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非常認真嚴肅的問乙個問題,作為教師要不要管學生的私生活?

時間 2021-08-12 09:06:14

1樓:

個人認為老師的工作大致可以分2塊———第一是教書,教好書是老師的本分,算是乙個合格的老師,第二是育人,能做到教書兼顧育人的層次,就算是靈魂的工程師。

2樓:木喬丶

非專業教師回答,僅作為一名準教師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其實這個問題有點籠統了,定義不夠明確,「私生活」中「私」的程度是怎樣的?吃飯睡覺是私生活,談戀愛也是私生活,甚至校園暴力之類的也算私生活的一部分。針對這個問題應該還是要分情況的。

學生群體是15、16歲的中學生,心智還未完全發展成熟,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授者同時也是人生的引路人,要做到的不僅是傳授知識,也需要塑造學生正確的人生觀,所以個人認為關係到道德塑造的私生活教師是可以涉及的,如果不方便也可以私下聯絡學生父母,從家庭學校兩方面對學生進行影響。難道因為比學生大不了幾歲因為自己的畏懼就逃避對她們的道德塑造嗎,教師可以是學生的朋友,可是同時更是一名老師,中學的學生的確會有逆反的心態,試著和學生談談心,準備點糖果讓他們放鬆,別嚴厲的批評,和他們說說話,聊聊天,順順毛,他們多多少少能聽進去的。

不過以上所說的一切都是為了是學生成長為乙個完整的人,這是最最基礎的出發點,如果是為了學校名聲那就動機不純了,教書就好了。

問乙個嚴肅的問題,乙個大學生一天玩遊戲佔全天六分之一算多嗎?

你是魔鬼吧 如果覺得玩遊戲是休息的話一天玩這麼久是沒問題的啦別耽誤學業就好。多出去走走看看多嘗試些新東西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你會發現有比遊戲更好玩的事情。 髮際線低的一批 大一大二我從早上八點起床開始玩,玩到第二天早上八點,現在開始早上八點起床,學習學到晚上圖書館閉館,中午不午休,偶爾會抽出時間打籃...

問乙個很嚴肅的問題,國外研究生(特別是澳洲)含金量到底有多少?

88bb 學了什麼不好說 上夠兩年打分拿pr刷身份倒是實在的 刷完身份免費醫療免費教育養孩子的各種補貼 20一小時起的底薪一年4周年假10天病假12天rdo 全帶薪買房不到兩個點的利息低至5個點的首付想去兩新週末就去了小孩2年1000刀的看牙錢報銷85 的托兒所退休月3000的保底退休金 Sean ...

問乙個模糊的問題?

Bohez 筆記本中,獨顯比集顯好一點,CPU標準版的比低電壓的好一點,記憶體4代的比3代的好一點,硬碟固態的比機械的好一點,獨顯,高檔CPU,4代大記憶體,固態硬碟的筆記本打遊戲更好! 六良夜 關於筆記本打遊戲這個問題,我是堅持買高效能顯示卡本的理論,就是顯示卡最重要,cpu其次,但不能太次。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