地方籤協議,這個學校會統一組織籤的。然後公費師範生免學費 住宿費,還會有生活補貼,讀大學基本不花錢,還能自帶編制。嘿嘿 有沒心動 注意了吼!公費師範生專科不能參加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但可以參加專本銜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