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大家是怎麼適應孤獨的高中生活的?

時間 2021-07-13 03:07:59

1樓:北執如風

有些孤獨是避免不了的,如果遇不到和你說的特別好的人,交心的朋友。你可能連說話都覺得彆扭。玩的好是真的玩的好,玩不好也真的是玩不好。

不過首先自己要保持個好一點的心態,自己沒問題沒人會討厭你疏遠你的,試試去學著融入他們,孤獨感會減少一點。畢竟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的,你樂觀Sunny一點正常的交往中一般都是吃的開的。你人好,會有人帶著你玩的。

畢竟每個人的班級裡都有那麼幾個學的不是很好,但是人挺不錯的孩子,不是嗎。

2樓:不要吃掉小餅乾

僅個人之見。我覺得你應該有乙個明確的,想要熱烈實現的目標。根據你的描述感覺你的學習環境不錯,這是乙個有利條件。

可以促使你一直向前進。我自己也是有的時候會有這種感覺,但我會有乙個目標,乙個我特別特別想要實現的目標,這時候就不會太在意這麼多了。

總之,我覺得好好學習才是最重要的。畢竟考上乙個好點大學以後就會好吧。

加油吧!三年熬過去就好了,其實也很快的。

3樓:路加

瀉藥本人80後,高中是零幾年的時候,身邊的人普遍不想讀書,隨便混個學歷就算了。

我當時的恐懼是:如果我考不上大學是不是就要去工廠兩班倒擰螺絲釘了?

這個想法讓我非常恐懼,所以每天奮發學習。

所以,也就度過了乙個孤獨又充實的高中時代。

4樓:阡陌雲棋

瀉藥就我僅有的記憶中所度過高中孤獨時期的方法:

1.樹洞法

朋友送過我乙個兔斯基的密封存錢罐,我將自己的一些小情緒寫在字條裡塞進兔斯基。當然兔斯基還是沒逃過自己的命運,被小孩子無心打碎。我看著那些高中時孤獨的小紙片,感覺自己的高中生活像具有很神奇蒙太奇效果的電影一樣在面前閃過,一字一句都是乙個個小劇場一般真實又令人感慨。

感謝我的兔斯基做了我的小樹洞陪我度過孤獨。

2.刷題法

此處所謂的刷題,大概是集中在高二高三階段。何以解憂,五三後雄。其實這大概是很多普通學生會有的感受:

古典詩詞的背誦,你和已故的詩人文豪訴說你的故事;空間幾何的證明,你從二維的平面圖形看見新的世界;有機化學的推倒,你讓孤單的鹼基芳香成為彼此摯友。這一刻你感受到的不是寂寞孤獨的深夜,而是各科題目給你帶來的狂歡。

3.遊戲法

接下來開始暴露年齡。三國殺在我高中時期真的是風靡一時。無論是中午午休、上課時間還是晚自習,只有你感到孤獨寂寞就可以「殺」一盤,真真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遊戲。

現在還記得我剛買軍爭包就被數學老師沒收的事情,也因此養成了自己愛玩桌遊的「好習慣」,現在有時還在玩狼人殺。

其實高中孤獨是難免的,但也可以在這期間遇見你一生難忘的恩師、摯友以及喜歡的人。他們大概會影響你今後的思考方式以及以後人生的選擇。我如今還記得化學老師教會我「如果融入不了周圍的環境,那就不要逼自己融入了」,這句話真的讓我很少懼怕孤獨,勇敢去做乙個邏輯自洽的自己。

最後希望這份回答可以幫到提問者,共勉。

5樓:

其實就是高中一些很好的同學到了不同的大學基本上一年都不會說幾句話,只有幾個好友能走到最後。你可以詢問一些長輩,朋友是多,但真正的摯友乙個人一段時期也就兩三個(大多數人,勿噴)

不過人脈真的很重要,當你自己能到達給他人提供人脈和資源時,你就能獲得相應的甚至更多的人脈與資源。說到底現在的孤獨不算什麼,當你自己足夠好的時候自然有人朝你身邊走來。

人押寶要壓在自己身上,才可靠。

6樓:KTSER.2243

首先,你必須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定位。你處在的是乙個很好的學習環境裡。要珍惜而不是的抱怨。(我個人曾經要考到這種環境裡,結果失敗了。)

其次,就是乙個適應的過程,因為實驗班具有特殊性,都是集地區優秀的人在一塊兒學習。但這並不能說明都是書呆子死學習。(我就根據我在實驗班的朋友的經歷說一下吧。

)你的同學肯定也有自己的興趣愛好。 多聊聊,找一些愛好差不多,志同道合的交朋友肯定是可行的。

到了高中,生理上和心理上都趨於成熟,感到孤獨是正常的。多交朋友,多讀書。將自己視野變廣,孤獨感就會少了。

7樓:小魚兒

我高中挺快樂的跟班級裡挺多人都能玩到一起,我們班級的女生都特別和諧。誰跟誰幾乎都能出去,也都有自己固定的圈子,但是圈子跟圈子之間關係還特別好,所以高中沒有特別無聊,反而是大學特別無聊,沒有特別好玩的人,也沒有好的朋友

想問一下,大家感覺到孤獨嗎?

xb開心吶 我感到孤獨是在高中的時候。高一的時候我們班女生就五個,因為她們性格都比較外向,而我就比較內向,所以適應不了,跟她們相處的時候我有點害怕她們,所以也不太敢放開自己跟她們相處,導致宿舍裡有乙個女生覺得我很虛偽,很會假裝,所以也不怎麼喜歡我,也不怎麼跟我說話,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心裡難受,但是不...

想問一下大家是怎麼做推廣的啊?

網路宣傳競價6年 服裝行業網上推過很多,是幫別人推的,談下經驗。一般一天能帶來十多個成交,旺季還能翻很多量,主要選擇低成本的方法去推,幾頓飯成本就能帶來顧客。網路宣傳有疑問地方都可以提出來給你解答。首先是大平台上推,不選小眾平台。其次就是低成本,不能選擇投放太大的。然後主要是推品類的衣服,比如說你專...

想問一下大家當時是怎麼決定考研的?

一束光 第一種,是因為不想學本專業了,對其他專業感興趣,想通過考研改變自己的專業。第二種,是為了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第三種,是為了彌補自己高考時的失誤。但不是每個人都只有以上其中之一,大多數人都是多種因素共同決定的。普通二本跨考西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碩第三名上岸經驗分享 滔滔king 我工作7年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