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管理怎麼樣?

時間 2021-07-03 11:00:19

1樓:廣東聚創考研

還是不錯的。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教育管理專碩開設較早,也較為成熟,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僅招非全日制的學生,而教育教育學部的教育管理專業則2023年才開始第一年招生,因而該學部專業的競爭激烈程度難度相對於要低一些,最近一兩年仍有較大的缺口,想要報考的可以積極抓住機遇,上岸華師。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華南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的報考情況,究竟好不好考,適不適合自己報考,我將從學科排名、就業前景、報考人數、歷年真題和參考書目著手,讓大家在擇校備考路上避免踩坑。

招生條件:教育管理專碩招全日制研究生,不招推免生,不招同等學力。要求考生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其中,全日制基礎教育學校或幼兒園工作經歷不少於1年。

非全日制考生的要求為不招同等學力,不招應屆畢業生,只招定向就業考生,只招3年工作經驗以上的在職中小學、幼兒園、中職學校專任教師或管理人員各級教育局(廳)或教育研究部門中有相當於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職務的教研員或管理人員。注意:本專業不招生應屆生哦。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可知,華南師範大學的教育學一級學科評估結果為A-,而教育管理碩士隸屬教育學學科,可作為參考(並不代表實際情況)。

同時可見軟科中國大學綜合排名中華師的排名為75,綜合實力較強。

目前,教育管理專業備受青睞,越來越來熱門,報考人數持續增加,為滿足市場需求,華南師範大學不斷擴大此專業的招生規模,目前已有三個學院招收教育管理碩士,分別是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教育管理832)、教師教育學部(教育管理838)和教育科學學院(教育管理900)。

教育科學學院是最早開設教育管理專業的學院,其次是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和教師教育學部。三個學院的教育管理專業培養方向不太一致,需要結合自身的專業發展方向進行選擇。

教育管理專碩就業方向主要為中小學教師、高等院校輔導員、公務員、讀博深造等。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教育管理專碩開設較早,也較為成熟,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僅招非全日制的學生,而教育教育學部的教育管理專業則2023年才開始第一年招生,因而該學部專業的競爭激烈程度難度相對於要低一些,最近一兩年仍有較大的缺口,想要報考的可以積極抓住機遇,上岸華師。

華南師範教師教育學部的教育管理專業在2023年第一年招生,報考熱度和難度相對其他兩個學院較低,屬於目前教育學考研中價效比較高的選擇。如果有意嚮往教師培訓方向發展的同學,可結合自身情況進行考慮選擇。

為了讓同學們更好地了解三個學院中教育管理專業的區別,特附上不同科目的考試大綱:

華南師範大學考研哪個專業比較好考?

2樓:考研小源老師

1、自身的基礎,如英語基礎,專業課基礎,是否跨專業等;

2、是否熱門,華師大肯定是比較熱門的,分數也不低,所以如果同學較有自信,是可以一試的。

華南師範大學行政管理怎麼樣

高數不難,是本科少學時的那種。課程有涉及到經濟學 行政學 公共政策分析 社會保障 績效管理 法學 行政法 心理學 組織行為學 社會學 統計學 會計學 社會研究方法等等。統計分析的話,要走學術方向,建議自學高難度的,課程上還是比較簡單的。政管院 包括教育經濟管理 行政管理 管理科學 這個適合理科生 政...

華南師範大學石牌校區宿舍怎麼樣?

星眸 最近華師宿舍又傳出新的招標計畫了,此次投資1.1億元,超過星河樓和東十一的總投資,預計明年完工。相信隨著華師石牌校區宿舍條件地改善,同學們地校園生活質量也能更上一層台階。 吳明 石牌校區是新校區,宿舍方面相對良好 Lenols 當年入學搬行李去東15宿舍,跟著師兄,剛進大門,我篤定這應該是廢棄...

學科語文專碩考研,首都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這四所院校相對來說哪個最好呢?

凝安東 建議你選擇華中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也是211高校,而且江西距離武漢不遠,也具有區位優勢,每年的校招都會吸引不少學校來招聘學生。第二選擇才是華南師範大學。 抒也 華南師大。之前我打算考研的時候,對這幾個學校各方面做了比較,華南師大是最好的。錄取人數考題難度學校知名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