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考生,要報考經濟學,是西農還是華農?

時間 2021-07-11 08:55:29

1樓:

首先,報農業大學的經濟學,除了南農,跟其他同等綜合性大學基本都是比較差一些,遑論各大財經學校。

第二,論經濟學本科實力,基本沒啥意義,南農作為農經老大也未必有太大優勢。畢竟本科生也就是上上課,就業關鍵還是靠自己,進一步科研的話,農業大學的經濟專業注定只是乙個跳板。

第三,選學校一定要考慮學校的影響力,華中農的地盤就是湖北為大本營,輻射河南,湖南,江西。西農則是整個大西北,輻射河南,山西,四川。

最後,對經濟類學生,華中農可以給你乙個繁華的本科環境,以及更方便的進公司面試的機會。而西農因為985雙一流的頭銜,給你乙個更好的上公升的台階(出國,保研,考驗),以及更高的政治認可度(現在考選調生很多都要求42所雙一流大學+院大)。各有利弊,各有所長。

2樓:

西農雖然在小鎮,但是並不偏僻,離西安非常近,並且交通十分方便。西農的就業也不差,每年進500強的同學也有很多,當然這得靠自己在大學積攢的的實力。西農並不是處處強調985雙一流的大學,我們知道自己實力還不是很強,但是可貴的一點是西農學子不怕競爭,從不服輸,畢竟我們很多也是拿著一手高分進來的。

3樓:為啥會被重置

你好,鑑於你是在西農和華農的經濟學選擇,這兩個大概半斤八兩了。

關於西農,可參看我的其他回答

4樓:河南洛陽

報西農,你將獲得一流大學B的名分,同時4年呆在乙個西部小鎮。

報華農,你將沒有一流大學的名分,但你將待在武漢,未來就業有好處。

如何說服父母同意自己報考經濟學專業?

一笑先生 很簡單,首先要感謝父母對自己的養育之恩,也要感謝父母對自己的人生指導,然後你可以話鋒一轉對父母說,您二老能對我的一輩子負責嗎?您二老的經驗能替我過好一輩子嗎?您二老讓我選的專業能讓我將來開心的工作嗎?你是要做乙個真正的你自己,而不是永遠活在父母思想與經驗之下的長不大的孩子,跟隨自己的心,相...

如何閱讀《2023年經濟學哲學手稿》?

先去當幾年工人。如果之後有機會,再去當幾年老闆。之後再帶著實踐經驗去讀書。上面這個判斷,我覺得很有意思。我記得我在剛進大學習就聽說馬恩的 資本論 以及 1844年經濟學哲學手稿 等書,當時也嘗試去閱讀過。但是我必須承認無論我在大學裡面如何想要盡心盡力認真的研讀這些書,我都發現讀得雲裡霧裡的。隨後我就...

績點不到3 0能報考東大的經濟學研究科嗎?

ucancollege 能報。經研是東大文科中少數可以直考不需要先讀研究生的研究科,主要看筆試成績和研究計畫書質量,所以gpa不影響。準備好語言,專業課和研究計畫書的思路是對的,這些都能準備好考上很有希望。附上考上經研同學的合格訪談,希望對題主有所參考 ucancollege 日本考研丨2020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