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考研203的難度對於日專生來說如何?

時間 2022-01-02 20:34:02

1樓:

N1 159的話說明日語其實底子多少還可以的完全可以選203備考。

203四個部分,完型閱讀翻譯寫作

完型語法摳的比較細,但過N1的人回頭去重新過一遍那些語法的用法,基本問題不大。

閱讀跟N1差不多,都是客觀題,題型也都比較相近。

翻譯的話是日翻中,基本句子能讀懂,能用中文說準確也差不多了最後作文,N1沒有作文,所以這部分平時可能要多動動筆寫寫,然後考前多背點范文、套話。

好好複習的話,感覺203拿高分還是很有希望的。

2樓:日語203河豚老師

首先,203的難度大概在n1到n2之間,但是203是中國老師出題,中國老師比較摳細節。

同學可以先找一下歷年203真題,做一下,找找感覺。

其次,203的難度小於201英語一,約等於202英語二。

題主本身是日語專業的並且n1成績不低,建議還是優先選擇203。

而且,題主畢竟本身跨考,專業課複習上就比較吃力。

但確實不得不承認203可選擇院校少。

不過,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一切看同學自己的取捨。

考研日語的203日語是什麼水平?

Eleven 203日語的難度,普遍被認為在日語能力考N2到N1級別之間。日語考研的優勢 1 從唐朝時期開始,大量的古代漢語詞彙隨著漢字傳入日本,使得現代日本語受古代漢語影響極大,對於同處於漢字圈的我們而言,學習理解起來並不會那麼困難。2 達到外語考研所需語言級別,日語花費的時間成本相對英語較低。想...

關於考研,日專生選擇日語還是英語考研?

阿貓 我個人認為,考研和你目前這兩個語種的學習狀態沒關係。乙個是本專業考研,乙個是跨考。建議弄清楚這兩個語種碩士的研究方向 未來發展等等,更別提還要篩選出志願學校 研究出題方向 考研人數 考試難度了,再結合自身的興趣 專業水平來決定。關於日語碩士,我見過讀後悔的,也見過因此生活越來越好的。作為曾經在...

宵寒老師的考研日語203好麼?

alice 去年一戰花了兩千報了他的課,一共聽了不超過五節,總體感覺太水了。本人09年過日語一級,12年轉行沒再用日語,但還堅持看日劇,有日本人朋友,報班主要因為太久不用日語,對這個考試沒太有信心,尤其是作文部分。聽了幾節就覺得態度非常差,很自大,不明白怎麼就沒有乙個和他翻臉的。後來在他那本語法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