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學霸可以幫忙解答一下dmv,dt是什麼呀?一點看不懂,物理不想掛科,求詳解,謝謝謝謝謝謝

時間 2021-07-01 12:05:24

1樓:半城半景半繁華

dmv/dt是極短時間內動力的變化量,就類似於dv/dt是極短時間內速度的變化量,即速度變化率(加速度),力的方向就是動力改變量的方向。如果實在理解不了你就直接用高中的公式,大一考試應該能過的

2樓:李虹

這玩意,高中內容加一點微積分而已。高中學的內容:動量mv的增量是衝量,衝量除以時間t等於力F。

但是高中只能處理勻加速直線運動,大學用上微積分就可以處理任意運動。d(mv)/dt 這個d微積分裡學過吧?

3樓:清澤

p為動量

p=mv

動量對時間求導(即動量隨時間的變化率)

d(mv)/dt=m dv/dt=ma=F可知道動量對時間的變化率就是力

可知力為零時動量不變

d()/dt是求導數的固定模式

4樓:牙牙樂

就是物理量之間的求導而已。估計你是忘了最基本概念和定義吧(高中最基本的的東西啊)。先把速度、加速度、力的概念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搞清楚。

其實總共就三個向量(力F,速度V,加速度a)和兩個標量(時間t、質量m)。你總該不會不知道兩個標量的物理意義吧。

5樓:洛星塵

mv是動量,t是時間,d(mv)/dt就是動量對時間求導數,也就是動量的變化率,我們用它來定義牛頓第二定律中的「力」F這個概念。

如果我們把m拿出來(在非相對論情況下一般假設質量不會改變),就成了F=m·(dv/dt)——也就是我們高中熟悉的F=ma的形式。

雪梨大學專業問題,可以幫忙解答一下嗎

Rainy Magellan Master of Commerce是學位,雪梨大學在這個學位下有18個方向,也就是specialisation,比如finance accounting,banking,business analytics,business law,每乙個方向或者說具體的專業需要修自...

有沒有學醫的學霸大神可以為我解答一下,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那麼多的物質名稱,代謝途徑是怎麼記住的?

青山綠水 剛剛接觸新名詞,都會覺得陌生。新名詞,新觀念,就是要反覆叨咕,聽多了 就記住了!和小孩學習語言一樣,聽多了,就記住了。玩手機很多技術大家都會了。可是老年人很多不會的。為什麼?嘿嘿 在國外讀的生命科學的本科,沒別的辦法,就是背,邊理解邊背,邊背邊理解。這些東西其實邏輯還蠻簡單的,但是因為名字...

專科考研誰能幫忙解答一下?

夢飛揚的歲月 瀉藥,這麼多人回覆,我也來湊湊熱鬧。目前在職人員在職考研的途徑稱之為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分為兩種申碩方式 一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以專科身份在職考研,滿足專業畢業五年可以報考一月聯考 大專生報讀同等學力申碩,只能參加同等學力研修班課程學習,不能報名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題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