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是看愛好還是學校排名?

時間 2021-06-23 20:25:44

1樓:環球海外教育老師

具體還是看你自己,愛好跟學校排名並不衝突,完全可以取交集。

1.根據專業選校

熱門留學國家的教育水準都是很高的,但每個大學都會有自己的特色專業、強勢專業。按專業選學校,特別是對那些要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的中國學生來說,專業的排名要優先於學校的綜合排名。同學們要全面的了解各大學的專業設定,要了解自己攻讀的專業在哪些大學比較突出,本校的本專業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如何。

名校的綜合實力很強,但並不是所有的專業都很強。有些小規模的、名氣不大的大學有些專業也是很強的。

專業+學校是合理的選擇,這對將來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2.根據自身條件選學校

自身條件好,主要是指學習成績好、語言成績好、家庭經濟條件好。如果高中(大學)階段的學習成績優秀,在某一領域(學科)特別有興趣,且又有所成就,而且托福或雅思成績也很高,無疑,應該選擇名校就讀。

不要有名校情結,不要只看大學排名,這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應該準確的說,只是不要盲目追求名校。

名校情結沒有錯,問題的關鍵,你是否具備讀名校的條件。

去英國留學看專業排名還是學校名氣

3.根據語言要求選校

同學們在選校時要考慮學校對語言方面的要求。部分學校要求學生的英語要達到學校規定的水平。所以提示學生們在選擇國外學校時一定要弄清該校使用何種語言上課,以免因語言障礙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4.地理位置選校

學校的地理位置可以影響到留學費用、就業前景等方面,所以在選校時要考慮地理因素。

大多數人還是比較傾向於經濟發達的地區,因為一方面將來的工作機會多,且生活相對也會方便些,如果久處比較偏僻、經濟不是很發達的地方,會給將來找工作增加很多困難,而且人也極有可能變得閉塞。

5.根據移民政策選擇學校

就熱門留學國家來說,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相對寬鬆,英國和美國的移民政策要相對嚴格一些。

中國學生赴國外留學,除為了學業深造,拿個含金量高的文憑外,相當多的學生有移民的想法,這也是很正常的。

2樓:段坤

愛好和學校排名的選擇取決於自己對於愛好和就業的理解,畢竟職業規劃是今後乙個長期的主題。對於學習來說,更好的學校意味著更優秀的教育資源以及更高的文憑含金量,但是可能不會是自己真正喜歡或者感興趣的專業。如果是想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那還是建議樓主選擇西班牙,從現實狀況來說西班牙的費用相對也會更低,不會有那麼大的經濟壓力。

但是也有在排名高的學校選到了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向,然後後面就業也選擇到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的狀況。總之就是從就業來說,文憑的含金量永遠是HR會考慮的幾個重要因素之一,以樓主的條件想申請英國排名高的學校(UCL,愛丁堡等)確實是有很大概率成功,至於愛好上,就看樓主自己的愛好是到什麼程度了,如果真的是非常非常熱愛西語想成為一名西班牙語老師,那根據你的現實狀況,西班牙還是最好的選擇。

3樓:留學諮詢老師Lumos

看你需求。

題主背景很不錯。申請可以考慮兩手抓

留學具體看愛好還是排名,需看你看重什麼,未來的職業規劃什麼。有的人是為興趣留學,有的是為排名,建議考慮自己的內心深層需求與未來職業規劃再做決定

4樓:未來有道

樓主的成績和背景是真心不錯,申請的話可以申請到比較不錯的學校。

其實從事留學行業這麼多年,遇到過按照排名選校的,也遇到過按照愛好選校的。但是我一般都是按照排名給學生做選校。

我問過很多學生,留學是為了什麼?

有的是為了回國找乙份高薪職業

有的是為了回國在一線城市落戶

有的是為了移民

有的是為了深造自己

等等,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但其實總結起來就是為了出人頭地。不管是打工還是自己創業,學校的排名和認可度真的很重要,往小了說,別人在介紹你的時候,下面兩段你看看哪乙個更靠譜(以英國為例)

1、曼大碩士學歷

2、杜倫碩士學歷

也許你選的杜倫碩士專業排名比曼大高,也許你更喜歡杜倫的校園、學習氛圍等,但是大家更多看的是排名(不排除有懂的,但大部分是模糊的)

綜上所述:留學首選學校排名

5樓:可愛的Lay老師兒

個人覺得還是看愛好,畢竟愛好是最好的老師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都會特別有動力的,而且出國留學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國外或許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是你會覺得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累。學校排名這種東西也會有很多因素影響的,並不是排名越前的學校就越好。

6樓:燕園西語

對於未來來說,排名的參考性其實比較一般; QS綜合排名不適用於很多國家和很多大學,QS可以參考的是學術排名,還有就業競爭力排名,和專業排名,這些相對來說價值會考一些。

留學是看愛好還是學校排名?建議是考愛好。題主感興趣的是巴塞隆拿大學的CETT旅遊類專業,這個學院有大量旅遊相關的專業可以選擇。

申請要求不是特別高。在旅遊領域來看,CETT的文憑含金量還是不錯的。

7樓:火死

愛好?如果你愛好是醫學法律之類的。你去國外學這些知道和國內的差距麼? 勸你學哥理科計算機工程商科都好學而且好找工作。別聽中介跟你說興趣之類的.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做選擇

考研看專業排名還是學校排名?

如果是普通老百姓的觀點,其實可以看學校名稱。即使學校真的偏科,名字看起來就是綜合大學,那麼綜合排名不強,往往會預設學校不好。如果是XX師範大學 XX外國語大學 XX財經大學之類的院校,你又是在他們的強勢專業,那麼學校排名不強,專業排名強可接受,大家的認可度還是有的,尤其在學術界,大家都懂行。看是什麼...

大家出國留學的目標是學校排名還是單純的想出國學校不重要?

Lei 這個還是要看你出國留學的目的是什麼了,確實有一些國內的學生因為家庭經濟條件不錯,自己在國內學習不認真,家長就會送去國外讀書,單純送出國而已。但是大部分出國留學的學生是為了學術追求以及未來的發展,所以在擇校時會進行綜合考慮,學校排名是一方面,因為這能在一定程度上體現學校的學術 資源 教學 科研...

選大學是看綜合排名還是看專業排名?

Kristen講留學 作為乙個留學老學姐,根據你所申請的學位和今後的職業目標來決定,這個問題真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如果你想在自己專業的領域做乙個專家的話,建議選擇專業排名強的學校。如果你喜歡回國就業從事與專業相關但是帶有拓展性的行業,建議你選擇綜合排名靠前的學校,特別是在國內知名度比較高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