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22 考研人來說,應該如何有效利用暑假時間進行複習?

時間 2021-06-28 22:28:01

1樓:挑燈成碩

暑假備考一般進行到了強化階段,這時候是檢驗基礎的時候,基礎沒打牢的同學不要著急趕進度,尤其是對考管綜經綜的同學來說,時間還來得及,鞏固基礎,查漏補缺。同時注意不要陷入題海戰術中,這樣暑假的利用效率會大打折扣。

考研是乙個人的戰鬥,這點在假期更是考驗人,既要克服假期的懈怠感,又要調整好備考中期的疲倦和情緒。可以選擇圖書館這樣學習氛圍濃厚的地方備考,當然主要還是自己做好規劃,提高學習效率。

2樓:眾凱王老師

準備今年考研,那在此之前你應該也開始準備了哈。現在學習是自己備考還是跟著輔導班學習的,感覺自己備考的效率都怎麼樣?如果可以那你暑假就自己備考,提前制定每天的學習計畫,對於考試的內容,每天怎麼學習,學習哪些內容。

英語單詞記憶可以結合閱讀短文翻譯等或者真題來記憶。2個月暑假確實是很好的學習時間,如果你想效率更高也可以考慮暑假集訓班學習,這樣比自己學效率要高的多,學習內容也比自己看更容易掌握。

但是選擇輔導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專業做考研輔導的,不是這個也做那個也做,或者之前做別的後來才做考研輔導的,這樣都不專業。還有就是選擇直營的輔導班一定不要是掛著大公司的名字加盟的,這樣師資不能保證的。

最後半年時間,考研加油!

3樓:西安翻譯學院

暑假對於每一位考研人來講,無疑是非常關鍵的。所以如何利用暑假打贏考研這場仗,真的太太太重要了!!!

具體怎麼做呢?

制定自己的考研規劃

兩月的時間,要達到怎樣的目標,看完多少的內容的知識,先明確的乙個大的目標。

英語暑期目標:單詞無詞彙死角,真題刷兩遍以上。數學暑期目標:

基礎知識夯實,真題熟練。政治暑期目標:熟悉下各科目的整體內容,梳理整體的結構框架,把握考試重點

專業課暑期目標:內容梳理一遍,建立自己的知識框架。

目標進行細化,明確每半個月都到達怎樣的程度,每週要完成多少內容。

確定周目標後,進一步細化,每天要學多少內容,如何進行時間安排和科目規劃,制定詳細的作息計畫。

僅供參考

僅供參考

僅供參考

有意識地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

考研是個持久戰。有意識地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會讓你在之後的學習中事半功倍。畢竟習慣的力量是強大的。

早睡早起,固定的時間學習固定的科目,養成自己的學習習慣,後期的複習更能夠集中注意力,提公升複習效率。良好的作息習慣可以讓你每天更有精力。

調整心態,對於計畫堅決執行

在確定計畫之後,一定要嚴格執行、杜絕拖延。否則未完成的計畫會越積越多,最終影響複習進度。考研複習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並且期間還要承受很大的壓力。

因此,有些同學可能會感到煩躁、孤獨,甚至想要放棄,這些都是很正常的。這時你可以找朋友或家人傾訴一下,說不定還會意外收穫很好的建議。

定期複習,自我檢測

學習是乙個不斷輸入,又不斷輸出的過程。自我檢測是必須的,定期複習也是必須的。

當日所學,睡前回顧。

本週所學,週末測驗。

當月所學,月末複習。

英語主攻閱讀。將複習的重點和節奏放在閱讀理解上,主攻閱讀理解,以真題為主。除此以外,繼續背誦單詞,積累詞彙量。

數學重在公式、原理等基礎知識點的掌握上。與真題相結合,充分理解原理和公式。

政治重在基礎複習。每看乙個章節的知識點,就可以去做配套的練習題,按部就班地學習。

專業課主攻重難點,做筆記。暑假這個階段,強化對重難點的梳理和記憶,做好筆跡整理。

4樓:旭烽寄宿考研學校

首先想問一下你目前的複習情況,還有你的目標分數,以及你的專業課是背誦偏多還是計算偏多。

其次,提高效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放下手機和制定計畫。把手機關機,制定計畫,不要規定時間,而是要規定一天你的任務量是多少,只要完成任務,那就是你的進度條在往前走。之前有很多同學說自己一天早上背乙個小時單詞,晚上背半個小時單詞,一天也背不了多少,還覺得自己很刻苦,但是把時間分開,有時候反而會降低效率,使得自己的注意力不能長時間集中在乙個科目上。

最後,把時間花費在值得的地方。有的人數學好了吧,反而一天在數學上花費的時間更多,因為覺得數學能給他自信,但是數學再好,考研又不是只看一門課,有很多同學400+,但是英語沒過線,也是白瞎。所以哦,先補弱項,再抓強項!!

5樓:亞當設計考研

對於設計/美術專業的學生來說,暑期就是提公升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的絕佳時機,許多同學都會選擇暑期去集訓,一天都處於高強度的訓練中,從早到晚,累是真的累,但是也的確能提公升很多,當然集訓的時候也要堅持背單詞。其次就是梳理專業理論的知識點,方便後期背誦,集訓完以後就是練習英語真題了。

6樓:芋圓奶茶

已上岸首師大應用心理~

暑期是個很好的複習時間,所謂「得暑假者得天下」。如果把握好這段時間,你會實現質的飛躍。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芋圓奶茶:暑假來臨倒計時,考研人如何實現超車?

7樓:森嶼

暑假太關鍵了。建議最好留校複習,累的時候可以休息或者旅遊幾天,但是一定不要耽誤太久。我去年就有同學暑假有事回家,回來之後看大家進度都很快了,她心態本來就不好,然後就開始焦慮了。

所以暑假一定要利用好,可以在英語上多分配一些時間。單詞一定要反覆背,不僅背大綱單詞還有真題裡的。平時做完閱讀就要把生詞記在本子上背。

每天花半小時左右看看長難句網課,為閱讀和之後的作文打基礎,多積累一些英語寫作的語料。

8樓:寄宿考研陳老師

寄宿考研陳老師:暑期考研數學、英語複習經驗

其他需要注意的就是,暑假天氣會很熱,學習場所的挑選十分重要,不要離自己休息、吃飯的位置過遠,不然很容易因為太熱而拖延、懈怠。

還有就是,要認識到暑假這段時間的重要性,別人不考研的可以開開心心地過暑假,但是你是乙個考研狗,不配過暑假。

9樓:達文西

我是這樣想的

一、暑假一定要拒絕任何社交活動。如果你的朋友,這個時候約你出去,你可以直接跟他們說,你要考研,得抓緊學習,等我考上了再好好請你吃飯之類的。因為你一旦玩開了,在進入學習就很難了,保持每天的積極學習態度,如果實在累了,就休息半天,比如說晚上看一場電影,去唱歌,切記,一定要下午或者晚上去,這樣就會造成玩玩之後的緊張感,想著明天一定要好好學習了,今天玩耍到此結束。

二、做好暑假的規劃

可以細緻到每天學什麼,甚至上午下午晚上,每個小時,把時間做好分塊,因為這樣你會有規劃,會有緊迫感,學完這個還有下乙個任務,任務小化,任務細化。做完乙個任務還會有成就感。

每個科目做到細化,我有乙個計畫,還在試驗中,下次可以分享給你們

10樓:carrie

暑假時間就是從七月到九月這個時間,這個時間非常的長且自由哈哈哈哈哈哈

自由到絲毫感受不到考研的壓力,但考研過完這段時間就很接近了。所以我覺得這個時間首先,不要回家,家裡面不適合學習。第二是在假期開始的這兩天就要按照原先的學習計畫學習,因為如國開頭兩天不這樣學習估計整個假期也就不會了。

第三是設定一定的娛樂時間,只在這個時間出去吃飯,看電影啥的都可以,但不能隨便想去就去。做好這些,心裡的掌控感其實會越來越足,後面的複習又高效又有計畫。

11樓:東籬公主

時間課真快,暑假就這麼悄無聲息地來了,各位考研人還好嗎?

我也算是寫了好多篇針對不同時期的複習計畫了,但我還是相信還是有很多同學還是讀考研心存疑慮,不知道該怎麼下手,那麼在這裡我就給還沒開始考研和已經複習完一輪的考研人提出不一樣的複習規劃吧~下文我盡量寫的精簡一些,方便同學們根據自己的進度自由發揮。

暑期必備22考研超詳細必備資料分享帖!我知道有的專業大三非常忙碌,所以很多同學在暑假前幾乎沒有時間開始複習,那麼在這裡我的建議是:

1、學科基礎紮實,考研也準備同方向的,英語不錯的同學,可以好好擇一所意向學校然後暑期開始複習計畫即可

2、學科基礎差,考研不跨專業的同學,可以通過謹慎擇校衝擊一下考研

3、學習能力不錯,跨專業無基礎的同學,推薦考聯考類、文科類的專業,其他不推薦

4、學習能力差,還想跨專業的,洗洗睡吧

暑期具體的學習計畫:

【英語基礎鞏固】長難句語法的強化訓練

【專業課知識的複習】(自學能力不行就報班)

知識點的掌握

知識點框架的梳理

【公共科目的知識點梳理】(自學能力不行就報班)

數學的複習和習題練習鞏固

政治的知識點梳理

由於該階段同學們之前幾乎沒有怎麼複習過,那麼就要乘暑假這段時期現將基礎全部複習一遍!!!【沒有地基的大樓終將是會倒塌的】知識的掌握也是如此,純靠刷題來掌握,效率是非常低下的!

然後在9-11月,重點刷題和背誦相關的知識點!

12月就是查漏補缺,模擬考試的階段,沒什麼好說的,考研人們加油努力幹就對了!

暑期具體的學習計畫:

你看的沒錯,就是刷題鞏固你在暑假之前學習的一切知識點!

【英語】

刷真題、精讀閱讀、鞏固單詞

詳細方法都寫在這篇回答裡啦,下面只放出主要部分!

22考研英語複習規劃

精讀就是在把文章100%消化為自己的知識和能力的過程。重要的是在理解透的情況下還能舉一反三,化為己用,而不是單純地做到理解全文!

精讀需要達到的要點有以下3個!

文章閱讀詞彙的深度把握。大多數生詞,通過精讀,都要變為主動詞彙,不單單是理解意思還要會用!

文章句式的深度把握。要通過精讀,理解文章中的每乙個句式,尤其是長難句和優美句式/表達。必要時,要熟讀成誦。

文章內容/寫作思路的深度把握。知道文章的主題思想、行文邏輯,把優秀的邏輯框架融入自己之後的寫作中!

【數學】

刷湯金鳳1800題 or 張宇1000題

數學複習詳細攻略

22 考研數學複習規劃

【政治】

刷肖秀榮1000題,有條件刷2遍

22 考研政治複習規劃

【專業課】

找個好老師跟著學,跟著做題吧!

9月開始就是二輪刷題,公共科目特別應試,非常適用刷題這個方法來提分,所以基礎不錯的同學們加油刷題吧!

11月是個複習的總結,這個時候要考政治的同學們一定要記得開始準肖秀榮的肖四和肖八,背分析題,爭取拿下政治!

其他的科目就是將刷題過程中的錯題拿出來總結以及查漏補缺!

12月就是全真模擬,以及繼續做題保持良好的手感上考場!

考研是乙個人的戰鬥,但是我會一直陪伴在你們身邊! 我是東籬公主,有幫助的話請雙擊666哦~

如何看待考研人起點不同?

牛頓不會飛 努力Il n y a qu un h rosme au monde c est de voir tel qu il est et de l aimer.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 姜都行 少跟別人去比較,每天問自己 今天有沒有比昨天更好一點?今天有...

22考研人,最近身體出了毛病,心態很崩,鼓勵一下我吧 撐不住了

淩曦清 你已經做的很好了,我把這句話存在這裡,在需要勇氣的時候,請替我悄悄說給你自己聽。沒關係,天空越黑,星星越亮。你是要長大的小朋友,拜託撐著別倒下去。把所有的夜歸還給星河,把所有的春光歸還給疏疏籬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與不前歸還給過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馬振山河。你是朵花,才覺得春天會永...

22考研人,準備考西南大學教育學學碩,真誠地求問一下有沒有專業機構推薦 (不想要小廣告)?

其他機構可以了解一下,但是,千萬別跟梨行 跟了梨行考研初試課程,說實話真的很坑很坑很坑很坑很坑。宣傳滿天飛,服務跟不上,流水課程。還有所謂押題卷命中率 100 我只能說,臥槽,書上內容有的沒有的都包括完了,能不押中?就是讓你四本書背完 是有考上的,報班的上千人,沒有上岸的就有毒了。也當心梨行水軍,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