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中背單詞和閱讀到底哪個更利於英語成績的提高呢。

時間 2021-07-04 14:28:01

1樓:黎小軍

這得看你的起始水平和目標分數,不同人的最高效學習內容是不一樣的。你平時大概120分,我想對於高考的目標分數怎麼著也應該是135+吧,甚至硬氣一點,目標分數是140。

那你就要注意了,想要考到這個分數,你是沒有資格還挑挑揀揀的。總分才150分,你要考到140+,你平心而論這是什麼水平,況且作文總要扣點分的啊。

所以我建議你,不要再問是應該背單詞還是做閱讀了,你哪個都要做,並且要做好學透。

單詞(高考大綱3500再加上真題中的高頻詞,市面上的單詞書基本都可以囊括,單詞的話無它,就是不斷複習背誦),語法(至少核心語法都要會,沒有硬傷,語法填空要全對,改錯允許平均錯一兩個,但注意語法不僅只是為了做那25分的語法題,語法更多的是為了在閱讀當中能夠正確的分析精讀句子,在作文當中正確的構建出能夠提分的高分句式,要增強語法的語用能力),閱讀(閱讀是所有的基礎,把精細閱讀和快速閱讀都要練好,精細閱讀指的是給你乙個句子你能夠從頭到尾只看一遍就給出完全正確沒有任何模糊的直譯,快速閱讀指的是給你30秒鐘時間你能夠把一篇全國卷的閱讀文章瀏覽一遍並且說出文章的主旨大意、寫作脈絡和關鍵細節,只有閱讀真正有效的提高了,其它專項才會跟緊提高,可悲的是現實中絕大多數高中生只知道做閱讀題,做了很多題但也沒太大效果,不知道要針對性的提公升閱讀能力)

之上三者,缺一不可。其它所有與英語高分相關的知識結構,缺一不可。我覺得你不應該問這樣的問題。

對於一場定勝負的高考,你以後越來就會越理解,這是最簡單的一次在中國社會中讓你在一定程度上進行階級跨越的機會。每個高中生都應該更strong,怕什麼艱難險阻,只要自己能用盡全力。我不喜歡把高考英語目標分數定在140分以下的人,數學那些可能確實有天賦加成,英語你好好學好好背,憑什麼學不到140?

連140都不敢想嗎?敢想了難道不去做嗎?

你應該問兩個問題,乙個是單詞應該怎麼背,另乙個是閱讀應該怎麼有效提高,不要問哪個更有用,你這麼問的話讓我懷疑你是在取捨。

2樓:翡冷翠的一夜

不講別的,單純提高英語分數,閱讀能力比單詞重要的多,你要搞懂文章的內容和思想,才能答題而後答對。

英語單詞是基本功,平常抓紮實就可以。

做幾篇文章找找屬於自己的方式和技巧,認真仔細,輔之以一定的單詞量,沒問題的,相信自己。

文章就是人寫的,你我都是人,能讀懂能做對。

3樓:常皓

看比試題更長的文章,這樣考試時就會覺得題目很短。

《金融時報》《經濟學人》《時代周刊》都可以。

120提高為的也是140吧?逼自己一次,挑戰大一點的難度。

英語學習背單詞有用嗎?

皮皮哦喔 有用,我是那種之前一直沒花多少時間背單詞的憨批,當然語法什麼的也沒怎麼注意,現在就是非常後悔 語法練著練著就會了,每次考試都是單詞看不懂丟分,這就很難受了 要瘦呀 哇,竟然還會有人質疑單詞的作用。那我來問你 學車,分清哪個是油門,哪個是剎車有用嗎?做飯,知道哪個是油,哪個是醋有用嗎?彈結他...

關於英語中背單詞的問題?

桃匝 放到句子裡去背,其實就算是中國的成語,知道了是什麼意思也不一定能準確的使用,所以放在乙個情境下再去記憶會比較方便理解哦。而且單詞背最常見的意思就好,有些比較生僻的意思生活中也用不到的。 Allytia 實名反對金木。先概括金木核心論點 1查單詞不要用漢 英用英 英解釋 2英文詞義有乙個核心意思...

學習英語真要從背單詞開始嗎?

阿卡索線上外教 也不一定哦,有時候可以先練習語感,例如我們出生的時候就先學說話,先說起來,然後再去學習字怎麼寫,就像學中文一樣也可以,只是這樣有些慢。 苦行僧洗頭用飄柔 借用一句話 Without grammar very little can be conveyed,without vocab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