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慌張該怎麼辦?求解答?

時間 2021-07-01 19:05:50

1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家長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的解析如下:

1、孩子對於學習慌張,可能的原因是家長以前催孩子催過了,他認為自己如果不趕快做就做不完,所以一看到作業就很慌。

2、對於孩子學習慌張的問題,說白了就是孩子有一些焦慮,那麼家長可以給孩子足夠的時間寫作業,寫好之後告訴他,你看我們還有很多的時間來寫作業,但是我們寫好了作業就可以玩了,也就是給孩子定義時間,讓孩子意識到自己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寫作業,所以不用著急,當然如果孩子做不完也沒有事,告訴孩子,只要你努力了就可以的。祝好

2樓:Lisa Lee

先和孩子談談,了解孩子慌張的原因。再找孩子的老師談談,了解孩子的狀態,然後跟孩子的同學聊聊天,看看同學眼中自己孩子是什麼樣子。弄清楚這些後,冷靜下來好好分析一下,有多少問題真的是孩子自己造成的,有多少問題是家長造成的。

弄清楚後跟孩子放下身段的好好溝通解決這些問題。你是第一次做父母,孩子也是第一次做孩子,相互幫扶著成長,才是成全,願萬事順遂!

老婆出軌不知道怎麼辦跪求解答?

wustone 你這種情況就不要去干涉她和別人通姦,反正你既沒本事讓她不出軌,也沒本事離婚。如果你一開始就堅決離婚也許你們的家庭還有救,現在肯定是沒救了,因為通過之前的事她已經知道無論她做什麼你都根本不會捨得離婚。女人天性慕強是刻在基因裡的,你的軟弱讓她越來越厭惡你,還怎麼跟你繼續過日子?你敢揍她揍...

該怎麼做,求解答 非常感謝

乙隻小學雜 首先,你回去了,不一定跟得上,而且根據之前你所說的,我推測你的心裡承受能力不是很強,其次,你回去面臨的不乙隻是成績跟不上,和學習壓力,還有你由於轉來轉去,和本身之前有過一段時間的抑鬱會導致你有一些自卑傾向,其次,回去,有點難度,大概你父母是需要打點一下的,最後,明確你的目標,對比一下現實...

口吃怎麼辦,該怎麼解決口吃,求解?

口吃者煩惱按照我的思考有兩種。當然我本人也是,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認識。第一種是害怕在別人面前出醜,害怕別人對自己有看法。第二種則是跟別人沒關係,這種情況是即使是跟自己父母,或者跟任何無壓力的人面前口吃了,自己心裡依然感到不得勁。這就和第一種無關了,因為你是在不是外人的人面前說話不好的。這就單純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