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重排名還是專業?

時間 2021-06-06 20:31:53

1樓:集點

具體看專業和地區發展吧,如果排名差距不大並且衝著就業去的話推薦是看專業,然後去就業,如果乙個是名校乙個是名氣比較小的話推薦去名校,名校不管是提公升學歷還是就業都是有一定優勢的。

2樓:慧德留學

最近正是20申請季出結果的時間段,不少學生和家長在拿到不同學校的offer之後也來問我們應該選擇哪個專業,排名怎麼樣?就業怎麼樣?到底哪個更重要我們可以逐個分析一下:

我們先來看一下排名能夠傳遞的資訊:

US.News專業排名:能體現:學術界聲譽、業界聲譽不能體現:就業率、具體科研實力

比如卡耐基梅隆大學,在美國US.news排名前25-30之間徘徊,但是卡耐基梅隆的計算機學科全球排名第三,因此申請難度一直居高不下;還有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在綜合排名上不見蹤影,但它的金融工程專案排名第2,就業率90%以上。總的來說,綜合排名是乙個學校實力的強有力證明,不過具體到某個專業,還要看具體學校。

在選校的時候,可以根據你的出國留學目的以及未來的職業規劃、個人興趣來選擇。一般來說理工科建議更看重專業和相關排名,專業排名靠前的學校一般實驗室等設施比較不錯,這樣能學到好的技術,而且對於進一步深造也有幫助。文商科建議更看重學校排名,畢竟名校背景對將來的就業或進一步發展有很大幫助。

在確定學校時,可以比較一下學校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的差距,如果專業排名差距不大則學校名氣更重要,如果專業排名差距大則可以根據自己對課程及學校環境等各方面的對比來確定學校。

當然,排名是客觀的一方面,只能作為參考,還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專業+學校是合理的選擇,對自己的日後發展是有幫助的才是最好的。如果你是本科留學的話建議你傾向排名,美國的大學剛入學時是沒有定專業的,所以在一所排名靠前的大學裡篩選自己喜歡的專業肯定是不會錯的。如果是碩士留學,那就傾向專業一些,畢竟碩士的專案時常都是1年-2年,比較短,大部分都是職業導向,和就業相掛鉤,無論是留美還是回國發展,在求職時很多相關領域內的專業人士還是對美國的專排有了解的,所以他們了解哪個學校的該專業學生實力背景強,也會更加清晰地知道你是不是匹配他們的職位需求。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日後想在學術科研方面繼續發展,也就是讀博,那麼專業應該是你關注的重點。首先,成為學術專業人士需要獲得專業度極高的教育來提公升自己的水平;其次,科研專案的教授都是各領域頂尖人才,對於自身領域內各院校的學術實力瞭如指掌,所以不存在對於你的專業能力不認可的情況(除非你自身能力有限),這對你申請博士也是很有幫助的跳板。

除了排名和專業,地理位置,學費,教學質量,校園安全都是不可忽視的因素,應該全面考慮各個因素統一整合之後再進行選擇才對。

3樓:遷木君

打算回國的話,看排名比較好,對於國內很多公司和HR來說,一般排名較好的學校的學生會更有優勢一點。

對於打算在國外深造,還想在學術方面有所造詣的話,還是重專業吧,有些不是那麼好專業可能越到後面能夠申請好的專案就越少,這對於還想更深入研究的學生來說就少了很多選擇了。

4樓:

如果你的綜合情況比較優秀,那麼建議你注重院校的綜合排名。畢竟優秀的教授還是想去頂級院校授課,綜合排名比較高的院校它提供的一些專業資源,師資,校友網,實習資源等等也是十分優秀的。

如果反之也可以考慮專業排名。

5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唯排名論的觀點很多,這種要看你回來之後做什麼,如果說你回來之後要必須有乙個排名才能夠去落戶,或者是去考公務員或者是去大企業有乙個必須的要求,那麼沒辦法,你必須要重視綜合排名。

如果說你不是因為說我必須要拿乙個文憑的排名來去就業,而你是用專業的能力來去就業,那當然要看專業的能力,甚至要看專業的排名。有的院校可能綜合排名不是太靠前,但是專業排名很靠前,就說明他的專業教學質量很好,那當然要看專業了。

6樓:留學李玲芬老師

至於說出國留學需要重視排名還說專業?就要看你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一般來說,我們比較建議的是:如果說是出去讀本科,那麼要看中一下排名,但是如果說出國讀碩士,或者是博士的話,那麼比較建議,是要看重專業。

當然了,也要分國家,如果說只去英國讀一年碩士,然後要回國工作,那這樣子的話也是比較建議注重排名,畢竟國內求職的時候,很多HR對專業的排名了解並不是特別多,主要也就是看乙個院校的名氣。

7樓:木同

應該是更重視專業的,因為美國的大學跟中國不太一樣,很多排名不是很靠前的大學有些專業還是很有名氣的,比如普渡大學和UIUC,他們的綜合排名在60名左右,但是他們的工程學院和專業能排美國前10;還有內華達拉斯維加斯,綜合排名很靠後,但是旅遊與酒店管理排名前三;還有比較有代表性的德州奧斯汀,綜排40名左右,但是會計專業排名常年穩居第一。密蘇里大學US.News排名120,但他的新聞學院全美排名第2;密西根州立大學全美排名81,物流專業排名全美第一,高於MIT,其實美國很多的優質教育資源並不像中國,只是集中在全國那麼幾所重點大學,而且在美國很多的專業更看重你的實踐經驗,並不是理論基礎,所以,在出國留學選擇學校中,更多的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而並不是一門心思的去進入名校。

說到這裡,真的不能不重點,及其重點的吐槽一下國內的教育了,為什麼很多中國的大學生現在專業能力越來越弱了,因為很多高中生根本不知道自己對什麼專業感興趣,即使高中畢業也根本不知道自己以後往什麼方向發展,只是一味的學習,根本沒有其他經驗和興趣的累積(當然部分家境比較殷實的孩子還是有很多興趣的),導致當我們面臨大學選專業時根本不知道那些專業是做什麼的,需要哪些知識,我們有沒有興趣!這點讓我們很有可能在最關鍵時刻因為「無知」對真的可以算是「無知」導致這個人生軌跡錯誤,別說要看哪些專業未來有發展什麼的,試想現在社會發展這麼快,各行各業推陳出新,我們啃了4年大學,再啃兩年研究生,6年出來還有什麼不會變呢?不好意思有點跑題了。

所以,我覺得還是選擇正確的專業更重要,而且要之前了解,並自己對其有興趣想把這作為自己的事業。

8樓:姚海濱

拿了英國qs130+的人力資源管理offer,還乙個是qs70公共政策管理及教育學offer,其實人力資源是自己喜歡的專業,但qs排名靠後了,糾結。不知道這個時候是重專業還是重排名呢

留學美國 專業排名 還是綜合排名?

說到綜排和專排這個問題,我真的有權要發一下言,感覺 排名 這件事情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學生甚至家長對於學校的選擇,借用我 室友被坑 經歷說一下 千萬不要被我室友看到 當初報的北京一家大的留學中介,最後到選校的時候,報了TOP30的幾所,還有3所保底學校,最後沒負重望,申請到了前30的,但是入學以後才知...

英國留學讀研,更該看重總排名還是專業排名?

小公尺 蘭達 不知道這兩所學校的排名跨度有多大,如果相差很大,那麼就選擇排名高的學校。如果排名都是乙個level,那麼建議你分別去這兩所學校的官網,檢視一下課程設定,看那所學校的課程設定更加適合你。此外,你也可以根據你將來的職業規劃做出乙個判斷,如果你想來留在英國工作,大部分公司看重的是專業排名,如...

機械專業出國留學去德國還是新加坡

不是機械專業,學校北京乙個中規中矩的985.但是出國留學的態度就是,我家裡窮,給錢我就去。我當時就申請了6所大學,有乙個南陽理工,哈佛,MIT 亞琛,普林斯頓,和哥大,但是只有兩個大學提供獎學金,所以,我去了給錢的學校。 HLS Deutsch 德國留學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機械專業更是德國非常好的專...