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該怎麼學數學?

時間 2021-08-12 06:32:22

1樓:笑眸

你需要的不是學習方法,相信在你提出問題之前就已經嘗試解決問題了,你可能買資料、找網課、做筆記等但僅僅三分鐘熱度,最終失敗,因此你需要的不是方法,而是毅力和決心,加油吧!

2樓:婷婷婷

多刷題,高考題目,比如說選擇題,每一題對應的題型考的都差不多,你可以每種題型逐個擊破,文科生先把大題第一問的分拿到,後面大題第一問都是不難的,所有的基礎分拿到就有90多分了

3樓:全理選手

如果您省未進入新高考,仍是老高考,但在新高考趨勢下,數學也會有趨向新高考命題。如果是新高考省,數學將不分文理。以下方法不分文理。

心態首先要消除數學是玄學的想法。那些考了140甚至滿分的大佬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學習形成。一般人以正確的方法努力去學高考是可以考到135的。

而且你是文科生,文科數學捲會比較理科簡單,所以希望是很大的。你看文科生中數學是拉分的,學好它,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基礎方面

注意要穩定學習複習好基礎知識,做好基礎知識總結很重要。基礎方面需要以自己經歷過的較好的方式進行學習鞏固。一般就是做好筆記及例題。

1.首先筆記不追求漂亮而是以簡單的方式記錄。例如如果乙個概念較少就可直接抄寫下去也有利加深記憶,如果一種一看就能懂的但必須寫上的內容一般就直接減下或影印等其他簡單方式。

2.聽課注意老師的思路。如果課上沒聽懂要冷靜聽講盡量記住不理解的,注意要大腦要活躍思考。

可能後來你就突然明白了一些或知道自己是哪方面不清楚,有利於你下課思考及問老師。如果你是多科偏科選手盡量保證時間,縮短思考時間去問老師或數學學霸(我建議找個數學學霸作為好朋友,在你們互相了解下,可能會更好的理解你數學的問題處對你加以幫助)這裡沒有說不思考就問問題,問問題是以自己思考後的方式。而不是每次都是從頭講到尾。

3.知識點鞏固是以做題的方式進行,既實際也省時間(相當來說)。當然做題前的複述能夠幫助你簡單複習,複述不是直接背,而是能寫下或說出學的這部分到底哪些主要內容,然後再細分各部分的內容。

數學記憶較少,理解的挺多。做題不做怪題,以基礎為主做經典題(不知道就做基礎題)。做題中不會的不要浪費半小時時間思考,盡量想超過十分鐘無法跨過個坎就尋求答案與幫助。

當然你在思考過程中也清楚自己是否做的出來。最後把錯題寫上乙個本子。多次翻看才有用。

注意不要做太多題(如果你效率高當然可以,但防止進入死迴圈。)當你學完這一部分的才去拔高。比如圓錐曲線學完複習完就可以開始圓錐曲線真正較難的題。

經過這一系列基礎簡單的過程後一般會有進步。這過程一般都要經過。不要看那些數學學霸很牛卻不怎麼花時間。

可能人家就學數學呢。那其他全科學霸呢?人家從之前就以正確的方法習慣執行有厚實的基礎當然學起來相對輕鬆。

不要與他人比較,你能做好你自己的學習過程就很成功。

高階基礎鞏固好後,學起難的,做難題時就不學要一直翻書問人,除了那些不牢固的知識點。此時的你一般心態會比之前好多了,如果沒有也沒關係(但我相信你會有)。

1.上課方面還是那樣。

2.如果你高三了就直接做高考真題。仍需以基礎的方式執行,只是題會較難一些。

3.注意考試細節,計算錯誤可能不是馬虎,在考試時間內如果對本題知識點不熟,寫題花了較大精力讓計算缺少精力而且時間緊迫,如果平常計算還不熟能夠算對的可能就只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了。考完要勇敢面對考試成績,注重錯的部分,進行針對性、特異性地修改整理。

4.平常抽出時間整理和總結題型為何這樣做。即拿出幾張最近的卷子一對應的內容分類知識的,一般簡單的大題都是有差不多的。

然後總結,難的大題也是一種型別扣一種型別。當然效率要高不要脫時間,畢竟後面還有其他知識點題型需要時間。

6.可以做很多題,當然越多越好,但做題的過程要經歷整理和思考(而且要把握好時間)

7.如果你老師或你有報網課提供你各種題型的話,這就很重要,注意理解內容不要只記結果,否則難以應變。任何人和你講的內容不管多詳細,都要有自己的整理與思考、經歷、總結,否則效果不會大於或等於所花的時間和精力(否則這樣就會影響你的心態)。

8.學數學的每過程需要持續的而不是斷斷續續的。注意不要被他人打擾。

一時間我也沒有想出其他的了,先這樣了希望你在數學方面能夠更上一層樓。

加油^0^~,能成的

4樓:啊藕

我覺得跟理科也沒啥區別吧…就是記牢公式,打好基礎,做題,把題做明白

一定要多問,把不會的問明白,不要怕老師會煩,一定要問懂

高考大題基本上都有固定的題,固定的題上千變萬化,當然也有穩中求變,變中求穩

文科生要學藥學該怎麼辦?

吉爾彰阿 藥學出來有幾個能當醫生的?研究生畢業也就是進醫院的藥局,這也算醫生嗎?能復讀就復讀,不能復讀出來之後想幹啥就幹啥,有幾個人真正畢業後能做與自己大學專業相關的工作啊。 Toy 不明白為什麼藥學專業還收文科生啊?我們當時只有在理科招生 這個專業先不說就業怎麼樣所學的內容真真是對文科生不友好完全...

文科生學注會怎麼樣啊?

我就是乙個文科生,已經考過了注會專業階段。我覺得注會的很多科目對文科生來說還是很有優勢的。尤其是審計,戰略,經濟法這幾門。相對來說比較難的可能就是會計和財管了。所以這兩門建議不要放在同一年考。稅法既有記憶理解的東西,也有需要計算的部分,但總體來說不是很難。可以啊。文理不分科,我們同事三本都拿證了,也...

文科生可以學臨床嗎

Retro 國內絕大多數本科院校是不可以的,醫學還是理科生的天下。不過高考改革之後,可能會發生些變化,但是因為生化物是醫學的基礎,所以大概率還是理科為主。不過出國學醫 比如歐洲的一些醫學院 的話沒有文科或理科的限制。只要通過大學的入學考試就都可以進入大學學習相關專業 比如臨床 口腔 而且是英文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