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生活如果覺得孤獨壓抑 不合群 但是又不想去迎合別人 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28 22:36:06

1樓:維奇部隊

2.但是好像要想融入就只能每天重複同樣的話,說著耳朵要起繭子的話,我覺得非常累,可是脫離出來後又有別的困擾,因為我還不夠強大能夠忍受乙個人做所有事的孤獨,有話也不知道跟誰分享比較好,這麼多的人好像沒有乙個能談論內心的感受。

我的那位朋友和我說到這個問題時,我:親愛的,你不需要強迫自己和別人一樣。你可以暗示自己,我和舍友的關係,只要能做到友好而不親密就已經是滿分了。

什麼是友好?就是在她們聊天的時候,遇到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就主動加入談幾句,不感興趣就幹自己的事。平時她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也盡量熱情(同住一間房,總有偶爾需要幫忙的地方)。

給她們一種,這個人雖然不太愛講話但是為人很好就夠了!

什麼叫不親密?就是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和舍友保持一種非常之無比之和諧的關係。即,不要強迫自己成為她們的近友。

即使可能剩下的人之間給你感覺是個小團體互相很親密,但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小團體都有參與的必要。

前面主要講的是心理上的自我接受,後面講的就是行動上了。

題主你不覺得你的交際圈太小了麼!不要說什麼周圍都是宿舍為單位行動,你們沒有社團麼,你們沒有各種活動麼?去主動結交一些和你三觀相近一些可以和你聊詩和遠方的人很難麼!

真正可以撫慰你的孤獨的朋友一定是靠自己的個人魅力尋找的,而不是被學校系統隨機分配的。

如果說目前的生活讓你覺得很痛苦,很壓抑,很難受,一點也感覺不到快樂應該怎麼辦

fuchunxiu 既然這樣那就離開呀,為什麼還要繼續這種生活呢?生活肯定是不能處處都如你所想的那樣的,但是當我們感到壓抑或者痛苦的時候就要想辦法去改變呀,而不是抱怨,一直陷在乙個死迴圈裡,你也不會有所好。之前的自己很封閉,覺得生活失去了樂趣,推薦你讀一本書吧,叫 活出生命的意義 當你找到那個讓你把...

覺得生活的很痛苦很累很壓抑怎麼辦?

上善若水Ao168 是這樣的 1 如1個硬幣一樣 凡事皆有2面 正 反,如何選擇去看待,則是自己的事 2 客觀事實 態度選擇 行為 結果,括號裡的是您自由的,因 果 月月 啊我跟你一模一樣。不同的是,我還在堅持上班。每天早上起床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每時每刻都想辭職,在辦公室也是小心翼翼的,一天都不說...

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覺得孤獨,壓抑,但是跟同學在一起又覺得很難相處,請問有沒有哪位知道這是為什麼?

缺失了愛的能力,學著遵守規則,主動付出 不是要炫耀,但是要表現自己,這樣和你同類的人才會發現你找到你 最近自己看 EVA 的時候哭了,以前沒有,最近理解了什麼,發現EVA的中大量的對話與我內心中的自己聲音與對話如出一轍,句句直到的心理的痛處。EVA中有這樣的概念 心之壁。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防禦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