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私立高中

時間 2021-06-29 07:16:19

1樓:嘰裡咕嚕

我就是私立高中,但我們管理方式不同,所以可能給你的建議不能全部說到。

我是因為初中成績不好沒得選擇,否則就要去職高,是我媽堅持讓我去私立,我就去了。

結果,真的要感謝我媽,我從乙個成績中下游(50多個人30名左右),到了中上游(50多個人10名左右),我又是學美術的,所以對未來有了一點信心。

1.提前了解那個學校用播音高考公升學率是多少。

不是合格率,是公升學率。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合格也不一定有學上。

按照你現在的成績,考上心儀的學校有點困難,如果公升學率高的話,完全可以考慮。

2.要做好在那個環境中的心理準備。

說實話,私立高中都是成績差不多且家裡條件不差的,這樣的學校很多愛玩,鬧騰的學生(我們學校也是,包括我,當然也有很多好孩子)。你在那樣的環境會不會跟他們一樣的心態,會不會墮落。

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如果你不學專業,就不要去了。

我們學校的文化課班真的完全管不動,成績分化特別明顯。

3.如果做好準備,就提前去。

時間緊張,如果真的想好了,就趕緊去吧,跟前途有關的事真的耽誤不得。

4.學校不同,標準不同。

假如你在市裡最好的高中上學,你考450會覺得很丟人,很差。但是你去了私立高中,成績都是不太好的,你考450會覺得很好,很厲害。當然這樣也並不是壞事。

但是缺少了乙個高的標準,很可能成績會下降。

拿我自己舉例子。

我總成績不好,我偏科,但是我英語很好。

中考的時候滿分120我考了108。

(口語扣了兩分,筆試扣了十分)

我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因為真的是人生輝煌時刻

但是我英語上了高中以後,滿分150我普遍維持在80+,在我們學校是很不錯的,但是如果綜合對比呢?

聽我們老師說我們市裡最好的學校英語低於120以下要寫檢討,要知道我們學校英語最高分都不到120

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做好心裡準備,奔向更好的自己。

2樓:飛鴛甃

私立高中給人大概的感覺是校風嚴謹,學風積極。

很多家長都盼著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乖乖子,乖乖女,認為嚴格規矩方能培育出性格品質優秀的子女。

私立中學側重的培養點是學生的習慣,封閉式管理:統一著裝,統一禮儀,統一姿勢。這一切都是在打造井井有條的環境來同化學生,對於青春期正思維活躍的學生毫無疑問和監獄一樣壓抑死板。

一些×德機構,打著傳統文化旗號的私立機構,就是用監獄模式來折磨學生至屈服聽話(說得好像是渣滓洞一樣,實際更可怕)

此種私立學校多為騙錢害人的學校,尤其要注意。

你欲求提高成績,父母為你尋覓高中,足見愛子心切,但是尋問的物件必須準確:

1.清北或者地區狀元的父母,從他們培養細節中可以找到經驗,向此類父母詢問相關課外補課名師的資訊,比較靠譜。

2.地方高考成績優異學校的老師:主要是出了清北,985,211的尖刀班的老師,他們多年教育,經驗豐富,獲得過高階乃至特級教師稱號(多年出清北),省優秀教師評比稱號(後面這個需要教出清北才有此封號)。

你的父母需要的是結識這種老師,給你補課,你基礎越差,需要的老師質量越高,只有他們才能從零基礎給你拔高。

3.學習習慣。私戳我,用最高效的習慣去學習,事半功倍。

高中畢業之後要不要去實習?

李三歲 都可以,但絕對不是最優選擇,你可以選擇學車,你可以選擇學習一技之長,在剛進入大學,你會唱歌,跳舞,樂器是非常佔優勢的,不僅可以讓班裡內同學都認識你而且給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後你想競選班委,都是更有優勢的,另外提醒一句,在大學能當班長就當班長,很多好處,像是一些優秀大學生幹部,優秀團員,百...

高中生要不要去整牙?

首先,你要整牙的前提是,你面診過醫生且醫生也認為需要。本人大學畢業2年,25歲,正在帶牙套。我就跟你講一下我認為高中時期整牙的優缺點吧 優點 1 高中大家都不打扮,所以也顯不出你小鋼牙妹的特別 2 高中生年齡小,牙齒健康狀況相對較好,醫生設計正畸方案的難度更低 自由度更大 3 高中戴完牙套,大學搖身...

女生要不要去外地讀書?要不要學工科?

哈哈 女生去外地可以增加自己的見識 至於要不要讀工科,要看你感不感興趣。興趣是你在乙個領域一直努力的動力。記住一句話沒錯 選擇自己愛的 愛你選擇的 靡靡 看個人吧我感覺,家裡如果是獨生女的話,爸媽估計會捨不得,其實去外地讀書是乙個挺不錯都選擇真的挺好的 但家裡跟自己的看法還是很重要的,這種問題自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